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超过四个小时激辩,国会今日(5日)以52票赞同、9票反对、两票弃权,通过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的动议,要求刘程强和林瑞莲回避一切和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相关财政事务。

九位工人党议员反对动议,至于官委议员王丽婷及特斯拉博士投下弃权票。

王瑞杰在以中文发言时强调“诚信是最重要的”,也多次引述高庭对林瑞莲等各造的宣判,指他们在理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事务上行为“不诚实”、“不透明”,违反受托责任。

“这场风波已历经八年,涉关几百万元公款。总审计署(AGO)的报告、毕马威(KPMG)和普华永道(PwC)提交的审计报告、由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自己委任的独立委员会发起的诉讼、以及高庭的听证, 都一一证明了两位议员犯下了过失。”

他指责工人党虽在2011年赢得阿裕尼集选区,理解他们希望委任一家可信任的公司管理市镇会,惟没有经过正确程序操作,即理应公开招标,评估投标公司。

王瑞杰重申议员应保持高标准诚信和责任感,也要求该党不该躲避,应对此做出解释。

“将近四周已过,但工人党仍保持沉默,未对此作出道歉,以及如何解决失误。”他也把问题抛向现任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主席费沙和其他工人党议员,包括费沙会否对阿裕尼和后港居民道歉,以及解除林瑞莲作为市镇会副主席的职务。

他认为,如果直到上诉前什么都不做,那么可认定工人党实际上默许“不诚实和违反信托义务的行为”,甚至是共谋的。

有关市镇会从2011年7月至2015年7月间,支付了FMSS公司多达3370万元。这段期间,林瑞莲为市镇会主席,而刘程强当时为工人党秘书长。至于毕丹星当时担任市镇会招标与合约委员会成员。

去年10月初,高庭展开对工人党市镇会诉讼审讯,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和白沙—榜鹅市镇会(PRPTC)指责刘程强、林瑞莲、毕丹星等八造,必须对2011年5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对第三方承包商的不当付款行为负起责任以及索偿。

林瑞莲:将上诉判决

不过林瑞莲也回应,他们将对有关市镇会诉讼判决提出上诉,且截止日是在下周一(11日),故此王瑞杰的动议似乎“言之过早”。

她提醒不满判决一方有一个月期限可提出上诉。她也指出,他们仍在和律师研究有关判决,也向议会报告,他们将对此诉讼提出上诉,要求议员们拒绝王瑞杰的动议。

工人党秘书长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亦附和林瑞莲,指王瑞杰提出动议的时机“仓促、过早”(hurried and premature),并指出工人党已仔细阅读过有关动议,惟一致投票反对。

 

You May Also Like

省下麻烦,竟偷换尿液样本助嗜毒者通关! 三肃毒人员遭控

一名男子被怀疑吸食毒品,但不愿意配合验尿检测,然而三名肃毒局人员竟为了省下麻烦,偷换尿液样本,让嗜毒者通过尿液检测,其中一人还提供了“干净”的尿液取而代之! 一名嗜毒者在经过兀兰关卡时,不愿意配合接受验尿检测,还央求中央肃毒局人员通融,然而三名肃毒局人员为了省下麻烦,却应允对方,串谋偷换尿液样本。 根据案情显示,其中一名提供尿液的肃毒局人员,为上士长41岁的莫哈默哈菲兹(Mohamed Hafiz),昨日已承认阻碍司法公正罪,将被判入狱18个月,目前已获准将刑期延至8月31日开始服刑。 而另两名共犯则是上士长43岁阿都拉曼(Abdul Rahman)与31岁警曹莫哈默祖哈利(Muhammad Zuhairi),两人的案件仍在审查会议阶段。 据案情所述,2018年8月15日晚上9点,32岁新加坡籍男子和26岁泰国籍女子在兀兰关卡早移民局与关卡局人员拦下,经初步检验后两人疑似当天吸食毒品,随后移交肃毒局人员进一步检测。 当晚由阿都拉曼接触涉嫌吸食毒品的男子,并要求他接受验尿检测,但对方不愿配合,还要求私下商谈,于是阿都拉曼将他带入审讯室,当时莫哈默祖哈利已在审问室内。 男子一再请求阿都拉曼给他机会,并声称自己当天曾在吸食冰毒的房间内,因此可能吸入房内的烟,才会使得自己被检测出尿液中含有病毒。 此时,听到二人对话的莫哈默祖哈利走出审问室,通知被告,男子看似不愿意提供尿液样本,因此建议偷换男子的尿液样本,让他赶快通关,他们也将省下麻烦,不必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被告也同意,随后莫哈默祖哈利便将一个空瓶子放入厕所,再从厕所内的垃圾桶翻出曾使用过的瓶子,故意带出厕所外丢弃,让监控录像拍下丢掉瓶子的画面。…

一家三口骑摩托车“三贴”超载!网民都替他们担心

近日,一段摩托车“三贴”超载视频流出,从视频可见,黑衣骑士骑着蓝色黄蜂摩托车(Vespa),后坐着一名白衣女士,视频开始看似正常。 然而,可以隐隐约约看见一名身穿黄衣的小孩夹在两人间。最后,该名骑士便往公寓的方向拐去。 该视频由 Sg Road Vigilante释出,上传时间为12月8日。 视频出来后,也引起网民的讨论,部分网民认为这样的行为会危害孩子的生命安全。 尽管大家都知道这是违法的行为,但除了在其他国家常见,其实在本地也会遇到一些类似较危险的骑行行为。对此,新加坡政府也有明文规定,希望民众能够为安全考量,杜绝这种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法》第73条,两轮电动摩托车上,除司机外,不得超载多余一人的乘客。若出现超载行为,将被视为犯法。

COVID-19 has shown the weakness of systems that have failed to place a central focus on upholding human rights, says 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

The key factor in turning this disaster of a pandemic into an…

三官委议员献议修《防假消息法》 设独立理事会监督执法

三名官委议员,即特斯拉副教授、王丽婷和郭秀钦,针对争议性的《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提出修正建议。 他们于4月30日发出联合声明,列出修正建议包括: 设立规定行使权关键原则(法案原则,Principles of the Act)的条款,其中包括针对严重错误,而非为打压意见、评论、批评、讽刺、模仿、概括或经验陈述的编篡法案; 发出的任何指示对公众而言是公开而合理的; 上诉程序必须迅速; 设立独立理事会,称之为“打击假信息独立理事会”(Independent Council Against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