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已经97岁了,很虚弱,但仍在每个周五、周六和周日都推着一车装满水果、土豆等满满食材的杂货车出来做生意,要想到她的年龄与杂货车的重量,根本不对等,而她仅仅为了生活。”

一名网友在个人脸书上发文,呼吁民众前往 Thomson VTwo corridor一楼,关顾这位97岁婆婆的生意,网友描述,婆婆经常在该地区卖水果蔬菜维生,这些蔬果都是从Sheng Shiong超市里低价购买,然后再以稍微高一点的价格售卖,赚取差价,但因为价格稍微高一点,所以她的生意并没有想象中好。

网友在和婆婆聊天后发现,她已经高龄97岁,但仍坚持每周五六日都出来卖,勉强维生,而且她所推出去的杂货车的重量,可能也不是婆婆可以负担得起,婆婆也向他表明因为年纪大了,所以视力、听力和记忆力都较弱。

网友说,“她可能会忘了你曾经探望过他,就像我,都会经常给他一些现金,帮他买点吃喝,她会忘记而自责。不过她也说过她非常开心看到有人上前问候。”

为了减轻婆婆的辛苦,网友将协助婆婆到网上发文,帮助婆婆“推销”她的水果。

网友表示,婆婆经常在周五六日的早上11点开卖,直到下午5点左右,呼吁民众若有能力的话,将钱花在需要的人身上,能够支持他的生活,可以帮她买点吃的,和给予她一点点零用钱,让他继续生活下去。

善心帖文曝光后,立即引来许多网友的关注,许多网友表示想要帮助老人并向网友获取更多相关信息,目前已有5600转载以及2500个赞,也有网友分享曾向婆婆购买水果,并赞叹婆婆慈蔼和善。

网友 Saliartz GlassPaints:我也向婆婆买过番薯

网友ShaharudinMohamedAmin:希望大家能够用尽任何方法帮助这位坚强可爱的婆婆度过难关,保佑他顺顺利利

网友Siva Balan:我向她买过香蕉,是我在新加坡买过最贵的香蕉,我没有任何的零钱给他,有个路人经过来和他说话也把零钱找回给我

也有网友则感叹尽管新加坡是富裕的国家但仍存老人勉强维生的问题

网友Niels Hendriksen:这张照片戳痛了我,新加坡被誉为是最富裕的国家之一,但这却持续发生,不管他的过去或者是什么理由,婆婆值得在她的迟暮之年有更好的生活。我曾看见新加坡的夫人开着蓝宝基尼和拖着价值5万块的爱马仕等等的行为。真的很伤心。如果我仍在新加坡,我一定会去光顾他,虽然这点心意不值得多少,但却能够支持他的生活。

网友Angie Angie:这很可能是未来新加坡人的景象,也是我们如何在这国家生存的条件

部分网友则赞叹婆婆的自力更生的精神,希望她不要被政府拘捕,也有网友认为短暂的帮助无法解决婆婆长期的问题,呼吁政府介入。

网友JonnyKoh :阿嫲好样的!脚踏实地生活总好过那些偷抢拐骗得来的财富

网友BobTutoPoli:每个人当然回去支持他,但政府会去支援她吗。希望所有一切能够顺利进行

网友Alan Khoo:帮他只是暂时的,我相信我们的政府应该给他更好的生活

也因为事情引起许多关注,有网友表示今日婆婆的水果已买光。

网友Ruide Tan:婆婆今日份已卖光,她目前居住在碧山一带,而且也提到会在周五六日营业。

You May Also Like

东盟议员人权组织 敦促狮城政府修正《防假消息法》

东盟国会议员支持人权组织(APHR)认为,新加坡政府欲在国会通过的《防止网络假消息与网络操纵》草案,已经赋予当权者广泛权力遏制评论,已威胁人民的言论自由,故呼吁我国国会议员,在二读辩论时敦促修正上述草案内容,使之符合国际人权准则。 我国国会在本周一至三(5月6日至8日)召开,其中也会二读辩论防假消息法。APHR认为,法案目的虽旨在打击网络造谣信息,以保障社会公共利益,不过有关草案条文也无疑赋予政府过于广泛的权力。 APHR是旨在维护政治自由与促进民主与人权自由的非营利组织团体。 “若《防假消息法》以目前的条文通过二读,将会对新加坡的言论自由带来严重的威胁” APHR在声明中如是强调说道。 “政府有过多的权力介入与管控假消息,而草案中用词定义含糊,易使政府滥用法案。“APHR组织主席查尔斯.圣地牙哥这么指出。 该组织呼吁新加坡国会议员需在国会中,以国际人权标准针对《防假消息法》的内容作出修正。 查尔斯.圣地牙哥目前除了是APHR主席,同时也是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巴生区国会议员。 “该法案当中的美中不足的地方,在于并未达到言论自由的国际标准。从法案的内容中可见,当权者再次试图以立法来遏止网络评论。” 查尔斯指出。 实施“恶法”管控言论自由有先例 国内外多个人权组织,包括国际法律家委員會(International…

世界排名149 新加坡缩小社会贫富差距不力

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Oxfam)于今日公布乐施会降低贫富不均指数,显示我国、尼日利亚和印度,社会中超级富豪和低收入阶层鸿沟扩大,在缩小贫富差距的努力上成效不彰,排名倒数十名。 该指数乃针对世界157各国家,对缩小贫富差距的努力作出排名,我国排名第149,尼日利亚因缩减贫富差距最为不力,排名垫底。 至于韩国、格鲁吉亚和印尼,从社会开支、税收和劳工权益着手,因致力改善贫富差距获赞扬。 乐施会提醒,贫富不均已达到严峻水平,世界最富有的1巴仙人口,却坐享2016至2017年中期生产的八成财富,但是最贫穷的一半人口的财富几乎没有任何增长。 解决贫富不均取决于政治意愿 这份指数是在巴厘岛举行的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会组织年会上发布,各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皆齐聚此会。 乐施会指出,要解决贫富不均问题乃取决于政治意愿,而非国家是否富有。 “新加坡是世界上最富有国家之一,但排名倒数第九,其便于避税的措施乃是部分因素。再者没有定制最低薪资,保障劳工权益不力。” 避税政策致政府消贫资金不足 报告指出,新加坡增加个人所得税达2巴仙,但是对于收入最多者的最高征税率仍维持22巴仙。再者,一些不利措施也导致一些大企业,在我国可以在海外避开数十亿元的税收,致使政府没有足够的资金解决贫富不均问题。 与此同时,对于社会开支仍相对很低- 只有39巴仙花在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上,不如南韩和泰国,一半开支都花在这三个项目。…

For much is at stake

The POA is about preserving the dominance of the PAP. For this reason, the POA is about us, the citizens.

民主党中委改选 高层领导维持现状

新加坡民主党于昨晚(31日)召开第19届党大会,并进行新届中央执行委员会选举。该党领导高层保持不变,仍是由淡马亚医生出任党主席、徐顺全重新获委该党秘书长。 其他获选中委也包括:洪小平、达曼胡理(Damanhuri Abas)、祖菲里(Jufri Salim)、江伟贤、林文兴、孙春源、陈两裕、陈景元、黄淑仪和杨柱良。 淡马亚在大会致词时呼吁该党成员更积极把民主党理念传达给群众,以及为何该党必须进入国会以争取更公平、民主的新加坡,“我们不畏艰难,民主党正是专长应付困难。” 徐顺全则是在中委改选后,指出现有领导团队不变显示党内对他们的信心,使得该党能站稳脚步在来届选举展开一流的竞选活动。 他也提及今年该党为应对选举展开的一系列活动,包括推介政策献议、发布该党竞选宣言,以及最近在芳林公园举办的选前集会。 他认为民主党在近年和最近几月,不论从入党人数和获得的群众支持都有增长,特别是增加许多年轻党员,并指出民主党需要成为栽培这些年轻领袖的平台。 “我们必须给年轻世代机会崛起、并最终在党内,甚至于对家国扮演领导的角色。” 他也呼吁避免带着利己或投机的心态加入民主党,并重申正是党员真诚相信该党理念和主张,该党才能够茁壮成长:人民先于营利、权益先于显贵、智慧先于财富。 他认为,秉持上述精神民主党才能走得更远“你会成功不是因为个人才干,更是因为全体上下“打死不走”(pa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