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明日起电动滑板车被禁止在所有人行道使用!

相信是基于涉及电动滑板车的事故频繁,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今日在国会作出如是宣布。

他指出尽管过去两年当局已积极推广个人代步工具的安全使用,惟仍有鲁莽使用者,涉及电动滑板车的事故仍持续攀升,包括在今年9月21日发生的电电动滑板车与脚车相撞事故,导致一名65岁妇女丧命。

迄今为止,和当局注册的电动滑板车约有10万辆。蓝彬明在回应议员提问时透露,每个月平均有370名违例者,甚至还发生严重或致命事故。

不过陆路交通管理局将给予两个月宽限期,先给那些违例在人行道使用电动滑板车的民众发出警告;从明年1月1日起,违例者一旦罪成,可被罚款最多2000元或坐牢三个月,或两者兼施。

不过,脚车和电动轮椅等代步工具(Personal Mobility Aids),仍可在人行道、脚车道和公园连道使用。

此外,蓝彬明也表示目前也不会对共享电动滑板车服务发出执照。

此前,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在接受CNA938采访时,曾表示个人代步工具是很有用的交通工具,政府没打算因为少数不负责任的骑士,而直接打击。

随着个人代步工具普及化,相关设备的意外事故也随着增加。

陈笃生医院在上月21日公布一项数据,比起2017年,今年有高达68巴仙的个人代步工具相关意外发生。在2017年1月至2019年9月,院内共接获213个人代步工具相关意外被送入院治疗,其中有6宗是死亡案例。另外,院内也接获6宗遭个人代步工具而受伤的通报。

涉及电动滑板车的致命事故此前也引起坊间激烈反弹,坊间频频传出要禁止个人代步工具上路声音,网上联署获得超过7万余人的签名。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今增一起病例 累计出院37人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20日中午12时,该部获通报本地增加一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患者是36岁中国籍男子,工作准证持有者。 迄今本地累计确诊病例85起,今日再有三名病患出院,迄今共37名病患治愈出院。 第85例病患近期未回到中国,他是在今早确诊并已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 目前仍有48名确诊病患仍留医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不过仍有四名病患病危,需待在加护病房。 根据孟加拉《每日星报》报导,孟国外交部长AK Abdul Momen昨日早上和我国外交部长维文通电话后,得知我国五名孟加拉籍冠状病毒患者中,有一人情况非常危急,已经在加护病房内待了13天。相信该名病患是第42起病例。 本地有五名病患(第42、47、52、56和69)都与实里达航空岭工地有关,他们是在该工地工作的孟加拉籍客工。 卫生部也指出,对于曾与确诊病患接触者,预防期间都会予以14天隔离,其他低风险接触者则会受到每日联系以检查他们的健康状况。 迄今为止,当局已确认多达2千616位近接触者,他们都已被隔离,其中有1千469人已完成隔离。

Scrutinising the budget is a central ingredient of parliamentary democracy, says WP chief Pritam Singh

A key functional role of the opposition in Parliament is to scrutinise…

Total prize pool of S$360,000, attractive publishing contracts await indie game developers at ‘Storm the World 2021’ competition

Storms, a game publisher and social gaming community app, has announced the…

When given rubble, make a challenge

By Howard Lee You’ve heard of the ice bucket challenge in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