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明日起电动滑板车被禁止在所有人行道使用!

相信是基于涉及电动滑板车的事故频繁,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今日在国会作出如是宣布。

他指出尽管过去两年当局已积极推广个人代步工具的安全使用,惟仍有鲁莽使用者,涉及电动滑板车的事故仍持续攀升,包括在今年9月21日发生的电电动滑板车与脚车相撞事故,导致一名65岁妇女丧命。

迄今为止,和当局注册的电动滑板车约有10万辆。蓝彬明在回应议员提问时透露,每个月平均有370名违例者,甚至还发生严重或致命事故。

不过陆路交通管理局将给予两个月宽限期,先给那些违例在人行道使用电动滑板车的民众发出警告;从明年1月1日起,违例者一旦罪成,可被罚款最多2000元或坐牢三个月,或两者兼施。

不过,脚车和电动轮椅等代步工具(Personal Mobility Aids),仍可在人行道、脚车道和公园连道使用。

此外,蓝彬明也表示目前也不会对共享电动滑板车服务发出执照。

此前,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在接受CNA938采访时,曾表示个人代步工具是很有用的交通工具,政府没打算因为少数不负责任的骑士,而直接打击。

随着个人代步工具普及化,相关设备的意外事故也随着增加。

陈笃生医院在上月21日公布一项数据,比起2017年,今年有高达68巴仙的个人代步工具相关意外发生。在2017年1月至2019年9月,院内共接获213个人代步工具相关意外被送入院治疗,其中有6宗是死亡案例。另外,院内也接获6宗遭个人代步工具而受伤的通报。

涉及电动滑板车的致命事故此前也引起坊间激烈反弹,坊间频频传出要禁止个人代步工具上路声音,网上联署获得超过7万余人的签名。

 

You May Also Like

Khaw Boon Wan uses his recent injury as a cautionary tale for seniors in Singapore

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 described fracturing his left arm was very…

Hairline cracks found on 11 LRT trains on Sengkang-Punggol Line in July

Hairline cracks were found on eleven first generation Light Rail Transit (LRT)…

宣称“超市每周开两天”呼吁尽快囤必需品 男子被判监禁四个月

在脸书群组转发假消息,宣称食阁和咖啡店将关闭、超市每周只经营两天,为此呼吁民众赶紧囤积必需品。然而,一名德士司机却为此面对散播假消息的控状,被判监禁四个月。 4月15日至16日间,一名40岁的德士司机赖永辉(译音)透过WhatsApp群组收到消息:“一次性食物容器可传播病毒”,以及“咖啡店和小贩中心将关闭”。 不过,他未查证有关消息是否属实,就发布到“Taxiuncle”脸书群组,他宣称新加坡在4月18日“将收紧措施,食阁和咖啡店都会关闭,超市一周只会开两天,还是赶紧去囤积下个月的必需品。” 不过,随即不少人留言要求他不要散播谣言,被告也在15分钟撤下贴文。然而已有民众透过手机号码认出被告,并在4月20日报警。 被告在法庭面控时承认,超市一周开两天是他捏造的,也在庭上作出道歉和忏悔。法官也批评,当前若散播不实消息,结果引起抢购热潮是很严重的。 若当事人在知情情况下,仍散播假消息,可面对最高三年监禁、罚款一万元,或两者兼施。

PM Lee issues letter of demand to blogger over CPF article

Blogger Roy Ngerng Yi Ling has been served with a letter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