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部队展示利用反制信号迫降不明无人机的先进器材(图源: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Air Force Facebook)

一名男子因在未经允许下,在空军基地附近使用无人机,而被罚款2000元。

37岁的被告陈俊延(译音,Ed Chen Junyuan)今日(4日)被控涉嫌在巴耶利峇的空军基地五公里范围内驾驶小型无人机。

据悉,陈俊延今年6月,在网上购买了一架0.36公斤的DBPower无人机。6月26日晚上,他与朋友戴秒生(译音)前往榜鹅附近地区,他家对面,一同驾驶无人机,其中一架无人机被巴耶利峇空军的航空Aeroscope 系统发现,一名休班的空军军官也随后接到警报,表示两人正在驾驶无人机,便开车前往该地,随后两人被捕。

检察官认为在该地驾驶无人机对航空安全有严重的后果,并描述陈俊延是如何操作无人机,强调新闻此前已不断提醒无人机操作者必须要在使用前进行检查,应罚款3000元以上。

但辩方则辩称,此事并未对任何人造成实际的伤害,而且该无人机仅飞行5至6分钟,并没有显示其速度,因此应减轻罚款500至1000元以内即可。

若在未经许可之下,进入空军基地5公里以内,一旦罪成,将可罚款至高两万元。再犯者将会被罚款两倍以上,即四万元,并可能被监禁15个月以上。

另名被告戴秒生,亦被指控数项罪行包括操作0.43公斤的无人机逾越64米高的限制高度,据悉,其驾驶高达431米左右。目前案件仍在处理中。

You May Also Like

ONE SIMPLE WAY to avoid H1N1 Flu

David See argues for the use of serving spoons to prevent spread of H1N1 Flu.

柬埔寨洪马内中将抵新进行三日访问

柬埔寨总理洪森之子、也是柬埔寨陆军司令的洪马内中将,昨日抵达新加坡进行为期三天的介绍性访问,并已在昨日会晤我国我国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以及外交部长维文医生。 新加坡外交部文告表示,洪马内和新加坡领袖重申新柬两国长久关系,且双方皆得益于广泛与实质的交流合作。 张志贤和洪马内都欢迎加强双边防务和经济联系,并讨论加强军事交流和公共服务转型。双方也重申新柬都应加强相互了解、寻求合作、对话和友谊。 维文外长和洪马内和欢迎即将在本月19日召开的新、柬外交部双边磋商,以促进两国外交部相互理解和进行意见交流。 洪马内也在今日会晤我国国防部长黄永宏与副总理王瑞杰。 柬埔寨中文媒体《柬中时报》以《新国外长:新加坡和柬埔寨是老朋友》为题报导洪马内访新之行。洪马内也是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他感谢新加坡邀请他和柬陆军代表团进行正式访问。 至于我国外长维文则在脸书分享,欢迎洪马内来访,也祝贺他获委柬埔寨陆军总司令。他表示双方讨论和区域安全挑战,并同意双边以及东盟国家之间合作的重要性。他说,新加坡和柬埔寨是老朋友,双方多方面的合作使得两国都从中得益。

Chee Soon Juan: We do not have political rights

~ By Chee Soon Juan ~ I refer to the articl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