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13楼的一座单位,日前不幸遭火患而焚毁。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昨日前往该单位视察。

事故发生在上周五凌晨,由于厨房当时堆积大量物品,限制了民防队员的救灾工作,难以救出现场两名已精疲力尽男子,故此最后民防部队出动60米的登高云梯施救。云梯救援具有一定风险,徐顺全赞扬当局专业地执行救人工作。

以下为当时民防部队出动云梯施救的视频:

不过该区居民告知,火患发生时,该楼的一个消防喉竟无法运作,紧急情况下没有水源可救火

根据有关消防喉的标签,刚在今年10月经过检修,为此徐顺全表示已致函民防部队申诉此事。

邻里也反映单位外也囤积一些物件,当火灾发生时恐怕会造成救援困难。

今年8月通过防火安全(修正)法案

国会刚在今年8月通过《防火安全(修正)法案》,赋予民防部队更大执法权,包括可对不合规的建筑产品加强执法,民防总监可强制要求建筑业主安装警铃系统和消防喉等重要防火措施。在新条例下,所有新建住宅都需安装家用防火警报器。

当时即已有议员提及组屋走道物品囤积的问题,可能引起火患和阻碍逃生出路的隐忧。

新修正法案通过后,民防部队今后可以将怀疑有防火安全风险的产品,列为不合规格产品或材料,禁止在建筑中使用。

You May Also Like

Hokkien dialect entertainment TV shows make a comeback in Singapore with MP appearances

In Singapore, over 80% of Singapore’s population live in some 1 million…

防范非洲猪瘟 台今日起对狮城、马、印、汶入境旅客行李检疫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台湾非洲猪瘟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宣布,基于非洲猪瘟疫情仍在亚洲扩散,从今日起将针对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和汶莱入境旅客,进行手提行李检疫。 据报导,台湾桃园机场目前已针对12个国家和地区,直航入境台湾的旅客,进行手提行李百分百X光机检查。 上述12地区涵括:中国大陆、香港、澳门、越南、寮国、柬埔寨、缅甸、泰国、朝鲜、韩国、俄罗斯和菲律宾。 尽管新加坡、马国、汶莱和印尼并未出现非洲猪瘟疫情,但台方应变中心表示,此乃为防疫超前部署,呼吁旅客全力配合,以防堵疫情扩散。 应变中心称,如被查获携带来自非口蹄疫疫区新加坡的猪肉制品,罚款新台币一万元起(约442新元),携带来自印尼、汶莱和马来西亚这三个口蹄疫疫区的猪肉制品,罚款三万元起(约1千328新元)。 该应变中心也提醒旅客,不要携带含肉制品的月饼入境,以免受罚。 另一方面,据越南媒体报导,越南全部63省市均已发现非洲猪瘟疫情,越通社在上月21日报导,指该国全境已扑杀生猪超过400万头。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猪引起的一种急性、出血性、烈性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该病毒不会感染人类。

Your candidate: Koh Choong Yong – Making time to serve

[youtube id=”ibBNzkDlk10″ align=”center” mode=”normal”] Mr Koh Choong Yong, 42, was introduced on…

【国会】用于刑事调查 警可获取合力追踪便携器数据

警察部队在进行刑事调查时,可获取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 内政部政务部长陈国明在今日(4日)国会答复议员质询时表示,刑事程序法赋予警方权力,可获取任何数据,包括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 而政府则是合力追踪便携器数据的保管人,并采取了严格的措施来保护个人数据,其中包括只允许获得授权的官员查阅数据,而且数据必须用在经授权用途上,以及储存在安全的数据平台。 根据公共服务监管法令,未经授权披露或滥用有关资料的公务员将面对高达5千元罚款、或长达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