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委议员王丽婷和特斯拉博士也参与王瑞杰动议的辩论,他们虽认同议员应维持高标准诚信,惟质疑是否有通过此动议的必要。基于动议无法分项表决,他们只得放弃表决权。

副总理王瑞杰提呈的动议分为两大部分,第一点重申国会议员应维持高标准的诚信和责任感。

第二部分提及此前高庭对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诉讼的判决,指林瑞莲和刘程强行为不诚实、有违受托责任,应该回避一切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相关的财政事务。

在辩论中,王丽婷先是认同议员需保持高度诚信的原则,但也质疑有关动议的动机,指动议即无法律效益,再者《市镇会法》也已赋予部长权力,可要求阿裕尼-后港市镇会采取必要行动处理不当行为。(参考市镇会法43D项)

在国会讨论法庭诉讼“感不舒服”

再者,他也提及在国会讨论法庭的诉讼个案感到“不舒服”(uncomfortable),再者工人党议员林瑞莲已表明将上诉,故此即便有议员发言免责的权限,仍恐有“藐视法庭”之嫌,干预司法程序。

特斯拉博士提及,此前法庭判决虽指林瑞莲等人,由于无法与前管理公司合作,而未招标即委任FMSS公司管理市镇会事务,有欠妥当;但他指出,根据判决他也未看见有任何证明,当事者是为了个人利益动机这么做。

市镇会实为“政治性的机构”,由民选议员领导,上述动议要求工人党采取行动,动议本身就已涉及政治解决的作用。

故此,尽管他认同议员需保持高道德标准原则, 但以非民选的官委议员身份,去参与表决具有政治意味的动议,同样令他感到不舒服。

You May Also Like

A kindness revolution

By Cobalt Paladin Monday, 27 November, 2006 During the nation building years,…

港6月30撑警集会冲突、七一冲突及“起底”警方嫌犯 共28人遭捕

香港“反送中”示威延烧至今,警民频传冲突事件。6月30日,香港建制派团体何君尧为以“撑警队、护法治、保安宁”在添马公园举办撑警集会,主题为“为警队打气、为香港打气”,主办方称有16.5万人参与,而警方则称高峰期间有5.3万人。期间,不断接获市民与记者遭遇袭。 撑警集会期间,许多媒体与市民也受到严重的干扰,据各大港媒控诉,多名前线记者均遭到集会人士的辱骂、遮挡镜头、泼水、吐口水,更有集会人士向外国记者比中指,大喊“鬼佬”、“垃圾”等侮辱性字眼等。 香港摄影记者协会及香港记者协会发出联合声明,严厉谴责有关行为危害记者安全,践踏新闻行业的专业。 隔日,即是香港回归22年的纪念日,但由于民阵五大需求均不被满足,再将行动升级,示威者自发到金钟、添马与湾仔集会,试图阻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2周年升旗典礼举办,先占领金紫荆广场与阻止他们的警方发生冲突,之后再冲击立法会,于晚间9点成功进入大会,将立法会占领三小时。 根据《立场新闻》报道,警方周三(3日)针对连日的冲突事件发布声明,表示就6月30日撑警集会、七一冲突与多起警员遭起底事件,共合捕28人。6月30日发生多起的冲突案件,警方已拘捕涉案的五男一女,年龄介于20岁至72岁,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普通袭击”及“在公众地方打架” 另外,警方也针对7月1日立法会综合大楼发生的暴力事件,共拘捕11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年龄介于14岁至36岁,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非法集会”、“袭警”、“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及“违反《1995 年飞航(香港)令》”及“未能出示身份证明文件”等罪行。 此外,警方仍拘捕一名31岁潘姓男子,据了解,他曾在6月21包围警察总部、7月1日强行进入立法会大楼,涉嫌“袭警”、“刑事毁坏”、“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及“强行进入”。根据《众新闻》报道,据报被捕男子是人称“占旺画家”的潘浩超(前名潘运瑭),他被通宵扣查。 潘浩超2014年非法“占领”行动期间,他经常出没在旺角“占领区”,并在街头画画,被人冠以“占旺画家”称号。 除了以上罪行,据《雅虎新闻香港》报道,警方也指出,有超过1100名警员与其亲友资料被不当公开,及有人攻击警察网站、煽动他人毁坏公众设施及刑事恐吓的行为。经深入调查后,便展开行动拘捕七男二女,年龄介于16岁至40岁,分别涉嫌“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披露未经资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个人资料”、“刑事毁坏”、“威胁会摧毁或损坏财产”及“刑事恐吓”。 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当中四名男子正扣留调查,而其余三名男子与两名女子已获准保释,须于8月上旬向警方报道,并不排除会拘捕更多人。 警方强烈谴责嫌犯的行为,并指出已有多名警方与其亲友的中英文全名、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电话号码、住址遭公开,有警员及其家人收到大量滋扰电话,或收到恐吓字句。目前已获800名警员通报,…

建国总理李光耀因病去世, 享年91岁

新加坡总理公署23日公告,建国总理李光耀在当天的凌晨3时18分点去世,享年91岁。 李显龙总理在周一早上8点通过电台和电视台,以马来语、华语以及英语向全国人民直播演说,为他父亲的逝世致哀。   Post by Lee Hsien Loong.   “在这悲痛的时刻,我们要把李先生的贡献铭记在心。悼念他最好的方式就是继续发扬他的爱国精神,团结一致,让这个他付出毕生精力建立的新加坡,继续繁荣稳定。” “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请您安息吧!” 李光耀今年2月5日因感染严重肺疾入院,此后一直在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因感染病情的严重性,医院以机械通气和抗生素的注射来稳定李光耀的病情。…

神召会恩典堂累计七确诊 包括牧师也证实自己感染

神召会恩典堂牧师赵克文,昨日(13日)通过教堂网站,证实自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 截至周四(13日)中午12时,我国已累计共58起确诊病例,其中第48、49、51、53、54、57与58 起病例,都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 赵克文昨日晚间通过教堂网站,证实自己经测试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周二(11日)起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留医。 他表示,“非常抱歉让大家知道这个消息,又增添一份担忧,但请放心,我正在康复中,同时也很期待痊愈,并向大家分享击退病毒的过程。” 他坦言,如今教会正处于艰难时刻,一些教友也有提到,他们的雇主因此担忧员工接触感染者。他表示,卫生部目前在调查,所有教员也被该部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而卫生部正积极追踪曾与病患接触人士,因此高风险群体将被通知拿缺席假,或在家隔离。 赵克文呼吁应与卫生部积极合作,一旦出现身体不适,也请立刻看医生。 第48起患者为34岁本国男子,居住在武吉巴督,近期内并未曾到访中国,但曾与1月26日去马来西亚;于2月1日开始出现症状,并在2日、4日、7日、9日与10日到访4家诊所就诊,2月10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于隔日确诊。 第49起患者则是46岁本国人,于2月3日开始出现症状,8日前往诊所就诊,随后被送往国大医院急诊室,同日出院;但他在2月10日再度进入国大医院,11日被检测感染。 第51起与第53起病例分别是48岁和54岁本国男子,两人均在近期并未曾前往中国,48岁男子于2月4日出现症状,并在5日与10日期间到诊所就诊,于11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12日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被隔离;54岁男子则于10日出现症状,12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12日确诊。 第54起(54岁本国女子)、57起(26岁本国男性)和58起(55岁本国男性),同样近期未到过中国。他们在13日早上确诊。 目前神召会恩典堂已被列为“可能感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