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在明年4月底之前,签署三项有关新柔地铁系统的协议。

据交通部许文远在国会书面答复中透露,目前两国正在就马国的要求讨论,修改新柔地铁的双边协议,而马来西亚于今年10月29日要求展延(至2020年4月30日),我国也同意展延多六个月,商讨协议修改内容。

尽管马方已决定继续该项目,但仍未透露对协议的修改细节。

其三份协议包括修正协议、联营发展协议及、特许协议。其中联营发展协议与特许协议是原定于去年签订。

对此,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则表示,马新两国需要六个月的时间达致和认同期限,并非所谓的马方要求给予展延。

他表示,由于该计划需要修正,因此需要展开联合工程研究工作,而政府将会与我国协调成立联合咨询委员会,在所有协议的修正后,则会签约三份协议。

新柔捷运计划在希盟政府接管后,六次展延,其延期原因为马方需要检讨该项目的可行性与成本。

日前,马国要求展延新柔捷运系统(RTS)将期限延长至10月31日,马国首相表示,由于需优先处理前朝政府所欠下的债务,才会更需要时间做出规划。

 

You May Also Like

Fare reductions to kick in together with opening of Downtown Line 2 on Dec 27

Transport Minister Lui Tuck Yew announced earlier today that Phase 2 of…

63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61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17 unlinked

As of Wednesday noon (11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Cyclist gets knocked over by car

A video posted on Ben Chia Lor Facebook page on Wednesday (28…

男子种植大麻被查获,今日被起诉

日前,两名国人在义顺组屋内被查获种植大麻,今日其中一名嫌犯被控有关罪行。 44岁的雅塔木(译名,Artamu Ibrahim)被指在义顺街31号336A组屋内,7月至9月9日期间种植两株大麻。 据《滥用药物法》(Misuse of Drugs Act),大麻被列为是A等级的受管制药物之一。一旦被查获种植大麻,恐将面临最低3年最高20年监禁或重罚5000至4万新元,或两者兼施。 另名被查获种植大麻的女嫌犯仍未被起诉。 据悉,移民与关卡局先在寄往本地的包裹中侦测到疑似用于吸毒的玻璃器皿,便通报中央萧毒局前往检定,随后萧毒局官员发现除了玻璃器皿外,还有一个临时温室,两株大麻以及其关于如何种植大麻的指示。 两名嫌犯均于周一被查获,而其中一名嫌犯雅塔木已被还押,并将于9月18日返回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