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滑板车禁令于周一颁布后,直接打击到我国将近7000名外卖快递员的生计,约30名快递员到宏茂桥3到的人民行动党支部,希望能够在李显龙总理与民会面的地点,向总理当面申诉有关禁令所带来的不便,希望能够获得解决方案。

这群快递员于昨日(11月6日)晚上8时,到宏茂桥3到第322座组屋集合请愿。其实这并非他们首次做出申诉,这周以来,他们及其他同行都向部长申诉,希望能够看到一线生机。

据悉,虽然快递员们似乎有些愤怒,但是现场秩序良好。

现场负责接见选民的义工们将快递员的申诉记录后,建议他们进行联名请愿,让政府了解受影响的人数和情况等。

有快递员申诉道,他们选择当快递员实属不得已,但是面对政府在过去陆续颁布的指示行事,包括要求符合UL2272防火标准、行驶速度、重量等,他们都一一遵循了。但是,现如今却要禁止在人行道上行驶,简直加剧了他们的困境。

“现在所有人都因为电板车使用者撞死人,就要求禁用,但矛头应该针对肇事者才对,不要打翻我们的饭碗。”

蓝彬明尚穆根会见快递员

除了当局,其他的部长也接见了快递员的申诉,其中包括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以及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

蓝彬明指出,他曾向申诉者解释实施有关措施的考量,并且给出一些建议,如改用其他工具等。“我尝试了解他们家庭所受到的影响,若有必要,福利委员会也能提供援助。”

尚穆根也在其脸书上帖文指出,他约30名骑电板车的快递员会面。他起初遇见三人,随后就要求和其他的人见面,因此大家都来了。“当时我们在空旷的地区会面,所以我请他们靠近一些,方便我们互相聆听。”

他指出,会面现场一切顺利,他解释了自己的离场后,快递员们也分享了各自立场和困境。尚穆根表示,他也承诺会将快递员们的反映和观点,转达给交通部和内阁,此举令快递员们非常感激。

他也指出,将会针对此事再次召开会议。

网民建议发执照让快递员行驶

针对此事,网民的看法不一,有网民指出,政府的仓促实施政策,令类似局面产生,影响了成千上万人的生计。

Sandy Lim就建议政府可以仿效考车制度般,发放执照,让这些快递员能够在马路上行驶。

Susan Lee也认为应该使用执照制度,那么行人道上的行人以及快递员都会顾虑到。

Tuck Chong Wong则认为可以成立调查小组,以研究万全之策。

Miran Tay则呼吁这些快递员,可以建议合适的方案,毕竟他们都是有经验的使用者。

该打击那些违规使用者

但是,也有网民反映到,真正无视条规,边骑着电板车边使用手机、横行超速、吓坏行人的都以这些快递员居多,认为若要放宽条例,就必须加重执法,否则都不可能避免伤亡事件发生。

也有网民表示,还没有使用电动踏板车之前,大家都是使用脚踏车的,怎么现在就不能了呢?

Lim Soo Yuan则认为,其实健康的政府政策不应该出现有这么多人从事送餐快递员,而且这种收入非常微薄,还要风吹雨打日晒,实在并非好工作首选。所以他呼吁政府正视这个问题,否则就永远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

Wen MacAlevey也指出,送餐员的工作会兴起,对国人的健康状况带来了隐忧,“新加坡这么多熟食中心,组屋楼下有、市镇中心有,而且都距离住家不愿,有脚不是用来走路的吗?”

小燕子也给出类似留言,不仅让人省思,现在的快递员服务,是否让人民生活更不健康了。

You May Also Like

“民生议题无分大小” 林志蔚称致力处理居民问题

“无论是要求议员代表,还是有关市镇上的大小事,我都会尽全力帮助解决问题。” 这是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在走访社区时,向当地居民承诺的,也一直是林志蔚一直奉行的原则。 据林志蔚上周五(8日)在脸书发文,他自年末假期休假后,近日复工,重新开始走访居民,并一如往常,分享与居民相遇的感动小事。 他表示,自己当时走访了盛港安谷第329至331户家庭。其中遇到一位居民斯拉麦(音译),热情邀请他入屋喝可乐。 居民解释,他曾看见他们走访不同的居民,自己一直都想要和市镇会反映有关房产的问题,但也考虑到可能其他居民有更紧急的状况,所以也羞于表达。 对此,林志蔚向他保证,“没有任何课题是小事,无论是要求议员代表,还是有关选区社区上的大小事,我都会尽全力帮助解决问题。” 林志蔚也在文末表示,这不仅仅是他的责任,他也为能够为民服务而感到荣幸。 林志蔚自上任后,积极走访居民,并时常分享走访时所遇到的居民故事。他曾在盛港安谷中与一家三代的居民针对各项课题展开长时间对话,包括竞选活动、议员生活、新加坡的政治与经济前景,以及他们对国家政策的看法。 在与他们对话的过程,林志蔚表示自己也是收获满满,“我总觉得这样的讨论非常有趣,因为他们恰好代表不同年龄层,不同时代所表现出截然不同的看法。” 林志蔚也曾强调,透过走访居民才能深入了解居民需求,因此走访居民活动相当重要。

Declare false statement, or face court order under harassment law: Mindef to Dr Ting

Dr Ting Choon Meng has received a lawyer’s letter from the Attorney…

WP’s Jamus Lim points out reasons why CECA benefits India more than Singapore

Workers’ Party (WP)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Jamus Lim took to Facebook…

MPs voice reservations over Little India legislation

By Terry Xu The Public Order (Amendment) Bill was passed in Parliament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