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华记茶餐厅”业者杨官华,涉嫌在我国无准证聚会谈修例风波,恐构成非法集会罪名,护照遭扣押,至今无法离境

新加坡警察部队在今日于脸书发表简短声明,指上月11日获悉香港居民杨官华,被指召集一个讨论香港示威的聚会,原本打算在滨海坊(The Sail@Marina Bay)的Kimoto Gastro酒吧进行,后来改在滨海林荫大道岬角附近的公共地点。

但警方澄清杨官华未被扣留和拘捕,仅被扣押护照,目前仍能自由在新加坡境内活动。

警察也再次提醒民众,未获得警察许可下组织或参与公共集会可触犯《公共秩序法》,警方也不会对任何宣扬其他国家政治诉求的集会予以准证,并要求来狮城的外籍人士需遵守本地法律。

据了解,上月10日杨官华曾在脸书专页华记正能量发布活动预告:

11日后杨官华沉寂一段时间;直至本周一(4日),才再度现身社交媒体,表示目前仍在新加坡接受调查,而他直指可能会入狱。他声称,原本只是计划在新加坡投资餐厅与置产,但却因为在考察期间与人合照,却遭对方暗中报警指他违反狮城法令,因此才会被警方调查。

他也证实,目前护照已被扣押,而且直指是被“反对派”的人陷害,但他表示自己也会尊重我国法律与警察,并向网民强调,千万不要将事情政治化,相信一切会水落石出。

网民声援“释放华记”

据了解,有不少网民在新加坡警方脸书专页声援华记,惟部分言论疑为网军灌水,恐有挑起两国情绪之嫌:

杨官华透过律师发声明

不过,本社今日也收到一封电邮,是Nicholas &Tan律师事务所代表杨官华,发表以下声明:

鉴于正在进行中的警方调查,我们的客户杨官华先生无法对2019年10月11日发生的事情作出更多评论。杨先生正在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市面上一些假网站谣言,流言蜚语并不是出自本客户杨官华先生或代表他的立场。

杨先生对所有关心的朋友表示感激。

 

5日再发视频吁“勿政治化”

两日前杨官华再发视频,呼吁各界保持低调,“不要被反对派煽动”。“目前事件不关乎新加坡和中国政府,只是一个港人被怀疑在新加坡做了些违法事,目前仍在调查中。”表示若调查后被发现有违法,会坦然接受制裁。

但他表示不会找中国大使馆帮助,避免为国家带来麻烦或让两国关系尴尬,故此呼吁避免将事件政治化。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an proposes that the more you earn, the higher your traffic fines should be

Simon Lim, regular opinion writer, proposed in a Facebook post that Singapore…

Quoted out of context, Dr Lim?

Dawson Koo / A flurry of comments was unleashed on the Internet…

【工人党市镇会诉讼】高庭驳回诉方部分修改诉状内容申请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在脸书更新有关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诉讼的情况,指出上周高庭已发布口头裁决,驳回了诉方部分修改和新增诉状内容的申请。 尽管高庭已在去年10月11日作出判决,不过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代表律师,在今年5月向法庭申请,修改针对工人党毕丹星和其他四人的诉状内容。 针对第三至第五答辩方(即毕丹星、市镇会理事蔡誌泓和符策涫),诉方要求新增的诉状内容包括,指责他们涉嫌“在行使适当技术与审慎义务上失责”(breaches of a duty to exercise due skill and care)。…

25 passengers admitted to hospital after severe turbulence on Aeroflot flight from Moscow to Bangkok

25 passengers were admitted into a hospital after severe turbulence hit Aerof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