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布的电动滑板车禁令,尤其GrabFood送餐员受影响最甚,有者感叹道,“你的一句话,令我一夕之间少了1200元收入,怎么办?”。

陆路交通管理局于周一(11月5日)发出禁止电动滑板车在人行道上行驶,只能在脚车道和公共连接道上行驶的禁令,周二开始宽限期至今年年杪,明年正式开始实施。违规者一旦被定罪,将面对不超过2000元的罚款,以及不超过三个月的监禁。

这直接影响了我国超过7000名,采用电动滑板车送货的送餐员,且大部分都是GrabFood送餐伙伴成员。

一名GrabFood送餐员希瓦(Siva)就在脸书群组 SG Confessions上帖文,分享有关禁令对其生计带来的严重影响。

希瓦指出,他指2018年开始成为送餐员,而身为一名工艺教育学院(ITE)毕业生的他,正业是一名白领上班族,月入2200元,没有花红且只能领三日病假。但是自从当GrabFood送餐员开始,他每个月可以获得3500元的收入。

他表示,3500元的收入,加上妻子的2000元月入,让他们觉得目前是建立家庭的好时机,他们更购买了一间位于蔡厝港,价值25万元的预购组屋(BTO)。

我帮助国家,它却不愿帮我

但是有关的禁令,却令他措手不及,“这意味着我将只能回到原点,月入突然少了1200元。我还需要为我的宝宝买尿片、奶粉,以及看护保姆,现在简直入不敷出了。”

他指出,他已经依着政府的指示行使,包括购买有UL2272认证的滑板车、小心驾驶(甚至保持两年不曾撞过任何人的记录)、注册个人代步工具、持有稳定工作、成家生子,他都一一做了。“但是政府还是下达了禁令,将能够让我获得良好收入的工作夺走了。”

“我想成为好公民,通过工作和生子来帮助国家,我想帮助我的国家,但是我的国家现在不想帮助我。”

“告诉我我现在应该怎么做?只是一句话导致我的收入严重下降……我要怎么面对我的妻子,我要怎么告诉我的孩子,我不能带他们出去享受一些家庭娱乐了?”

他自嘲自己是个忠心的新加坡人,但是国家并没有照顾他。

大部分阅读了该帖文的网民,都促请希瓦停止抱怨,且寻找替代的交通:

然而,他们缺乏同理心的态度,真的令人震惊。

惟,也有少数网民对希瓦的处境表示同情,并建议政府采用严格的规定,让电板车骑士,尤其是GrabFood送餐伙伴能够使用个人代步工具,以保障民众的安全,也帮助依靠其努力工作的人们:

有者则认为,无论采用什么交通工具,意外都有可能发生,至于有关的工具是否安全使用,则取决于使用者了。

You May Also Like

传出有确诊患者 东源中学师生接受检测均呈阴性

继东源中学(East Spring Secondary School)传出一名13岁学生感染冠病19,学校也随后进行检测,所有接受检测者皆呈阴性。 原教育部长王乙康周一(29日)在脸书上发文告表示,东源中学在该名学生确诊后,进行彻底了清洁,并对师生们进行检测。 根据卫生部文告,该名13岁女学生是因当局主动检测,在首次求医时患急性呼吸道感染而被发现。目前与其他病例没有关联。她在本月25日出现症状后没再去学校。 目前学校正与曾和该名女学生接触的师生进行检测,确保不形成感染群。中三学生也在昨日居家学习,经过检测后,发现并未形成任何感染,王乙康指今日(30日)学生均可返校上课 王乙康也表示,由于学校有进行安全管理措施,不与其他各级别混肴,因此没必要关闭学校。 他说,中三学生仍能于周二(30日)返校。

【武汉冠状病毒】马国一日暴增190确诊! 累计病例428起

根据马来西亚卫生部文告,马国截至今日(15日)中午暴增190例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使得该国累计确诊已高达428起! 文告指这些新增病例与上月底在吉隆坡大城堡占美清真寺传教士集会有关联。有关活动获得1万6000人参与,中有1万4500名都是马国人。 马国目前仍呼吁曾出席上述宗教活动的人士必须主动卫生部,据了解仅超过1500人主动向当局申报接受检测。 至于我国与上述宗教活动有关联的确诊病例,已增至五人(第183、187、197和199和202例)。 另一方面,马国也出现首名国会议员确诊,有关议员是砂拉越行动党泗里街的议员黄灵彪,有关议员还曾和前首相敦马哈迪一同出席会议。他上月29日至3月初曾到吉隆坡出席政治会议。

Deliveroo Singapore added 1,000 riders to its fleet in April alone following record number of rider applications in Q1 2020

Amid a surge in demand for food delivery services during the COVID-19…

Operating fees spike at another hawker centre managed by NTUC – Whampoa Hawker Centre

NEA appoints NTUC to manage hawker centres Two years ago on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