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遭暴力相向,几乎半张脸都包扎着纱布和胶布。(图源:总检察署)

向女友求欢不成恼羞成怒,医生抡起拳头打人,甚至按着她的头撞墙,还禁锢她不让她回家,一直到警察找上门后才罢休,被控蓄意重伤他人、非法禁锢等五项罪状。

身为一名代班家庭医生的被告张顺杰(35岁),昨日(11月4日)在国家法院面控,主要以蓄意重伤罪和非法禁锢罪进行审讯,其余的三项罪状暂时搁置,其中包括受害者曾经三次于2017年3月遭被告施暴后,报警备案。

他被控于2017年8月27日凌晨4时12分,在红山弄的一个组屋单位内,即在被告的住家中,对其前女友林恩慧(27岁)施暴。

据控方的开庭陈词指出,被告父亲当天听到被告和受害者的争吵声,因此报警求助。警方抵达现场时现要求被告开门,但是被告拒绝后,警方就破门而入。警方指出,当时只见被告和受害者在房中,受害者当时坐在一个角落哭泣,满脸鲜血且脸青鼻肿,而被告躺在床上,身上只穿着四角裤。

警方随后将被告逮捕,并将受害者送进医院。

蓄意重伤罪状指被告在案发时,多次拳打受害者,并按着她的头去撞墙,导致她脸部多处骨折,且手尾指骨折;而非法禁锢受害者,则是指他锁住房门,阻止受害者离开回家。

被告皆不承认这两项控状,并表示他在案发当时已经喝醉了,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情,也请陈其玉律师进行抗辩。

在昨日开审中,受害者率先供证,指两人是在2017年2月,透过交友应用程序认识,随后发展成为恋人,但是在案发后已经分手了。

她指出,两人在案发前一晚曾到卡拉OK和两家夜店拍拖,且都点了酒精饮料,一直到凌晨2时才回到被告住家。

她表示,当时被告曾两次向她求欢,但是都被拒绝了,她甚至想要离开房间避开,却因此激怒被告,将她拉回房间锁上门后,就开始对她施暴,甚至按着她的头去撞墙。

期间,辩方律师曾指出,受害者在回家路上曾对被告作出性暗示,还在车上为其口交,但是受害者中指出,两人只是在停车场,当被告停好车后才发生了关系,并没有在对方开车时帮他口交。

率先到场的两名警员在供证时表示,他们抵达现场时,被告父亲告知被告和受害者在房中争吵,他们当时曾先敲门,要求对方开门。但是在听到一名女子的求救声后,就决定破门入室。

在房内,他们只看到房中一片混乱,受害者脸部受伤和流血地缩在一个角落哭泣。

随后,一组受害者接受治疗前后的照片也被呈上法庭,作为证据。照片中可见受害者满脸是血,双眼布满血丝且眼眶红肿,半张脸都被纱布和胶布包扎着。

目前已经康复的受害者,是在友人的陪同下,于昨日出庭供证,她和被告在庭上全程无交流。案件今天(11月5日)续审。

You May Also Like

200 turn up for protest to seek resignation of Singapore Prime Minister

By Terry Xu Close to 200 individuals turned up for a protest…

Anti-“fake news” Bill to be introduced in Parliament, Govt may instruct online news platforms to “display corrections”: PM Lee

A piece of legislation specifically targeting the proliferation of “fake news” will…

超速轿车撞上路墩 复撞红绿灯后空中翻转

上周五(9月11日)早上在金文泰路和乌鲁班丹路的十字路口,一辆超速轿车疑撞上红绿灯后,复撞上一辆德士、一轿车和一辆罗厘。 身在现场的网民在ROAD.sg脸书群组上,分享了其行车记录器中有关此车祸的事发经过。 据短片显示,意外发生于当天早上9时10分,一辆白色轿车如动作片的电影场景般,忽然飞奔撞上路墩,而车身偏斜,之后撞上路中央的红绿灯,并在空中“翻身”。轿车在“着陆”时,也碰撞了周围的车子。 新加坡民防部队于当天早上发文告指出,当局在上午9时15分接获有关的车祸通知。“一名71岁的女驾驶者在清醒的情况下,被送入国立大学医院就医。”  

PIE高架桥坍塌事故审判 专业工程师囚86周罚款一万元

负责为高架桥进行设计的,结果却导致坍塌事故的工程师今早被判86周监禁与1万元罚款。 该起事故当中的46岁印尼籍专业工程师罗伯特(Robert Arianto Tjandra),日前已针对一项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以及两项建筑管制法令控状认罪。 法官在宣判期间,表示本案造成伤害的可能极高,并斥责被告鲁莽行为导致建筑工人重伤,需为事件承担主要责任。 被告被指涉嫌在规划建筑工作上,知悉本身团队缺乏桥梁设计经验,并未能及时给予指导与指示。另外,他也被指罔顾他人性命,为审查桥梁的设计图样疏忽,而且在团队计算错误后,仍未能采取有效补救措施。 然而,事后被告还擅自增加工程修补,但为时已晚。法官认为,被告作为专业人士应承担主责,确保高架桥的安全,指他之后强化枕梁不能成为求情根据。 与此同时,被告的鲁莽行为导致建筑工人重伤,也让工程只能延后至2022年竣工,浪费社会资源。对此,他表示认罪。 他除了涉嫌一项抵触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Workplce Safety and 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