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11日,高庭法官加南拉美斯(Kannan Ramesh)宣读判词,指工人党主席林瑞莲、秘书长毕丹星和前秘书长刘程强,须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蒙受损失,承担法律责任。

故此,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于今日在国会提动议,要求刘程强和林瑞莲回避一切和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相关财政事务。

不过林瑞莲也回应,他们将对有关市镇会诉讼判决提出上诉,且截止日是在下周一(11日),故此王瑞杰的动议似乎“言之过早”。

她提醒不满判决一方有一个月期限可提出上诉。她也指出,他们仍在和律师研究有关判决,也向议会报告,他们将对此诉讼提出上诉,要求议员们拒绝王瑞杰的动议。

王瑞杰充重申议员应保持高标准诚信和责任感,在发言时多次引述高庭判决中对工人党的指责,也要求该党不该躲避,应对此做出解释。

“将近四周已过,但工人党仍保持沉默,未对此作出道歉,以及如何解决失误。”他也把问题抛向现任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主席费沙和其他工人党议员,包括费沙会否对阿裕尼和后港居民道歉,以及解除林瑞莲作为市镇会副主席的职务。

他认为,如果直到上诉前什么都不做,那么可认定工人党实际上默许“不诚实和违反信托义务的行为”,甚至是共谋的。

有关市镇会从2011年7月至2015年7月间,支付了FMSS公司多达3370万元。这段期间,林瑞莲为市镇会主席,而刘程强当时为工人党秘书长。至于毕丹星当时担任市镇会招标与合约委员会成员。

去年10月初,高庭展开对工人党市镇会诉讼审讯,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和白沙—榜鹅市镇会(PRPTC)指责刘程强、林瑞莲、毕丹星等八造,必须对2011年5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对第三方承包商的不当付款行为负起责任以及索偿。

 

You May Also Like

Attempt to smuggle 1,000 e-vaporisers and 24,400 e-vaporiser refill pods foiled by ICA

An attempt to smuggle in e-vaporisers and e-vaporiser refill pods on 16 October…

More Female Permanent Residents will not solve low birth rate problems

~by: Chua Suntong~ I refer to the TODAY report dated 28 September…

HDB prices hit record high

Sales of HDB resale flats also surge.

第三季度劳动市场表现“喜忧参半” 裁员、失业率上升

人力部今日公布第三季度劳动市场报告,指该季度表现“喜忧参半”,揭露失业与长期失业率有所上升。 根据人力部声明,指第三季度就业率提升、裁员率保持较低水平,就业总人数(不包括外籍女佣在内)增加2万1700人。前个季度增长6200人,去年同期为增长1万6700人。 就业增长大部分来自服务业、社区、社会和个人服务、行政和支援服务等。 至于第三季度的裁员达2430人,比起上季度2320人略高,人力部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企业正进行重组。 尽管就业人数显著增加,但第三季度的经季节性调整(seasonally-adjusted)的失业率却上升,总体上从2.2巴仙增至2.3巴仙,公民失业率则从3.2巴仙上升到3.3巴仙。 至于同期长期失业率从今年6月的0.6巴仙,增至9月份的0.7巴仙。 然而,经季节性调整的职位空缺,也从6月份的4万7700份,降至9月份的4万2200份职缺。 不过,人力部仍坚称裁员率仍低,过去12个月的裁员人数(10490人)仍比前两年低。 “尽管职缺有所减少,但仍有工作机会,特别是服务领域的PMET。” 人力部称需要更大的努力,来协助失业求职者克服职业不匹配的问题,以便填补其余的职缺。 “求职者技能与工作不匹配” 此前,针对人力部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劳动市场预先报告,人力部长杨莉明在脸书上称,就业率与失业率的上升很可能是因为求职者的技能与业者所需不符,亦有可能是因为工作内容并不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