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国会正式颁布禁令,不准电动滑板车在人行道上行驶,惟脚车和电动轮椅等代步工具(Personal Mobility Aids),仍可在人行道、脚车道和公园连道使用。

不过有网民发现,一位行动不便的妇女,可能是对禁令不甚了解,而在行人道上慢慢地推着行动辅助器、一拐一拐地行走,令见者都不免心酸。

一名网友于昨日(11月5日)下午5时许,在Helloあsia Singapore脸书群组上传了一段,只有短短六秒的视频。

 

视频拍摄者相信是乘坐着行驶中的车子,只见一名很穿暗色系的穆斯林妇女手推着一辆三轮的行动辅助器,在人行道上缓慢前行,行动非常不方便。

上载者也在视频中写道,“看了都让人心酸”。

这视频在15个小时内就获得七万人观看,2500人转发,以及305个留言。

呼吁撤下有关视频

有网民感叹禁令实施的不合时宜,“害惨了阿姨这群体的人士”。

也有网民表示,“这名阿姨应该是对有关禁令有所误解,所以才会下车行走。PMA是可以使用的,不在禁令范围内。”

“这名阿姨可能是因为PMA没电了,所以才下车行走吧。”

但是,却有网民认为,不应该拍下或上载有关的视频,而是应该下车去给予该名女士帮忙,或者送她一程,又或者向她讲解有关的禁令。

“他可能是某人的母亲或祖母,若她的家人看到有关的视频后,会作何想,会有何感受。劝请善用我们的视频。”

“我劝你撤下这个视频,因为有些人觉得事不关己,而将其视为一个笑话。”

You May Also Like

Chinese worker issued with receipt containing vulgarities

Handphone repair shop issues receipt with 4-letter word. Stephanie Chok.

律师事务所涉嫌保护客户个资不当,遭罚款8000新元

日前,一家律师事务所Matthew Chiong Partnership,因误将顾客个资寄送出去而遭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PDPC)罚款8000新元。 据悉,律师事务所的行政人员2017年在使用电子邮件与客户通信时,先后误寄客户个资,将客户详细资料曝光。而第三次是由的合伙人与事务所的资料保护官员通信时误将其他客户的公司资料传送出去,涉泄漏疑云。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IMDA)副局长杨子健表示周一接获投报,说明Matthew Chiong Partnership涉嫌违反个人资料保护法令,在局长陈杰豪的裁定下,决定对该律师事务所进行罚款。 他指出,律师事务所将客户曝光,即是对客户的资料保护不力。其个资即指个人敏感讯息如客户银行名字、客户与姐妹的身份证字号、用于借贷的银行行长好、借贷信息以及抵押品信息,都被曝光。 “根据所被曝光的资料显示,均属客户的隐私资料,一旦曝光很可能使申诉人与其姐妹的个资被不法之徒盗取。” 杨子健阐述,“既然该公司旨在提供法律相关服务,而且每天都需要处理大量的客户资料,公司与其工作人员应需谨慎保护个资。“ 虽然律师事务所反驳只是一次性的错误,但个资保护委员会却拒绝律师事务所的说法。 副局长强调,“身为律师事务所的行政人员,在同一个月内先后将含有个资信息的电子邮件传送到错误的邮箱中,而公司选择忽视错误,显示公司内对于个资保护的意识并不足,对于客户的个资缺乏保护的责任。…

【武汉冠状病毒】3月11日增12起病例 四名赴法受训空军人员也确诊

新加坡卫生部发文告,截至本月11日中午12时,本地增加12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就连三名曾到法国受训的空军人员也确诊。 12起新增病例中,有八起是入境病例,这意味着他们可能是在境外受感染。 其中一起病例(第174例,67岁女公民)则和裕廊SAFRA举行的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联。她在本月11日确诊。 本地迄今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78例,不过也有三名病患出院,累计治愈病例96例。 第167例为35岁黄廷芳医院护士 第178例是37岁菲律宾籍人士,是工作准证持有者,上月11日之19日曾在菲律宾,上月23日至本月2日,曾探访一名患肺炎亲属,后者随后逝世。他在今早确诊,和167例(35岁菲律宾女性)是夫妻关系。 过去14天未接触任何确诊病例 第167例也是黄廷方综合医院的护士。黄廷方综合医院总裁符气若告知《8视界》,她在急诊部门工作,工作期间都有遵守药物、医疗用品和个人保护器具(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简称PPE)的准则以及传染病控制措施。过去14天未接触任何确诊病例。 该名护士是在本月8日出现咳嗽症状,隔日到职员诊所就医,之后就待在家中,最后在昨日确诊。 黄廷芳医院进行消毒…

Toa Payoh vandal tried to wiggle out of heavy sentence: DPP

Boaz Koh Wen Jie, 18, had deliberately enrolled into a rehabilitation cen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