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新闻编辑Nicholas Yong,昨日发表一则社论,阐述他个人如何看待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本周二(5日)于国会提呈动议,辩论时与工人党议员等人交锋时的表现。

”手忙脚乱,还掉了球。不管你喜欢用哪种体育形容词,在周二的国会上王瑞杰似乎都做到了。“

本周二,王瑞杰提出动议,要求刘程强和林瑞莲回避一切和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相关财政事务。原本球就在他手上,这场赛事等着他表演。经过长达一小时的严厉说教,他理应和总理和82位行动党议员一起,来个大灌篮。

尽管动议最终在52票赞同、九位工人党议员反对下获得通过,但是在动议开始进行的前数分钟,王瑞杰就不得不要求”暂停“。当工人党议员林瑞莲,甚至是相对温和的后港议员方荣发质询时,他看起来筹措不定,像个要做课堂报告的学生般翻查着档案。

“即便方荣发不是天才演说家,然而他让58岁的财政部长显得措手不及。”

王瑞杰要求休会的理由?“因为林瑞莲…提到由我提出有关观点不妥当,故此我要求休会,让我们考量此事后再作答复。”

就这样,策略被颠覆了。国会复会后,由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等人接手,对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判决左右开弓,然而已无法补救王瑞杰的开球。

Nicholas Yong在评论中认为,尽管行动党仍占据绝对主导地位,然而立法议会仍是辩论公共利益课题的重要平台。不论辩论的素质如何,国会始终是一个政治舞台,这是全球历史悠久的传统。

与英国下议院或美国众议院相比,新加坡国会的气氛较温和,但仍会出现激烈交锋和火花。

仅报业控股和新传媒可看国会直播

他也提及目前只有新加坡报业控股和新传媒的同仁可以舒适地在自家的新闻中心,观看国会辩论直播。

他补充除了王瑞杰,时任国会领袖傅海燕,在去年3月指责林瑞莲在消费税一事上,撤销对政府的指责和作出道歉;但是后者婉拒。他分析,即便傅海燕也似乎在程序脱稿时,也无法作出相应的调整。

有者或许会说,这只是个别事件,施政能力和表现比起政治演说能力更重要;但Nicholas Yong也强调,国会这种公开议事的平台存在,不是没有原因的:为了让当今政府能够详尽地解说政策,他们也要准备接受随之而来的反对派质问。

“我们一次又一次被告知,第四代领导人已经准备好接棒。他们有必要做得更好,说服新加坡人。”

他指出,作为政治人物他们也清楚公共舆论往往是严苛和无情的,对他们来说,公众无法收看国会直播,把伤害减至最轻,至少还是庆幸的。

Nicholas Yong认为,“王瑞杰和他的第四代领导团队须加倍努力( step up their game)。既然王瑞杰已被钦点为接班人,那么大选迫在眉睫之下他必须迅速成长为一个人物– 第四代掌权的政治正当性,需要一个令人信服的胜利来加以巩固。

 

You May Also Like

香港反送中:女示威者成歧视对象 性别和穿着易成攻击目标

香港反修订《逃犯条例》持续恶化,尤其是警民关系逐渐撕裂,自示威运动举办以来,港警涉及过度镇压的手法已让港人与全球诟病,近期警也屡次传出涉及对女示威者作出性暴力霸凌的行为,包括强扯衣服、要求示威者裸身搜查等。 对此,法新社报道,女示威者在过去数个月以来的示威运动中,不断在网路上遭受一系列的性别攻击与歧视。有女示威者的照片在支持港警的脸书专页上疯传,举着“我没有穿着内裤”。当事人Mickey(译名)表示原图其实是,她举着“我是中学生”的牌子,却被篡改成另一个版本,而且被发布到网络上疯传。 “他们并不是针对我的观点或其他,而他们攻击我纯粹因为我是一个女生“,Mickey表示。据Mickey的猜测,散播歧视照片的人与亲北京的香港人有关。 另一名女示威者也遭受类似的歧视,表示自己被警方拘捕的过程中被拍下照片,但照片在经过串改后,以“乳头”走光照被散布在网络上。 香港维权人士兼歌手何韵诗也表示,他自己在脸书上成为性别歧视的攻击对象,认为攻击他的人已经“忽视他的意愿与愿景,仅仅聚焦在他的外表和穿着进行人身攻击。 这些经历被性别歧视的女示威者均指向亲北京的支持者是示威运动中发动性别歧视的始作俑者。他们补充道,自中央政府表明对示威运动的态度后,其攻击更变本加厉。 上周三,当地妇女组织平等机会妇女联席举办“反送中 #metoo 集会”,逾三万人参加,现场充满一篇紫光,抗议警方性暴力镇压示威者。关注妇女性暴力协会表示,网络骚扰已然成为伤害女性的武器。 29岁的Laurel Cho女记者向法新社透露,他在香港报道示威运动期间,经常收到恶意留言或攻击。 “他们经常用妓女、淫妇、婊子这样的词语”她表示。 她续指,推特上出现一则呼吁网友回避亚籍女性记者(包括她)的帖文,意味着女性已然成为运动中不公平对待的对象,这不仅仅是性别,更是涉及了种族歧视。…

WP raises concern over preparation works in electrifying public transport & voice the need for ASEAN’s cooperation

In the Workers’ Party’s (WP) budget speech on climate change delivered by…

二部门就审计报告纠正错误 加强监管津贴发放

审计署发表2018/2019财政年审计报告,榜上有名的卫生部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表示,已经采取行动纠正错误、加强监管社会福利津贴计划。 卫生部在一项联合报告中指出,为了更准确发放社会福利津贴,已经展开数项措施,包括修订框架、改善程序、加强资讯科技和其他系统,以便进一步监管。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则为了确保所有福利津贴的负责人员能够熟悉操作程序,已经展开内部程序改善工作。 在框架遵守方面,当局表示会定期进行检讨,并且与社会服务领域携手合作,在确保他们遵守框架和明智使用公款方面提供协助。 审计署于今天(16日)发表审计报告,指以上两个部门在监管社会在监管社会福利津贴计划方面,仍然有待加强。 当局也提出了建议,包括及时寻求批准拨款、查核津贴发放,以及对津贴受益人需要提交的文件进行跟进和评估。

A woman's body was found in Singapore River near Clarke Quay

A floating body in the Singapore River near Clarke Quay wa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