图源:美联社

马来西亚当局周二(5日)趁两名柬埔寨反对党成员准备飞往泰国之际扣留了他们,马国人权委员会(SUHAKAM)目前正给予他们协助。人权组织直指马来西亚当局、越南、柬埔寨和泰国涉嫌拘留与遣返在联合国拥有政治难民身份的人。

《路透社》报道,马国人权委员会的杰拉克佐瑟表示,两名柬埔寨人中,其中一名是寻求庇护者,周一就被拘留并于隔天被遣返回国,但后来两人上诉后,马国内政部与移民局撤销了遣返指令。

杰拉可佐瑟表示,“目前我们正在争取探望,确认两人状况,但我们对外交部选择不遣返的决定非常高兴,这是一个好兆头。”

而针对被拘留原因,杰拉可佐瑟则回应并不知情,《路透社》也表示,马国内政部、移民局和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尚未作出回应,马国外交部也不予置评。

据《人权观察》亚洲部副主任罗伯森指出,两名受害者均为柬埔寨国家拯救党(CNPR)的成员,目前该党已被政府取缔。

维权团体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也表示遣返两人回国有违人权,并发声明呼吁即释放两名,确保两人不会被遣返柬埔寨。

《路透社》也表示,无法立即与柬埔寨当局联系。

仅仅是今年,柬埔寨已经逮捕至少48名反对党成员,并指他们计划要让柬埔寨救国党创办人沈良西(Sam Rainsy)回国,并推翻政府。

You May Also Like

“Sizeable majority” at Bishan BBQ were “decked in grassroots attire”: attendee

Even as the People’s Association (PA) explained the distribution of tickets to…

对韩咏梅公开信 事主柯政杰提数点反驳

日前,《联合早报》一篇报导《阻断措施期间足不出户 南大生不解为何染疫》,引起事主公开在脸书非议,并没有授权记者使用他的个人资料和照片,也未同意受访。 对此,《联合早报》总编辑韩咏梅也在今日(13日)发表致读者公开信,提及记者违反工作原则,也向事主致歉。 柯政杰在最新的贴文,先是感谢《联合早报》总编辑韩咏梅透过公开信回应。但他也对韩咏梅在信中的一些说法作出反驳。 信中,韩咏梅分享政杰分享的一帧社交媒体贴文,声称该报报导并非虚构,而是而是根据柯先生的社交媒体贴文所写。 这则帖文中柯政杰提及“自己即时“在家”还是确诊了”。但政杰指出,不论是有关记者还是报业控股,都没人向他求证这句话的意思,而他澄清自己所指“在家”,是指遵循阻断措施,停止一些非必要的外部接触。 但《联合早报》却指当事人“足不出户”,且不解为何还确诊。 柯政杰也列出列表,对比记者的报导和事实: 记者的报导 事实 记者称政杰只前往小贩中心打包就回家 以及去过学校…

NParks' claim that HDB are 'landlords' directly contradicts statement by Minister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 who is telling the truth?

In this fresh chicken debacle where chicken rearer Eric Woo was cited…

ERP rates to be increased at 5 gantries from 1 Feb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announced on Monday that the Electronic Road Pri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