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为止,警方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已屏蔽了202个非法卖淫网站。

周二(5日)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回应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玛赞(Rahayu Mahzam),有关政府打击非法网络活动的问题,表示政府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

当局除了“定期”封锁非法卖淫网站,警方也会定期进行打击行动,遏制非法卖淫网站,包括利用各种网络平台操作的卖淫网站。例如警方去年11月就与中国公安部门联手打击跨国色情网站,共201人被逮捕。

尚穆根表示,“内政部在打击非法卖淫活动一向采取严苛的立场,事实上,本月亦正在商讨修改《妇女宪章》,加强打击力度。”

本社日前报导,由于“住宅妓院”的数量攀升,《妇女宪章》(Women’s  Charter)提出修改,屋主在租房前必须审查租客身份,若将房子出租作“妓院”所用,均属违法行为,除非屋主能够合理证明自己并不知情。

其他修改还包括试图转移业务到海外,以逃避法律人士、若在境外透过网络或应用程式为本地提供性服务,亦被视为犯罪,初犯与惯犯均处以更重的刑期与更高的罚款,可达最高7年监禁和10万元罚款。

身为义顺集选区议员的尚穆根,也强调政府应加强教育与宣导网络使用的责任与安全性,例如鼓励公众举报任何犯罪可疑活动,通过电话、i-Witness、或直接到警察局报警。

此外,就是7月份刚上路的数码媒体和信息通识框架(Digital Media and Information Literacy Framework),以旨在培养对如何安全地使用技术的基本理解。

尚穆根也表示,除了个人的使用性,社区、家长甚至是媒体通识理事会都在这些课题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媒体通识理事会向年轻人与家长展示如何对抗不适当的网络内容,如色情内容,宣导少年如何免受性骚扰或性侵害的威胁”,他表示。

 

You May Also Like

Burma elections – a campaign and a demonstration at Speakers’ Corner

MARUAH (Working Group for an ASEAN Human Rights Mechanism, Singapore) had on…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女子与耄耋共庆生

施比受更有福,一名女子办生日庆祝会,与会者不只有朋友,更邀请了众多年长者参与。 一名女子安琪拉(Angela)欢庆36岁生日,但也为耄耋们带来欢笑声,刚在周日(11月10日)下午5时,在循环路(Circuit Road)第42座组屋楼下举办的生日会,也在Instagram上分享生日会的欢乐照片和视频。 据了解,寿星安琪拉曾在该区居住,反映该区有不少独居年长者。她一年会组织约四次类似聚会,让有兴趣的年长者们参与他发起组织的活动,“让老人们能到这里相聚后互相交流”。 善良的安琪拉,还曾分配家庭必需品给年长者们,让这些长辈到该集合地领取后回家。“那是六、七年前的事情了,过后我就一直这样做了。” 她感慨这些年长者们独居,也担心万一发生了什么事情,也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处境。 安琪拉自费办聚餐,虽然只是简单的自由餐,“但看到他们能够开心、快乐地享受,我就感到非常满足了。”   View this post on…

【冠状病毒19】7月12日新增178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今日(12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78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一例是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5961例。 新增的社区病例是本地公民,尚有一起入境病例,患者在入境后遵守居家通知。其余新增病例都是住宿舍客工。

Gilbert Goh questioned by police for alleged breach of Public Order Act after a foreigner attended the recent anti-CECA rally he organised

Activist and founder of Transitioning.org (a support site for the unemployed) Gilb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