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13楼的一座单位,日前不幸遭火患而焚毁。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昨日前往该单位视察。

事故发生在上周五凌晨,由于厨房当时堆积大量物品,限制了民防队员的救灾工作,难以救出现场两名已精疲力尽男子,故此最后民防部队出动60米的登高云梯施救。云梯救援具有一定风险,徐顺全赞扬当局专业地执行救人工作。

以下为当时民防部队出动云梯施救的视频:

不过该区居民告知,火患发生时,该楼的一个消防喉竟无法运作,紧急情况下没有水源可救火

根据有关消防喉的标签,刚在今年10月经过检修,为此徐顺全表示已致函民防部队申诉此事。

邻里也反映单位外也囤积一些物件,当火灾发生时恐怕会造成救援困难。

今年8月通过防火安全(修正)法案

国会刚在今年8月通过《防火安全(修正)法案》,赋予民防部队更大执法权,包括可对不合规的建筑产品加强执法,民防总监可强制要求建筑业主安装警铃系统和消防喉等重要防火措施。在新条例下,所有新建住宅都需安装家用防火警报器。

当时即已有议员提及组屋走道物品囤积的问题,可能引起火患和阻碍逃生出路的隐忧。

新修正法案通过后,民防部队今后可以将怀疑有防火安全风险的产品,列为不合规格产品或材料,禁止在建筑中使用。

You May Also Like

新电信联手Grab合组财团 申请全面数码银行执照

私召车公司Grab将与通讯业巨头新电信(Singtel),合组财团申请全面数码银行(digital full bank)执照。 Grab将持股60巴仙,新电信40巴仙。根据两家公司的联合文告,宣称数码银行旨在满足那些“数码优先”消费者,对获得更多便利和个性化的需求,以及缺乏信贷机会的中小型企业。 合组财团预计将提供两家公司客户,在日常生活中相关的银行和金融服务。 Grab金融集团高级管理总监黎元桐表示,Grab公司的使命始终是解决日常挑战,以及解锁东南亚区域的经济机遇。 “过去两年,我们在东南亚最大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中,已推出诸如电子钱包、贷款和保险业务等服务。下一步则是建设一个使用者为中心的数码银行,提供可触及、透明和可负担的各类银行和金融服务。” 至于新电信国际集团总裁蓝道义则指出,该公司欣慰有机会涉足数码银行领域,也是该集团向广大客户群提供移动金融服务的自然延伸。 “正如我们一直在建立数码服务生态系统改善客户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一样,我们也希望从根本上改变消费者和企业的银行业务方式。” 他相信与Grab公司在本区域丰富的数码专业知识和经验,以及新电信强大资产能起到相辅相成作用,促使银行服务更普及和推出符合需求、简便、快捷和可负担的产品。

Up to $10,000 fine and 6 months jail for employers that do not allow employees to work from home where possible – Infectious Diseases Act

Employers must allow their employees to work from home as far as…

Former GIC chief economist ridicule clarification of supposed S$270 million loss by HDB on BTO project as “disingenuous and misleading”

CORRECTION NOTICE: This article contains false statements of fact. For the correct…

Shouldn't the injured be transported to the nearest hospital by ambulances?

A tragic accident took place near Lucky Plaza whereby two people tragic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