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通讯部

人力部自2016年开始,加强打击不公平聘雇现况,目前已将约600家涉及对本国求职者歧视而拒绝招聘的企业列入监督名单,并拒绝了2300个就业准证申请。

昨日(4日),议员安迪(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要求当局提高就业准证的审批标准资格,对此人力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扎吉哈在国会表示,为能加强打击不公平聘雇问题,采取削减工作上的优待让企业受到冲击,影响他们的雇佣能力。

安迪:新加坡人的福祉优先

此外,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则是鼓励企业改善企业文化。据悉,目前许多被列入公平考量框架监督名单的企业已开始聘雇本地专业人员、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PMET),共3800人。

而原先列入监督名单的610家公司中,其中就有260家企业经调整改善后,脱离监督名单。

另一方面,安迪促请议会应对加强力度打击职场年龄歧视与国籍歧视,他表示,“我们不能持续在缺乏考虑新加坡人的核心福祉下,开放外国人才不断流入,打击他们的工作机会。“

因此他建议,提高现有3600元的就业准证最低薪金,以及直接公开不遵守公平考量框架的企业名单,以儆效尤。

对此扎吉哈回应,目前获工作准证的员工必须接受定期审查,而最后一次的标准调整则是在2017年。

他举例,36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是适用在年轻的毕业生身上,但一名年过40的,有经验的工作准证持有人,应该需要达到更高的标准,甚至是与本地白领阶级平齐。

扎吉哈也表明,政府必须在本地员工与维持我国竞争力中保持“微妙的平衡“,目前大部分工作准证持有者的职位是本地人也可以胜任的。

今年3月,政府公布一份公平考量框架监督名单,该监督名单是在2014年8月研拟,旨在加强以国人为主的劳动力核心,并确保企业在招聘时更公平、优先录用国人。

当时人力部长杨莉明指出,已有350家企业因为未能遵循公平原则录用本地求职者,将其列入公平考量框架监督名单。

名单中,大多数企业均源自行政与支援服务、教育、资讯通信、专业服务和批发贸易领域,企业一旦被列入名单,将可能会开启更严苛的就业准证申请审查。

You May Also Like

A good start

Andrew Loh/ The setting up of a committee to review ministerial salaries…

振瑞路铁锅烧尸案:各机构单位对孩子失踪”并不起疑“

振瑞路铁锅烧尸案曾和多个社区组织和援助机构有过接触,据当时访视社工与相关官员与涉案家庭的接触,他们并不曾怀疑过孩子已失踪或可能面临生命危险。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部长李智陞昨日(7日)在国会期间,针对案件作出回应,该涉案家庭已有不同的政府单位与民间机构接触,为该家庭提供经济援助、家庭福利以及儿童保育问题如学前教育等。 根据《亚洲新闻台》报导,李智陞也指出,教育部也有数项针对无法提供孩子登记小学一年级的措施,向这些家长伸出援手,除了发出通知信以外,亦会派遣官员前往家庭访视。他强调,如果孩子并不是和家长同住一屋檐下,教育部也会联络各个机构试图与孩子所寄住的家庭联络。 “该涉案家庭表示,他的孩子目前交由亲友照顾,而且一个两岁的孩子通常都不会是和机构互动的对象。” 李智陞也表示,目前已交由法庭处理,正在进行刑事诉讼调查,因此不便透露该案详情。另外,针对该涉案夫妻仍有其他孩子一事,该如何处置,李智陞表示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会持续提供孩子们的资源,确保他们的安全与福利能够被保障。 振瑞路铁锅烧尸案曝光后震惊社会,两名男女涉嫌于2014年3月在振瑞路的一个组屋单位,谋杀当时年仅两岁半的女童,嫌凶是女童的亲生父母。当时该单位传出浓烈的臭味,警方在接获通报后,发现厨房的铁锅中装有一具尸骸,骨骸几乎已经烧成灰烬。 警方在初步调查以为尸骸是一个胚胎,但其后证实死者是一名两岁半的女童,可能已经死亡超过五年,而涉案凶手是女童的亲生父母(男三十一岁,女三十岁),为保护受害人与家属身份,法庭已发出限制令,禁止报道被告身份。 目前两名被告已被还押,正接受精神鉴定,而其母亲则因毒品与盗窃相关罪行被判处五年两个月的监禁。

另三客户投诉委托金被挪用 王赐安再加八项控状

涉嫌卷款3300万元的JLC Advisor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王赐安于上周末被逮捕后,昨午面控。除了原本的欺诈罪,他还被控八项伪造文件控状。 另外有三名律师所客户报警,指委托该律师所保管的1600万元出现了未经授权的交易。 王赐安昨午通过视讯方式面控,其面对的八项控状包括了指他冒充房地产发展商Suite Development的唯一股东James Tan Kwang Yong ,和该公司秘书 Tan Guang Qian,Joel的签名。他利用他们的签名签署了多项用以欺骗CCJ…

MAS survey: Economists downgrade Singapore growth forecast, recession may loom

Based on the results from a quarterly poll released on Wednesday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