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本社报导一群在牛车水一带捡纸皮谋生的乐龄人士,于10月21日向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梁莉莉请命,希望请当地市镇会收回成命,让回收商能在该处进行交易,方便这群乐龄人士。

据了解,在牛车水万拿街第五座(Blk 5 Banda St)后巷,有两位长期在该处进行旧货回收的商家,据了解他们在那里经营也有超过六年之久。一些住在附近租赁组屋的年长者,都会到那里把回收的铝罐、旧衣服和纸皮拿到卖钱。

不过回收商遭到市镇会勒令不准在原地点做回收交易,理由是阻碍交通和影响整洁。这使得许多拾荒年长者必须推着手推车,走更远的路到厦门街卖掉回收物品,而且间中还要穿过繁忙马路,对于年老体弱的他们来说,十分危险。

非政府组织“乐于助人”(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 Community)于本月2日分享好消息,指梁莉莉的代表回应,已安排新的回收点,且更靠近万拿街第五座。

该组织代表年长者们感谢议员,表示上述安排将大大减轻许多拾荒年长者的负担,不需要每天再推着手推车走更长的路。

此前这群年长者在请愿书提到,望议员能与市镇会沟通给予通融,而当局如有任何要求也会尽量配合,例如清理杂物和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交易,不干扰交通等。

在“乐于助人”拍摄的视频,一些受访年长者表示之前的回收商待他们不错,而且回收价格较高,例如纸皮每公斤收6分,但是新地点的回收商只有5分。

You May Also Like

马财长:与新加坡良性竞争 政策公平马劳愿回国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呼吁,大马企业家是时候发挥“做得到”精神,与邻国新加坡展开良性竞争,超越邻国。 新政府新作风,马国将新加坡视为强劲竞争对手,相信是为了打造国内健康的竞争能力,财长林冠英鼓励本地企业力争上游,营造生机蓬勃的市场经济。 林冠英今日出席第二阶段全球加速计划(Global Accelerator Programme)推介礼时说,大马人和政府需要秉持“能做到”的精神,超越南方邻国新加坡。 “马来西亚需要一个‘做得到’的精神。好比说,为什么每次都要输给新加坡?我们有能力在他们的赛局中打败他们,就好像槟城,已经多次赢了新加坡。” 林冠英称,他并非宣扬仇视邻国情绪,反之是恨铁不成钢,想鼓舞士气让马国人相信自己的能力,再者,也有许多马来西亚良才在新加坡工作。 林冠英也是槟城前首长,他承认新加坡在市场行销方面很强势。但他强调马国虽是新政府,也拥有全世界最年长的首相,集活力和素质于一身。 不过,随后林冠英表示,新政府需先减少国家债务,致使一些竞选宣言被迫延后。 希盟政府上台至今已超过一个月,主要着重在减轻人民负担的政策,例如推行零消费税、继续派发国民生活援助金、关闭多余的政府机构等,以及下令彻查导致1兆令吉举债的一马公司弊案。 马劳:政策公平愿回国发展 马国不乏人才,只是过去碍于在国内发展受限,只能往国外特别是邻国新加坡工作。种族政策、官僚作风和贪污问题等因素,也令外资却步。当权者把利益分配给朋党,有感怀才不遇,人才也只能远走他乡。…

Reply to Prof Ng's response on false justifications for water price increase

By Colin I refer to the 2 Mar 2017 Online Citizen letter…

社媒爆龙山寺住持涉丑闻 寺方称报警促查假网站

名为“龙山寺”的脸书专页声称该寺庙住持涉丑闻,惟该寺负责人受询时表示那是一冒名网站,已报警调查。 庙宇负责人指那是冒名网站,不过有关署名“龙山寺”的脸书用户自昨日(11月14日)下午开始就有人连续发出12个帖文,指传文法师并非首次嫖男妓,更扬言要放出照片和视频。 发帖者自称自己是龙山寺的拥护者,珍惜该寺庙的贡献。他指出曾经接获匿名者提供的资料,要求揭发龙山寺主持的恶行。 “我想了很久也核对了很久其内容的真实性,以免造成佛教的衰败,经过我沉思了这几天,我很痛心地把{龙山寺传文法师性丑闻}的内容给公布于世。” 但是,他随后表示,基于脸书上的限制,有关的视频和照片无法公布。 一系列帖文中,他也表示已经报警、通知慈善理事会、佛教总会,并指佛总不愿回应,因此才帖文公布。 传文法师自2016年中风后,左半身瘫痪,且患有肾病,以轮椅代步,常常出入都有类似看护的男子贴身照顾。 《联合早报》在一则报导也声称,有一名45岁的商人举报传文法师,指对方涉及嫖男妓,且附上了照片和视频。 该商人表示已经就此事报警,也同样通知贪污调查局、佛教总会和慈善理事会。 媒体随后向慈善理事会求证,当局表示已经在调查,警方受询时也表示已经接获投报,但是暂未有进一步行动。 在龙山寺办事处的职员受询问时,指出传文法师目前在马来西亚求医,并澄清“龙山寺”的名义遭人盗用设立脸书户头,更帖文爆料,惟这些爆料内容并不属实。 一系列的帖文立刻引起网民“轰炸”,纷纷帖文谴责,有者谴责传文法师的行为可耻,已经破戒了;有者谴责帖文者的行为,既然爱护佛教,更不应该在这里公布任何的讯息,改用其他管道;有者则认为这名帖文者行为可疑,“若非恶意中伤,就不要匿名,光明正大的公布自己姓名吧”。…

Rampant job ads looking for “skilled” foreign workers paying below minimum EP/SP salary

A TOC article (‘F&B group founded by award winning entrepreneur, caught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