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新政府,上周三(30)宣布终止与淡马锡旗下公司的协议,正式取消阿玛拉瓦提(Amaravati)新首府发展项目。

据印度媒体报道,淡马锡旗下公司自启动项目时便遇上土地问题,当时所分配到的土地(约1692英亩),有170英亩正好坐落在河床上。而根据《河流保护法》与印度国家绿色法庭的指示,该部分土地是不允许进行开发活动,迫使该公司必须寻找替代的土地。

尽管可以寻找其他替代土地,但找寻新的土地意味着必须改变核心基本建设,同时也会涉及与不同的地方政府交涉,问题变得相对复杂。

自2014年起,淡马锡旗下公司一直参与阿玛拉瓦提的建城项目。2015年,盛育控股集团(Surbana Jurong)便提出建成项目的总计划;2017年胜科城镇发展印度公司(Sembcorp Development India)与与星桥腾飞安得拉投资控股(Ascendas-Singbridge Andhra)成主要开发商;去年6月7日,胜科城镇发展印度公司与星桥腾飞安得拉投资控股合资成立公司,与印度安得拉邦政府签署阿玛拉瓦提起步开发区的股东协议与特许权开发协议。

新首长上任,指责前政府涉贪腐

根据项目计划显示,前安得拉邦政府将阿玛拉瓦提指定为期新邦府,其规模将会是新加坡的十倍大,牵涉数十亿元的投资,将分成三大阶段进行。

不过却事与愿违,在去年在印度大选中,奈杜领导的前地方执政党泰卢固之乡党(Telugu Desam Party)大败给莫汉仁迪(Y.S. Jagan Mohan Reddy)领导的YSR国民大会党。

仁迪上任后检讨和削减财政,指控奈杜包括内幕交易等贪污行为。前者不赞同有新加坡公司参与的阿马拉瓦提项目,曾公开表态该项目并不是他的“优先”政策。

与此同时,世界银行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撤回了5亿美元的资本基金。

我国曾派驻印外交官洽谈

仁迪在被委任为新任首长后,新加坡驻印度高级专员Lim Thuan Kuan,随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官员会面,试图改善两国之前恶化的关系。据悉,Lim告诉仁迪该公司已经价值两万多卢比(约40亿新元)投资在该项目上,而且大部分的资金均来自淡马锡旗下的公司。

9月10日的印度新加坡商业与创新高峰会上,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要求众人应给新政府时间解决问题。他说,“我在这里请求大家给安得拉邦新政府一些时间,解决目前较为紧急的问题,然后再允许私人企业基于各种商业理由作出适当的决定。”

针对安得拉邦新政府宣布搁置项目,一向大力支持该建城项目、主管贸易关系暨通讯与新闻部部长易华仁,迄今未发表任何评论。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陈立峰或在后港单选区上阵?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陈立峰,获看好将在来届选举,接替现任议员方荣发,保卫该党堡垒区后港。 方荣发自2011年,即接替刘程强保卫后港,迄今已在该单选区担任了两届议员。事实上陈立峰在该选区也不是陌生脸孔,实则在三年前,就被工人党安排随同方荣发到后港基层服务人民。 据知当地一些民众也看好陈立峰。不过,迄今尚不清楚方荣发是否会转战其他选区。方荣发任内认真走基层,有时支持者都会亲切地以“huat啊!”称呼他。 陈立峰现年50岁,是海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据《联合早报》去年4月的报导,陈立峰曾告知媒体,工人党安排他跟随方荣发学习,但否认将铁定在该区上阵。 陈立峰曾在2015年选举,出征凤山单选区,惜以42.48巴仙得票率败北。不过目前该选区已经取消。 目前,后港单选区选民人数(截至今年三月)为2万5629人。 在早前一篇刊载在本社的评论,撰稿人Augustine Low就探讨过去30年来,工人党如何在“后港精神”的支持下所向披靡。从1991年刘程强赢下该选区以来,至今后港人都未曾对行动党作出让步。  

PCF centres islandwide to close until Sunday for cleaning and review after Fengshan branch becomes new cluster for COVID-19

On Wednesday (25 March) noon, 73 new cases of COVID-19 had been…

The sad life of fatal traffic accident victim’s mother

Write up by Spore MGR Sultan The sad part of the lost…

All bars and entertainment venues to be closed from 26 March 2359hrs, announces Multi-Ministry Taskforce

It has been announced that all bars and entertainment venues like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