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主党于昨晚(31日)召开第19届党大会,并进行新届中央执行委员会选举。该党领导高层保持不变,仍是由淡马亚医生出任党主席、徐顺全重新获委该党秘书长。

其他获选中委也包括:洪小平、达曼胡理(Damanhuri Abas)、祖菲里(Jufri Salim)、江伟贤、林文兴、孙春源、陈两裕、陈景元、黄淑仪和杨柱良。

淡马亚在大会致词时呼吁该党成员更积极把民主党理念传达给群众,以及为何该党必须进入国会以争取更公平、民主的新加坡,“我们不畏艰难,民主党正是专长应付困难。”

徐顺全则是在中委改选后,指出现有领导团队不变显示党内对他们的信心,使得该党能站稳脚步在来届选举展开一流的竞选活动。

他也提及今年该党为应对选举展开的一系列活动,包括推介政策献议、发布该党竞选宣言,以及最近在芳林公园举办的选前集会。

他认为民主党在近年和最近几月,不论从入党人数和获得的群众支持都有增长,特别是增加许多年轻党员,并指出民主党需要成为栽培这些年轻领袖的平台。

“我们必须给年轻世代机会崛起、并最终在党内,甚至于对家国扮演领导的角色。”

他也呼吁避免带着利己或投机的心态加入民主党,并重申正是党员真诚相信该党理念和主张,该党才能够茁壮成长:人民先于营利、权益先于显贵、智慧先于财富

他认为,秉持上述精神民主党才能走得更远“你会成功不是因为个人才干,更是因为全体上下“打死不走”(pa see boh zhao)的集体毅力。”

 

You May Also Like

“为大选铺路?” 网民对预算案感失望

备受瞩目的新加坡2019年财政预算案,于昨日下午由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上进行发表。虽然有部分宣布获赞同和力挺,但也有网民表示这不是令人满意的议案,有者揶揄拨款措施俨然是 “红包”,为来届大选铺路。 小贩们有话说 政府拨款于成立中小企业合资基金III计划(SME Co-Investment Fund III),主要是帮助催化当地中小型企业的业务扩充。有网民建议政府减低租金、补贴零售商、创业者和小贩,那样就能提高人们的工作情绪。 在外劳和本地员工方面,虽然政府力求培育更多造船和加工业的专才,还有削减服务业S准证(S Pass)的客工比率项限,但有者表示削减客工比率项限,并不能真正帮助到国家发展。有网民表示:“有很多行业是本地人不愿意做的,根本请不到人,必须看是什么行业,而不是只是修改條律”。“如果把S Pass员工的薪金调到2500新元,本地人当然要作,可是公司给本地人的薪水却少过2500元,还要本地人做得向外劳一样,做足12小时。” 也有网民很理智地表示反对,还分析到:“所谓提供生产力,就是开发更多可以替代人的科技而不是请更多新加坡人。在还没有达到这个目标之前,很多行业还是要依赖人工。如果请不到新加坡人,这行业或消失、或必须付出更高成本。”该网民也促请政府考量到,外劳吃住都在新加坡,也是为了新加坡经济推动出了一份力。 “一个社会的构成就有高、中、低,你把底层抽掉了,谁来填补?”…

Familial ties scheme reviewed a month after Workers’ Party MP filed parliamentary question to MHA in Feb this year

The entry of the index case in the KTV cluster into Singapore…

警戒级别升橙色 卫生部吁推迟或取消大型活动

今日(7日)卫生部证实本地再添三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有鉴于近期数个本地病例,都未曾到过中国、也和此前已知病例无关联,卫生部今日宣布将“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ORSCON)警戒级别,从黄色升至橙色。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当局称对涉及社群传播的情况有所准备,自上月以来政府采取系列防御措施以减少进口病例和社区传播风险。当局表示随着全球和本地疫情升级将逐步加强这些措施。 在警戒级别升橙色情况下,当局称将推出以下预防措施,以最大程度地降低社区中病毒进一步传播的风险。这包括建议暂不举办、或推迟不必要的大型活动。 若选择举办,需采取必要预防措施,包括体温检测、留意是否有出现呼吸道症状的人士、若近期有到过中国人士、拿缺席假、身体不适者,应避免参与活动等。同时: 确保活动场所通风良好,并有足够的洗手设施; 增加清洗公共场所的频率; 如情况许可应记录参与者身份 建议每天至少测两次体温 此外,卫生部呼吁雇主需确保雇员有定期检测体温、检查是否有呼吸道症状等,当局建议每天至少测两次体温;允许员工远程工作或分小组工作。 至于医院入口处也会进行温度检测;即日起学校将暂停校际和外部活动,直到三月学校假期结束为止。 对于个人,卫生部则提醒2019新冠病毒可透过的飞沫接触直接或间接地通过与这些飞沫接触的手来传播。故此最有效方法仍是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定期用肥皂和水洗手;避免接触脸部等等。 “我们建议人们在此期间不要握手,改用其他方式问候。”…

纳吉前官员揭东铁、沙巴天然气项目实为救一马公司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导,目前仍在审讯中的一马发展公司(1MDB)案件,马国前首相纳吉的一名官员证实,该国前朝政府推动东海岸铁路计划(ECRL)、沙巴天然气输送管计划(TSGP)和多元产品输送管计划(MPP)项目,实则为了拯救一马公司。 名为安哈里的纳吉前特别官员,昨日在马国法庭供证,指在刘特佐准备的《马中经济项目》文件中,有提及的上述三大项目,记录项目资料的要点、后续工作建议,以及负责各个建议工程的人士和主要人物,以及与中国官联公司的合作事项。 官员称,他能取得上述文件,是因为一旦纳吉问起项目进度时,他能为他提供资料。 安哈里当时作为纳吉特使,被指示秘密前往中国,确认马中经济、讨论投资事项。 据了解,他在为纳吉工作期间,总薪资高达7万5000令吉(约2万4765新元),其中5万5000令吉(约1万8161新元)乃是他作为马国主权基金国库控股董事的薪酬,以及在管理纳吉社媒形象的ORB Solution公司,作为最大股东领取两万令吉酬劳。 刘特佐还为他准备誌期2016年6月28日,到中国会谈的谈话重点,谈及马国支持并想要与中国有更紧密经济合作、纳吉让中国国有企业参与基建项目,以及解决一马公司和SRC公司面对的债务问题。 安哈里称,上述会谈重点是刘特佐为他准备的,让他在会议上队出来,以证实纳吉批准这些合作,之后刘特佐再以中文补充说明。 当时秘密访华行程,都依照刘特佐提供的资料进行礼节拜会,期间刘特佐也有带他会晤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SASAC)官员,而刘特佐在会谈上非常积极,针对项目的建议发表个人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