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已经97岁了,很虚弱,但仍在每个周五、周六和周日都推着一车装满水果、土豆等满满食材的杂货车出来做生意,要想到她的年龄与杂货车的重量,根本不对等,而她仅仅为了生活。”

一名网友在个人脸书上发文,呼吁民众前往 Thomson VTwo corridor一楼,关顾这位97岁婆婆的生意,网友描述,婆婆经常在该地区卖水果蔬菜维生,这些蔬果都是从Sheng Shiong超市里低价购买,然后再以稍微高一点的价格售卖,赚取差价,但因为价格稍微高一点,所以她的生意并没有想象中好。

网友在和婆婆聊天后发现,她已经高龄97岁,但仍坚持每周五六日都出来卖,勉强维生,而且她所推出去的杂货车的重量,可能也不是婆婆可以负担得起,婆婆也向他表明因为年纪大了,所以视力、听力和记忆力都较弱。

网友说,“她可能会忘了你曾经探望过他,就像我,都会经常给他一些现金,帮他买点吃喝,她会忘记而自责。不过她也说过她非常开心看到有人上前问候。”

为了减轻婆婆的辛苦,网友将协助婆婆到网上发文,帮助婆婆“推销”她的水果。

网友表示,婆婆经常在周五六日的早上11点开卖,直到下午5点左右,呼吁民众若有能力的话,将钱花在需要的人身上,能够支持他的生活,可以帮她买点吃的,和给予她一点点零用钱,让他继续生活下去。

善心帖文曝光后,立即引来许多网友的关注,许多网友表示想要帮助老人并向网友获取更多相关信息,目前已有5600转载以及2500个赞,也有网友分享曾向婆婆购买水果,并赞叹婆婆慈蔼和善。

网友 Saliartz GlassPaints:我也向婆婆买过番薯

网友ShaharudinMohamedAmin:希望大家能够用尽任何方法帮助这位坚强可爱的婆婆度过难关,保佑他顺顺利利

网友Siva Balan:我向她买过香蕉,是我在新加坡买过最贵的香蕉,我没有任何的零钱给他,有个路人经过来和他说话也把零钱找回给我

也有网友则感叹尽管新加坡是富裕的国家但仍存老人勉强维生的问题

网友Niels Hendriksen:这张照片戳痛了我,新加坡被誉为是最富裕的国家之一,但这却持续发生,不管他的过去或者是什么理由,婆婆值得在她的迟暮之年有更好的生活。我曾看见新加坡的夫人开着蓝宝基尼和拖着价值5万块的爱马仕等等的行为。真的很伤心。如果我仍在新加坡,我一定会去光顾他,虽然这点心意不值得多少,但却能够支持他的生活。

网友Angie Angie:这很可能是未来新加坡人的景象,也是我们如何在这国家生存的条件

部分网友则赞叹婆婆的自力更生的精神,希望她不要被政府拘捕,也有网友认为短暂的帮助无法解决婆婆长期的问题,呼吁政府介入。

网友JonnyKoh :阿嫲好样的!脚踏实地生活总好过那些偷抢拐骗得来的财富

网友BobTutoPoli:每个人当然回去支持他,但政府会去支援她吗。希望所有一切能够顺利进行

网友Alan Khoo:帮他只是暂时的,我相信我们的政府应该给他更好的生活

也因为事情引起许多关注,有网友表示今日婆婆的水果已买光。

网友Ruide Tan:婆婆今日份已卖光,她目前居住在碧山一带,而且也提到会在周五六日营业。

You May Also Like

New anti-harassment law to cover both physical and online activities

The Ministry of Law announced yesterday that a new Protection from Harassment…

Hawker fires back at customers who complain about $4 prawn noodles but drive expensive cars

A hawker selling prawn noodles at the Tekka Food Centre turned to…

Blog Feature: A word on the PAP and general elections

Ephraim Loy looks at results of past el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