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华记茶餐厅”业者杨官华,涉嫌在我国无准证聚会谈修例风波,恐构成非法集会罪名,护照遭扣押,至今无法离境

新加坡警察部队在今日于脸书发表简短声明,指上月11日获悉香港居民杨官华,被指召集一个讨论香港示威的聚会,原本打算在滨海坊(The Sail@Marina Bay)的Kimoto Gastro酒吧进行,后来改在滨海林荫大道岬角附近的公共地点。

但警方澄清杨官华未被扣留和拘捕,仅被扣押护照,目前仍能自由在新加坡境内活动。

警察也再次提醒民众,未获得警察许可下组织或参与公共集会可触犯《公共秩序法》,警方也不会对任何宣扬其他国家政治诉求的集会予以准证,并要求来狮城的外籍人士需遵守本地法律。

据了解,上月10日杨官华曾在脸书专页华记正能量发布活动预告:

11日后杨官华沉寂一段时间;直至本周一(4日),才再度现身社交媒体,表示目前仍在新加坡接受调查,而他直指可能会入狱。他声称,原本只是计划在新加坡投资餐厅与置产,但却因为在考察期间与人合照,却遭对方暗中报警指他违反狮城法令,因此才会被警方调查。

他也证实,目前护照已被扣押,而且直指是被“反对派”的人陷害,但他表示自己也会尊重我国法律与警察,并向网民强调,千万不要将事情政治化,相信一切会水落石出。

网民声援“释放华记”

据了解,有不少网民在新加坡警方脸书专页声援华记,惟部分言论疑为网军灌水,恐有挑起两国情绪之嫌:

杨官华透过律师发声明

不过,本社今日也收到一封电邮,是Nicholas &Tan律师事务所代表杨官华,发表以下声明:

鉴于正在进行中的警方调查,我们的客户杨官华先生无法对2019年10月11日发生的事情作出更多评论。杨先生正在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市面上一些假网站谣言,流言蜚语并不是出自本客户杨官华先生或代表他的立场。

杨先生对所有关心的朋友表示感激。

 

5日再发视频吁“勿政治化”

两日前杨官华再发视频,呼吁各界保持低调,“不要被反对派煽动”。“目前事件不关乎新加坡和中国政府,只是一个港人被怀疑在新加坡做了些违法事,目前仍在调查中。”表示若调查后被发现有违法,会坦然接受制裁。

但他表示不会找中国大使馆帮助,避免为国家带来麻烦或让两国关系尴尬,故此呼吁避免将事件政治化。

You May Also Like

Better to be foreigners' dependants than spouses of Singaporeans

~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reply in…

WP: S’poreans must be able to compete for jobs with foreigners on level playing field

In its May Day message (1 May), the Workers’ Party (WP) calls…

The GRC cancer

We shouldn’t be fooled into thinking that GRCs are the only way…

Another police report made against PRC Yang Yin

Yesterday (21 Sep), the Chinese media reported that the niece of 87-year-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