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配图(图源自网络)

公然挑衅?三名青少年挥舞菜刀,并拍成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还标记了新加坡警察部队,最终警方逮捕他们助查。

警察部队于昨日(10月31日)发出文告,指当局于10月28日晚上11时50分,接获有关Instagram即时动态的标记信息。

视频中只见一名男子,朝向另一名男子挥舞手上的菜刀。

裕廊警察局警员于隔日逮捕了三名青少年,年龄介于17至19岁。

警方指出,初步调查显示,这批青少年当时只是在玩耍,并没有任何直接或迫在眉睫的危险。

“他们上传有关的视频,并标记新加坡警察部队,只因一时好玩。”

案件目前尚在调查中。若被判虚报或伪造信息罪名成立,将有可能面对不超过三年的监刑、不超过一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后港市镇会落实邻里更新计划 行动党前候选人“邀功”居民困惑

本月15日,工人党后港选区议员方荣发在脸书发文,表示其选区市镇理事会(TC)积极落实邻里更新计划(Neighbourhood Renewal Programme (NRP)),但是居民却收到和人民行动党前候选人李宏壮有关的宣传资料。 这令居民感到困惑,究竟后港选区的邻里更新计划由谁落实?毕竟后港的市镇会是由工人党管理。 对此方荣发提到,在2016年武吉巴督补选,行动党曾指出,如果候选人没有获得人民委托当选议员,那么他和他的政党也无法接管市镇会,也不能去进行上述计划。而市镇会在向政府申请拨款时可决定那些社区优先落实该计划。 当时,行动党补选候选人穆仁理也表示,邻里更新计划是由武吉巴督居民投选的代议士,所领导的市镇会执行。 方荣发更补充,即便是建屋发展局的官网,也有提及邻里更新计划是由市镇会进行。 于是一些后港居民质问,何以败选的行动党候选人,即没有领导市镇会,可以声言或暗示他参与邻里更新计划? 方荣发也问道:“行动党是否食言?还是这位候选人有所误解?如果行动党候选人即使没当选也可进行邻里更新计划,那么为何行动党在2016年武吉巴督补选时误导选民?” 他也强调,他自2012年以来就得到后港居民委托,管理市镇会,也会继续落实提升计划,但肯定不会参杂一些误导、分裂或混淆社区的政治套话。 在2016年,在武吉巴督补选中,穆仁理还宣布了总值190万新元的基础设施计划,但前提是他获得选民委托。…

Workers' Party call for hikes to be delayed till implementation of new concession schemes.

On Friday, Workers’ Party (WP) released its statement on public transport fare…

PPP to contest in Chua Chu Kang, Goh Meng Seng apologises to Tampines voters

The People’s Power Party (PPP), founded by former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NSP)…

社论:警惕当权者们的障眼法

魔术师在表演时,为何可以无中生有,从帽子里变出兔子、从手中无端端摸出扑克牌、手巾或是花朵,又可以把他们变不见? 观者觉得神奇,但魔术师并非真得有哈利波特般的魔法。他们会说故事,或是叫你注意着他的一只手,引开你的注意力,另一只手早已从袖子中迅速脱出一张扑克牌,再从您的口袋中“变”出来。 魔术具有娱乐性质,看得令人出神入色,啧啧称奇,明眼人即使看穿也不道破,以免坏了大家的雅兴。成功的大魔术师如大卫科波菲尔,都需要懂得障眼法来骗过观众,但即使一门“骗”的功夫,也得勤学苦练,才能不露破绽。 诸如扒手、骗子,多少也需障眼法来瞒天过海。然而,在民主社会里,也有一些懂得“障眼法”的人,是身为人民的我们必须警惕的。 近期新马因为边界争端关系一度陷入紧张,先是马国声称有意收回柔佛南部、毗邻实里达机场的制空权,而后我国也抛出柔佛新山港口涉嫌侵犯大士一带领海,提出强烈抗议。 马国先是反驳了侵犯大士领海的指控,也向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署,向我国提呈两份抗议书,向我国抗议实里达机场执行仪表着陆系统(ILS)和新山港口划界问题,提出抗议。 不过,我国似乎还没回应马方的两份抗议书,就由交通部长许文远,挑起新课题,宣布扩大大士一带的港口海域界限,并声称马国政府船只闯入大士一带领海达14次,指出这是“侵略性行为”。 他在昨日的记者会这么指出:“我们寻求与他国展开合作,建立友谊的当儿,绝不能让其他国家占我们的便宜。当国家利益遭到挑战,我们要沉稳地坚定立场,保持团结上下一心。” 边界纠纷可到国际法庭解决 在现代社会,一般出现边界纠纷,都会透过外交手段,或带到国际法庭解决。不过,新马两国的当权者,似乎找到很好的契机施展“障眼法”,用以激发国人的爱国情绪,借此事件转移国人对国内的政经局势的不满。 国人面对生活成本高涨、新加坡继续蝉联生活成本全球最贵的城市;根据乐施会报告,我国在降低贫富不均的努力上全球排名倒数第十。超富新加坡人和低收入群众的差距越来越大,俨然社会中存在着“两种新加坡”。 找到好契机转移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