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长杨莉明今天(11月4日)在国会上指出,仅有2巴仙的公积金储蓄未被提取;其余过世会员的公积金存款都由中央公积金局或公共信托局(PTO)分发给家属。

截止去年年杪,在公共信托局中类似的2.11亿元无人领取资金中,有1.32亿元是来自公积金局会员。

杨莉明指出,大部分公积金已故会员都有指定受益人,因此他们的资金都会在公积金局获得相关会员死亡通知后,于一个月内完成派发。

她是在受询及无人认领的公积金详情、用于减少相关金额的方法,以及当局是否考虑改变受益人提名手续的相关事宜时,如是指出。

促请合格者尽早申请提款

她指出,就算没有指名受益人,公积金局也能根据《无遗嘱继承法令》或穆斯林的《继承证书》,将死者的剩余公积金分配给其近亲。

“公积金局通常会在接获会员死亡通知后,将已故会员的公积金转入公共信托局,然后追踪和寻找会员的亲属。”

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在详细说明有关程序时指出,“公共信托局将会联系和已故公积金会员遗产有关的人士,并促请他们进行索取这未指明受益人的款项”。这些人士包括了向公积金局投报会员死亡的知会者,以及移民和关卡局中记录的已故会员家属。

唐振辉指出,为了确保已故会员的“遗产”能够交到对的人手中,公共信托局会要求申请者出示受理证件,以证明其申请和资格。若有必要,当局还会通过代表申请人的方式,想相关单位提出申请或要求有关的资料文件。

他指出,在过去五年来,公共信托局已成功在过去五年,已经将88巴仙无人认领的会员“遗产”分发出去。“当局将会继续寻找具合法资格受益人的工作,包括进行家访。由于没有时间限制,也鼓励具备合法资格的人士进行申请。”

去年受理申请近12万份

为了使公积金局会员更容易进行提名手续,杨莉明指出,当局正探讨着在明年首季推出新的电子提名系统。目前,公积金成员可以到当局的服务柜台,或通过邮寄方式进行受益人提名手续。

“公积金局去年处理了约12万份受益人提名申请,比2013年的五万分多了两倍。”

公积金局每年也举办活动,让国民了解进行受益人提名的好处,当局更与律师以及保险代理合作,为会员提供提名方面的建议。

杨莉明披露,当局也会定期发出通知予会员,例如会标记会员是否已经进行受益人提名程序的年度账目报表。

没受益人者或可换入息计划

在回答国会议员锺奇雄询问当局是否考虑,让没有受益提名人的会员提高提款额时,杨莉明指出,针对已参与退休存款计划(Retirement Sum Scheme)的会员,有关的提款金额只会将预期寿命纳入考量,是否有近亲并不在考量中。

“因此,他们可能可以选择提款额较高的公积金终身入息标准计划(CPF Life Standard Plan),毕竟他们就算有再多的存款,死亡后也没有后代需要照顾。”

“与其同时,我们目前专注于协助所有的公积金会员,能够尽早完成受益人提名程序。”

You May Also Like

行李太多被司机拒载,外国游客与司机发生纠纷

因为行李太多被司机拒载,外国游客与司机发生纠纷,并对司机破口他骂,引发网民关注。 日前,All Singaporean stuff 脸书专页流传一段视频,一团外国游客在我国租用了13人座客车,但由于行李太多,被司机拒载。游客相当不满,并以外语大骂司机,但最终司机仍拒载离开。 从视频内可见,当时一名身穿豹纹衣服的女乘客站在客车后方的行李放置处,一直在用外语大骂司机,现场也站着好几名乘客,年龄有大有小,场面相当混乱。 而视频显示,后车厢上有数个行李,加上一辆折叠轮椅,数量不少。 而根据帖文所说,由于行李过多,司机拒绝超载,但与乘客沟通不果。乘客还要再加一辆轮椅,要求放在行李上。司机认为若在刹车时,很可能让轮椅掉落,因此再次拒绝,于是乘客便对司机开始大吼。 虽然争执过程大部分以外语在沟通,但可以听到乘客在对着司机吼叫,“这是我的车子”。 该名身穿豹纹的女子,一直以英文参杂印度语进行沟通,并称自己是老板,坚持可以将行李放在车上。 虽然现场有人试图要调节纠纷,但女子与其家人直言,“不用沟通,我就是老板。” 而乘客见司机也在用手机拍摄他们,便不甘示弱,也回拍司机,并把司机的车牌号码也照下来。…

Opinions on Hougang By-Election

~By Foo Jun Kai ~ As a 20 year old Hougang resident who cannot…

Singapore’s declining birth rate

By Epilogos Incredible, but true. Singapore is too expensive a plac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