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一(4日),诺维娜一带发生工地高架塔式吊车倒塌事故,吊车支架扭曲变形,据了解事故现场导致一死一伤,伤者被紧急送往陈笃生医院抢救。

目前人力部和警方仍在调查该起事故。据了解,28岁的死者是分包商是LKT Contractors公司旗下员工,名为穆泰延(Muthaiyan Velmurugan)。相信当时塔架倒塌时他被重物击中而身亡不治。

穆泰延在上月才得知新婚妻子已有身孕的喜讯,还曾打算近两月内回到淡米尔纳德邦的乡下陪妻子,岂知造化弄人,一场灾祸让死者和妻小从此天人永隔,令人不胜唏嘘。

而外籍劳工中心(Migrant Workers’ Centre)前日在脸书表示,已经与涉及事故中工友的雇主和工地总承包商(鹿岛海外亚洲(新加坡),Kajima Overseas Asia),他们承诺承担伤者医疗费和准备必要的索赔和伤患报告,同时也为不幸身亡的工友打理丧事。据了解死者家属也要求把遗体运返家乡。

事故当天,民防部队在约8时50分接获投报,赶往位于陈笃生路的一处工地。

根据新加坡工地安全粉丝专页Safety Watch-SG分享的照片,整个吊车支架倒下并已扭曲变形;另一张照片疑似一名员工躺在地上,另一工人前往施救。

据了解,有关工地将兴建一座17层楼高的护理中心,隶属于陈笃生医院建筑群的一部分。有关护理中心将拥有500多个床位,也是诺维娜健康城的主要工程之一,在2017年动工,预计2022年投入运作。

根据人力部数据,自2015年起,既有37起涉及移动式或塔式吊车的危险事故,而加上上述事故,今年就已累积了五起,且也是自2015年来,首宗涉及塔式吊车的工地死亡事故。

今年上半年17职场死亡事故

根据此前人力部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有17位劳工在职场不幸身亡。而2018年上半年职场死亡18人;下半年为23人。上半年有更多劳工在职场受伤。

至于死亡意外的致因,高处坠落达四宗,其中两宗发生在建筑领域。而因为架构或机械倒下致死的个案增至三宗;与车辆相关死亡意外则多达四宗。

截至2019年6月底,工伤意外死亡率仍维持每10万名雇员:1.2人的水平。

不过,非致命职场工伤则从去年上半年的6073宗个案,增加至今年上半年的6561宗。

You May Also Like

长时间执勤太劳累 马国医生睡梦中猝死

由于长时间执勤导致过劳,邻国马来西亚一名医生伏桌子前睡觉,却在梦中猝死。 随着马国疫情愈发严重,医疗资源逐渐紧绷导致马国前线人员不堪负荷,有医生因为长时间执勤下过于疲累,最终在睡梦中逝世。 据马来西亚遗体处理队伍(Skuad Pengurusan Jenazah Malaysia,SPJM)昨日(19日)上传一张照片,指该名前线医生阿里诺哈山(音译,Ali Noor Hassan),前晚因过于疲累在睡梦中逝世。 该贴文也表示,阿里诺哈山自2018年便加入该队伍;冠病情期间,阿里诺哈山更是在前线挑大梁抗击疫情。 该队伍也分享了阿里诺哈山逝世前的最后身影,表示当时由于长时间工作,而过于劳累,出现晕眩,而他也选择伏趴在桌子上休息,却未料到在睡梦中逝世。 前线人员的离世也让不少网友震惊,马国民主行动党政治教育局主任刘镇东也因此发文向离世医生家属致哀,并呼吁全体国民履行义务共同遏止这场瘟疫继续蔓延,不白费前线人员的牺牲。 “从第一波疫情开始,冒着生命危险日以继夜坚守岗位的前线人员是牺牲最大的群体。我呼吁国盟政府正视现有抗疫政策的不足,拿出诚意与各界商讨更有效的防疫手段。”

林鼎宣布新党”人民之声“正式成立 国人55岁提取公积金成首要目标

团结党前秘书长林鼎,宣布新政党“人民之声”(Peoples Voice)正式成立。 成为“人民之声”党领袖的林鼎录制视频,在社交媒体向公众宣布新政党正式启航,准备大展拳脚为国家带来社会正义和真正的民主。 他声称,新政党的成立,并不只是为了改进制度或制衡人民行动党而已,而是放眼终结掉已长期忽视人民的行动党政权。 “新政党要改变现状,透过执政来改革国家,恢复我国作为本区域领袖的荣耀。“ 他认为,行动党留下的乱局并非无法解决,而让国民在55岁可以提取公积金储蓄,成为该党首要目标。此举保障年长退休者的晚年收入来源、改善我国经济。 抨击行动党提空洞计划 忽视国民公积金权益 ”我对政府持续忽视国人对自身公积金储蓄权益,感到十分失望。透过的”默迪卡一代“、自愿提早重建(VERS)计划等空洞配套,对民众施予小恩小惠,不该是政府做的。公积金是你我的储蓄,我必须确保大家在55岁,能领取自己的公积金储蓄。“ 其二,阻止消费税再起两巴仙,同时对于日常必需品如食物、奶粉,书本、纸尿片和儿童衣物等征收零消费税。他认为,应该向富人征税,而不是穷人。”我们为富有一群提供太多的优惠和漏洞,要让更有需要的低收入群体喘口气,而不是一巴仙群体。“ 其三,推动民选总统制。人民投选总统的权利不久前被剥夺,没有选民为去年委任的总统投下一张选票。”我会召开公投,询问民众是否要废除现有的委任总统制,并且投选出人民选出来的总统?“ 他也认为,人民不只是每五年才有机会投票表决,新加坡人民教育水平高,科技技术先进,理应能透过网络、线上方式参与公投,对最关乎他们的施政课题投票表决。…

"Some improvement" in race relations among Singaporeans except in workplaces, says Home Affairs Minister K Shanmugam … but do minorities concur?

While there has been a “slight increase” in the “perception” of ra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