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长杨莉明今天(11月4日)在国会上指出,仅有2巴仙的公积金储蓄未被提取;其余过世会员的公积金存款都由中央公积金局或公共信托局(PTO)分发给家属。

截止去年年杪,在公共信托局中类似的2.11亿元无人领取资金中,有1.32亿元是来自公积金局会员。

杨莉明指出,大部分公积金已故会员都有指定受益人,因此他们的资金都会在公积金局获得相关会员死亡通知后,于一个月内完成派发。

她是在受询及无人认领的公积金详情、用于减少相关金额的方法,以及当局是否考虑改变受益人提名手续的相关事宜时,如是指出。

促请合格者尽早申请提款

她指出,就算没有指名受益人,公积金局也能根据《无遗嘱继承法令》或穆斯林的《继承证书》,将死者的剩余公积金分配给其近亲。

“公积金局通常会在接获会员死亡通知后,将已故会员的公积金转入公共信托局,然后追踪和寻找会员的亲属。”

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在详细说明有关程序时指出,“公共信托局将会联系和已故公积金会员遗产有关的人士,并促请他们进行索取这未指明受益人的款项”。这些人士包括了向公积金局投报会员死亡的知会者,以及移民和关卡局中记录的已故会员家属。

唐振辉指出,为了确保已故会员的“遗产”能够交到对的人手中,公共信托局会要求申请者出示受理证件,以证明其申请和资格。若有必要,当局还会通过代表申请人的方式,想相关单位提出申请或要求有关的资料文件。

他指出,在过去五年来,公共信托局已成功在过去五年,已经将88巴仙无人认领的会员“遗产”分发出去。“当局将会继续寻找具合法资格受益人的工作,包括进行家访。由于没有时间限制,也鼓励具备合法资格的人士进行申请。”

去年受理申请近12万份

为了使公积金局会员更容易进行提名手续,杨莉明指出,当局正探讨着在明年首季推出新的电子提名系统。目前,公积金成员可以到当局的服务柜台,或通过邮寄方式进行受益人提名手续。

“公积金局去年处理了约12万份受益人提名申请,比2013年的五万分多了两倍。”

公积金局每年也举办活动,让国民了解进行受益人提名的好处,当局更与律师以及保险代理合作,为会员提供提名方面的建议。

杨莉明披露,当局也会定期发出通知予会员,例如会标记会员是否已经进行受益人提名程序的年度账目报表。

没受益人者或可换入息计划

在回答国会议员锺奇雄询问当局是否考虑,让没有受益提名人的会员提高提款额时,杨莉明指出,针对已参与退休存款计划(Retirement Sum Scheme)的会员,有关的提款金额只会将预期寿命纳入考量,是否有近亲并不在考量中。

“因此,他们可能可以选择提款额较高的公积金终身入息标准计划(CPF Life Standard Plan),毕竟他们就算有再多的存款,死亡后也没有后代需要照顾。”

“与其同时,我们目前专注于协助所有的公积金会员,能够尽早完成受益人提名程序。”

You May Also Like

对假消息政府有酌处权 亚洲互联网联盟忧侵蚀言论自由

对于我国政府有意通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亚洲互联网联盟(AIC)表达高度关注,同时也对于法案起草过程,公众缺乏有意义的参与和咨询机会深感失望。 亚洲互联网联盟的会员包括脸书、苹果、LINE、领英(LinkedIn)、推特、谷歌、雅虎等媒体巨头。 他们在文告中指出,支持我国政府在维护社会和谐和凝聚力、保障国家机构和政治进程完整的努力。 不过,他们对于法案起草过程中,公众缺乏有意义的参与和咨询机会表达遗憾,即便有关法案对许多利益相关者,包括媒体、科技业者、新加坡和本区域的公民社会,将带来深远影响。 ”立法不应被视为首要解决方案“ 该联盟重申,他们的立场和其他专家相同,即在应对假消息这个极度复杂的课题上,立法不应被视为优先的解决方案。 ”我们也高度关注新加坡政府获得充分酌处权,来判定消息真伪。这是迄今为止类似立法中权限最广的,过度的干预恐怕会威胁言论自由,不论对新加坡或全球各地都可能带来严重后果。“ 亚洲互联网联盟表示,愿与政府紧密配合打击错误信息,不过不愿公共辩论和思想的交流因上述法案付出代价。 至于脸书也发表声明,指出部分相关立法条文赋予新加坡政府权力,迫使公司撤下他们认定的假新闻,同时要求公司将政府的警示信息发送给用户。 根据《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部长获得很大酌处权,判断哪些消息属假消息,并可行使权力发出指示,要求发送者或有关媒体进行更正。 如果符合这些条件,有关部门的部长,可通过三大管道制止假信息传播。 一、政府可发出针对性更正指示,比如规定假信息的内容旁,贴上正确讯息或引导读者到正确讯息的链接上。有关新闻不需撤下。…

Man succumbed to injuries after attack at carpark in Clarke Quay, nine others arrested for rioting with a deadly weapon

Nine men aged between 20 and 30, were arrested for causing the death…

包括一新企旗下公司 印尼政府29种植企业

上周六(14日),我国空气污染指数(PSI)在下午4时一度突破100点,也是三年来首次进入不健康水平。 不仅是马来西亚,我国也受烟霾问题的影响。不过印尼政府则在本月13日宣布,指该国政府已封锁包括马国和新加坡在内29家种植公司。 隶属马国的四家油棕公司,分别是森那美种植集团的子公司Sime Indo Agro、IOI集团的子公司Sukses Karya Sawit 、嘉隆发展集团的子公司Rafi Kamajaya Abadi,以及吉隆坡甲洞的子公司Adei Plantation and…

Alternative National Day Celebration at Hong Lim Park

By Terry Xu About 700 people turned up at Hong Lim 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