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一(4日),诺维娜一带发生工地高架塔式吊车倒塌事故,吊车支架扭曲变形,据了解事故现场导致一死一伤,伤者被紧急送往陈笃生医院抢救。

目前人力部和警方仍在调查该起事故。据了解,28岁的死者是分包商是LKT Contractors公司旗下员工,名为穆泰延(Muthaiyan Velmurugan)。相信当时塔架倒塌时他被重物击中而身亡不治。

穆泰延在上月才得知新婚妻子已有身孕的喜讯,还曾打算近两月内回到淡米尔纳德邦的乡下陪妻子,岂知造化弄人,一场灾祸让死者和妻小从此天人永隔,令人不胜唏嘘。

而外籍劳工中心(Migrant Workers’ Centre)前日在脸书表示,已经与涉及事故中工友的雇主和工地总承包商(鹿岛海外亚洲(新加坡),Kajima Overseas Asia),他们承诺承担伤者医疗费和准备必要的索赔和伤患报告,同时也为不幸身亡的工友打理丧事。据了解死者家属也要求把遗体运返家乡。

事故当天,民防部队在约8时50分接获投报,赶往位于陈笃生路的一处工地。

根据新加坡工地安全粉丝专页Safety Watch-SG分享的照片,整个吊车支架倒下并已扭曲变形;另一张照片疑似一名员工躺在地上,另一工人前往施救。

据了解,有关工地将兴建一座17层楼高的护理中心,隶属于陈笃生医院建筑群的一部分。有关护理中心将拥有500多个床位,也是诺维娜健康城的主要工程之一,在2017年动工,预计2022年投入运作。

根据人力部数据,自2015年起,既有37起涉及移动式或塔式吊车的危险事故,而加上上述事故,今年就已累积了五起,且也是自2015年来,首宗涉及塔式吊车的工地死亡事故。

今年上半年17职场死亡事故

根据此前人力部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有17位劳工在职场不幸身亡。而2018年上半年职场死亡18人;下半年为23人。上半年有更多劳工在职场受伤。

至于死亡意外的致因,高处坠落达四宗,其中两宗发生在建筑领域。而因为架构或机械倒下致死的个案增至三宗;与车辆相关死亡意外则多达四宗。

截至2019年6月底,工伤意外死亡率仍维持每10万名雇员:1.2人的水平。

不过,非致命职场工伤则从去年上半年的6073宗个案,增加至今年上半年的6561宗。

You May Also Like

匪徒持斧头入屋行窃 全家合力击退

马来西亚柔佛民宅日前发生两名匪徒持斧头入屋行窃,但却遭被惊醒的家人合力击退。 据马国《星洲日报》报道,该案件发生于柔佛古来本月19日晚间11点半左右,两名匪徒手持斧头,准备入屋行窃,却未料到被呆在客厅的27岁儿子发现,儿子不畏惧匪徒威胁,奋力搏斗。 随后,其余家人被惊醒,发现儿子正与匪徒搏斗,家人见状便与儿子和匪徒扭打在一起,合力将匪徒击退。 事主刘女士接受《星洲日报》的访问时指出,当时已锁好大门准备入睡,唯独留下长子在客厅操作电脑,不料两名蒙面匪徒却趁机开启大门,直接进入家中行窃。 她表示,长子见匪徒手持斧头逼近,便机警地抓住斧头保命,当时匪徒还以华语威胁儿子,“你想死是吗?”。 “另一名匪徒见状,不断以身边物品攻击儿子,意图制服他;我与丈夫、女儿及女佣在睡房内听到客厅传来吵杂声后步出房门一看,都被眼前一幕吓呆了。” 而匪徒为了解救同党,竟拿起儿童踏板车不断击打父子俩,导致两人均受了伤,尽管如此,一家人也在奋力搏斗中,联合将匪徒击退,平安无事。 刘女士指出,事发后,他们已向警方报案,也发现匪徒在干案时所驾驶的白色休旅车为失车。 据悉,该区在3年前曾也出现晚间遭匪徒入屋行窃的案件,也希望民众加强警惕。  

“叫后面的驾驶者怎么驾车” 德士喷出浓浓白烟惹议

若看见前方的车子喷出浓浓的白烟,相信都会感到疑惑不安吧,一名司机就见眼前的德士频频喷出浓浓的白烟,感到不安的问到,“这叫后面的车子如何开车啊?” 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上流传了一段长约一分钟的视频,相信是一名乘客所拍下的,讲述其前面的德士频频喷出白烟。 视频中只见一辆打着警示灯的德士,在等候交通灯转绿时,车子频频喷出白烟。 当交通灯转绿,德士开跑时,团团的白烟自德士排气管喷出,甚至影响了后方驾驶者的视线。视频尾端只听到有人问到“哇,他(德士司机)不知道的吗?”,“他知道的。” 随后,只见该辆德士就停在巴士站旁边。 有关视频于周一(17日)上载,至今已经吸引了超过3万7000人观看,且吸引了181人转发。 大部分网民都认为,德士司机已经意识到车子有问题,且打上了紧急信号灯,劝请摄影者要有耐心,不要跟太近。 “人们有时就喜欢假设一些事情……我们只要正面看待事情……紧急信号灯已经亮起,司机可能正准备到修车厂……或许司机已经联络修车工厂,而被指示‘若车子还能开得动,就开到工厂来’。” 然而也有部分网民揶揄道,“新加坡终于有了白色圣诞节了”,“提早庆祝圣诞节”,“一直下雨,天气冷,连车子都呼出白气了”。 还有网民说道,“前面司机准备发射导弹了,你还跟得那么近?!”,令人看了嘀笑皆非。

前女佣官司获高庭平反 尚穆根:将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

昨日(16日),工人党主席兼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林瑞莲,就下月的国会会议提呈休会动议申请,要求针对近期前女佣巴蒂的判决,讨论更深层次的刑事司法制度问题。 对此,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告知媒体,多名议员将在国会复会时,针对前女佣案件提问,届时他也将发表部长声明。 他表示欣见多位议员,包括工人党林瑞莲皆针对此事提出动议或提问,而开诚布公讨论此事是正面的。 前女佣巴蒂,被前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一家指控偷窃,幸在本月初获高庭法官翻案,沉冤得雪。 林瑞莲的动议有意更深入地探讨,刑事司法制度中的问题,以及较弱势群体,在司法面前面对的挑战。

MPA refutes Singapore Herald’s “false online allegations” regarding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s role as the “chief culprit” in the Polaris-Pireaus collision

Singapore’s Port and Maritime Authority (MPA) has issued a rebuttal against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