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国会宣布,电动滑板车今日(11月5日)起,被禁止在所有人行道使用,受影响者不只是青少年,还包括靠着这代步工具工作的人士,包括送餐快递员。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昨日在国会上,作出上述宣布时指出,尽管过去两年当局已积极推广个人代步工具的安全使用,惟仍有鲁莽使用者,涉及电动滑板车的事故仍持续攀升。

他指出,陆路交通管理局会给予人们两个月的宽限期,对违例在人行道使用电动滑板车者发出警告,而从明年1月1日起,违例者将会被罚款最多2000元或坐牢三个月,或两者兼施。

随着有关的宣布,GrabFood快递服务也发出通告,表示其使用电动踏板车的快递伙伴也受到法令限制,大部分时间必须以脚代步,以后的送货时间或会有所延长。

该公司希望用户们,面对较长时间等待,以及订单或许会被取消的情况时,能够体谅和包容,因为快递伙伴或会面对一些地点徒步无法抵达的窘境。

惟,该公司表示,他们仍然会尽力达到快递标准时限,并且积极帮助受影响的传递员更换他们的交通工具。

You May Also Like

二武汉旅客为感染源头 神召会、生命堂感染群有关联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今日(25日),在记者会上汇报,经该部调查确认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和基督生命堂感染群有关联。 “神召会感染群源自生命堂,而生命堂感染群则源自两位武汉旅客。” 他感谢警方等各部门的协助,以及杜克-国大医学院研发血清检验法,得以确认两大感染群之间的关联。 第66起病例(28岁男公民,在神召会恩典堂工作)是神召会主要感染源头,他在上月29日出现症状,仍到教会上班,相信教会东陵分堂职员是在会议上被感染,再传给其他教友。 其余和第66例有关联的,还包括第68(79岁女公民)和第70例(27岁女公民)(家属)、第80例(38岁女公民),曾与他接触的第71位病患、第84例等,共16个确诊病例。 为了确认66例的感染源头,当局调查他曾到过的地点、曾接触的人士。当局得知他曾在上月25日出席位于美苑通道(Mei Hwan Drive)的新年聚会。 出席聚会的还包括第83和91起病例,他们是夫妻。 第83病患是54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不过常到马国出差。至于91例在26日曾前往盛港医院急诊部。当局安排两人前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血清检测。 第91例是今日新增的一起病例。 当局调查发现,上述夫妻上月19日曾到过生命堂,相信也曾在同日,遇见过两名来自武汉的旅客(第八和第九例)。…

SDP launches economic policy paper for reform and sustainability

By Howard Lee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launched its latest economic…

AVA investigates alleged animal abuse after video of man kicking husky goes viral

The Agri-Food and Veterin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AVA) is investigating on a case…

今年累计死亡增至七起 骨痛热症病例突破6000起

近期由于疫情不断肆虐,大家也忙于抗疫,然而骨痛热症并未因此消失,本地今年的骨痛热症已逾6千起,相交去年同期已多出两倍。 据国家环境据昨日(27日)的文告表示,骨痛热症病例每周的数量仍然很高,介于300至400起左右,因此呼吁除了要抗疫以外,仍勿忘骨痛热症的存在,尤其近日大部分居民也将会待在家中,需要保持更高的警惕,努力控制骨痛热症。 与此同时,我国因骨痛热症死亡的病例也增添两起死亡病例,今年累计已增至七人死亡。国家环境局表示,该两名死者是于今年1月至3月期间病逝,年龄介于60至80岁左右。 而截至本月27日,已有111个登革热热点在全国各地。国家环境局也促请居民,尤其是有蓄水条件的建筑或翻修地点的业主,包括建筑工地、办公室、商店、娱乐场所、托儿所、农场、学校以及礼拜场所,应申请“限时豁免”,让员工返回工地采取蚊虫预防措施。 此外,国家环境局也促请如今待在家中的住户要避免防止蚊虫滋生,一旦发现便要采取必要措施清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