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华记茶餐厅”业者杨官华,涉嫌在我国无准证聚会谈修例风波,恐构成非法集会罪名,护照遭扣押,至今无法离境。

杨官华自修例风波以来,频繁发布相关评论视频而逐渐成为网红,他目前在东京与大阪开设港式茶餐厅,同时也是知名Youtube频道“华记正能量(Alex Yeung channel)”的版主。

11月4日,杨官华上载了一段Youtube 视频,声称他于10月10日到新加坡开发生意商机时,却遭指在我国公开谈论他国政治。据悉,他曾在新加坡滨海湾一带的一家餐厅举行闲聊聚会,让新加坡民众发表目前香港政治的局势与意见。

此举却引来网民的怀疑,指控他在未经申请,公开谈论他国政治,属违法行为。

然而,在他广邀大家参加聚会后,杨官华突然在网上沉寂了一段时间,当时网民纷纷猜测他是否因此而被捕入狱。

直至本周一(4日),杨官华再度现身社交媒体中,表示目前仍在新加坡接受调查,而他直指可能会入狱。

他声称,原本只是计划在新加坡投资餐厅与置产,但却因为在考察期间与人合照,却遭对方暗中报警指他违反狮城法令,因此才会被警方调查。

他也表示,目前护照已被扣押,而且直指是被“反对派”的人陷害,但他表示自己也会尊重我国法律与警察,并向网民强调,千万不要将事情政治化,相信一切会水落石出。

根据《公共秩序法案》,户外的公众游行与集会需要警察许可,否则即属违法。警方也提醒不会批准任何涉宣扬他国/区域政治目的的集会,呼吁游客应遵守我国法律。

 

You May Also Like

企图以假炸弹驱赶示威者 男子承认触犯骚扰罪

为了向示威者发出警告,一名男子在芳林公园附近的地铁站出口处,放置一个装满旧玩具,包括一个玩具手榴弹的袋子,因此在《防止骚扰法令》下被逮捕。 59岁的司机何喜秀(Ho Hee Hew,译音)今日在庭上承认有关的控状。 据文案指出,嫌犯于2017年9月16日下午在克拉码头地铁站骑脚车,并在经过该地铁A出口的台阶时停下。 副检察官Thiagesh Sukumaran指出,男子当时带着早前在其他地方发现,装有一塑料盒子旧玩具的棕色纸袋,并将袋子中的部分东西丢出来,随后一边环规四周查看是否有其他人,一边将棕色袋子丢在距离芳林公园很近的地铁站A出口处。 他指出,当时有约800人在该公园举行静坐示威,抗议当届总统选举实施保留制度。该示威活动是在哈莉玛宣誓就任总统后的周末展开。 在何喜秀离开现场后,地铁站的站长发现有关“可疑”袋子,并且联络警察部队的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Transcom)。而为了调查该袋子,地铁站出口处被封闭了约15分钟,影响了20名乘客。 法庭指出,公交保安指挥处官员调查发现袋子中物件并没有威胁性物件,而且也没有干扰到示威活动,当局也透过闭路电视录像,成功将何喜秀逮捕归案。 被告表示,他不同意示威者的意图,因此留下袋子希望惊动示威者,并迫使他们离开。 副检察官对法官表示,男子的上述行为应该给予5000元的罚款,以作为警惕。…

Must reject attempts to drive a wedge in society – Chee Hong Tat weighs in on employment data debate

The debate between Trade and Industry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and Worker’s…

Netizens concerned over apparent lack of masks available as demands rise

It seems the country is running out of masks and the people…

Govt repeats: families with S$1,000 income can afford HDB flats

When Deputy Prime Minister and Finance Minister, Tharman Shanmugaratnam, said in Parlia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