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72岁的私召车司机克里福德,申诉自己的公积金入息不足负担两夫妻生活,所以仍继续开私召车讨生活。

他被要求填补保健储蓄,否则无法更新私召车执照;中央公积金局则发声明公开这位长者在55岁已经领出14万元。

不过,不少网民仍站在年长司机的立场,质疑公积金局是否应该公开会员的储蓄隐私?

其中资深媒体人默乐就调侃道“如果我投诉银行钱进错户口,难道银行当局就可以公开我的储蓄个资?”

也有网民指出,即便克里福德已经拿出14万元,然而首先应理解他如何用这笔钱,可能是为了缴清他那间五房式组屋房贷;再者就算过去至今老人家都靠14万元来过生活,每年平均只有8千多元,每个月也就686元,也就只能勉强度日而已。

对此,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认为,像克里福德这样的老人家,为家国打拼大半辈子、把儿女养育成人后,理应能安享晚年。然而,正是因为扭曲的公积金机制,使得这些老人家到现在还要为生存而奋斗。

他在脸书分享一则民主党文告,文告抨击从发生在克里福德身上的事件,反映公积金体制的谬误。1955年公积金制度初创时,旨在照顾劳工群体,让他们挪出小部分薪资作退休积蓄;然而现有机制却成了新加坡人的梦魇。

文告指克里福德并不是那种忽视理财的人,更何况他至今仍努力工作,且已经成功供完五房式组屋。

惩罚努力工作、积极理财国人?

“然而行动党仍坚称,无法让这些人士领回属于他们的积蓄,担心他们会挥霍掉,然后又找政府求助。”结果在1987年,推出最低存款计划。

该党质疑,迄今政府仍未公开数据,究竟有多少人因为积蓄花光找政府帮忙?反而让其他如克里福德一样,对财务负责的退休人士也连带受到上述体制的惩罚?

“更重要的,行动党应该回答,为何像克里福德这样已经72岁的老人家,还要继续工作才能养家糊口?”

该党认为,如果行动党敢于承认,正是因为许多退休人士虽有房产,却没有足够现金。“简言之,国人在打工阶段必须用原本用来退休的积蓄,来供房贷。”

他们往往花25-30年缴清房贷,但到他们要退休时,才发现自己的退休积蓄不足。但与此同时,行动党政府自己却坐拥估计超过1兆的储备金,而有部分收入也是源于政府“出售”土地于组屋买家。

至于克里福德仍要填补保健储蓄,该党对此抨击行动党仍把医疗体系视为盈利事业,把公共医院当作五星级酒店般运营,使得不必要的开支增加。

该党也引述汇丰银行2016年在全球17国家进行的民调,即指近30巴仙准退休人士,认为他们无法完全退休,而全球平均仅18巴仙受访人士这么认为。

You May Also Like

老妇遭女佣虐待被拍下 孙女:看了视频即刻将她送走

一名老年妇女在商场用餐时,遭其家庭女佣虐待,老妇孙女向《Stomp》大吐苦水,并表示已经将该女佣送走。 公民记者网站《Stomp》读者Elizabeth,于周末(6月29日)在芽笼巴鲁市场和美食中心目睹老妇遭女佣欺负一事,感到非常担心,因此致电到警察局,看看是否能够做出投报。 女佣对老妇又捏又掐 她拍摄了一段老妇遭欺负的视频,从中可见女佣对坐在轮椅上的老妇又捏又掐,还拿着水瓶硬往老妇口中灌水,甚至将手指塞入老妇嘴中。 该网站于今日(7月2日)确认并联络上了该老妇的孙女。 孙女表示,其祖母多年来患有老人痴呆症,日常活动无法自理,包括进食和沐浴。 “她根本不记得任何人,甚至不记得我的祖父(视频中的老人)。她唯一记得的人就是她的女佣。” 她对网站指出,其祖父母是和女佣住在一起。 Instagram上分享雇佣悲惨经历 这名孙女发布了一系列的Instagram限时动态(Instagram Stories),显示了她对《Stomp》于7月1日作出有关其祖母报导的反应。 她补充道,“【我的祖母】一生中从未做过一名坏人”…

PAP engaging in smear campaign to mislead the public

The following is a letter from Li Shi-En Lisa which has been…

林鼎办集会 力数执政党滥用程序罪状

“人民之声”党(Peoples Voice)创办人林鼎,成功于本月26日(星期六)在芳林公园举办主题为“新加坡怎么了?—2019滥用程序议题”的演说集会,获得约1500民众出席。 林鼎在集会上指出,总理李显龙可以对梁实轩穷追猛打,但是他对梁的每一次攻击,就会得到民间双倍的反击,直到双方在法庭对质,真相就会浮上台面。 他相信梁实轩的诉讼有望成为典范案例,足以影响国家政策。 例如美国的民权主义者罗莎帕克斯,因为拒绝巴士司机“黑人应让座白人”的命令而被逮捕。最终最高法院判定公车种族隔离政策违宪,捍卫了黑人的平等权益。 “诚如丘吉尔说过,勇气是人类品德之首。梁实轩捍卫言论自由。在一些事项上,终得要拿出勇气,站稳立场。” 林鼎也再度质问,有上千人,同样也分享了那份有争议的文章,为何只有梁实轩被告?为何总理不是控告原作者或刊载文章的新闻网站Coverage? 林鼎也是梁实轩在诽谤诉讼案中的辩护律师。 林鼎在演说中,也提及我国的一些课题。他说,唯才是举政策(meritocracy)是行动党的政治哲学,她老告诉国人,在新加坡,所有事都是平等的,只要努力表现好就会被提拔。是真的吗? “做不好的应下台” “要做到真正的唯才是举,就要确保没有表现的领袖必须下台。这不是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一再向行动党强调的吗?” 他举例,健保集团网袭病患个资泄露,有任何高层为此负责?过去16个月来,有8名国民服役军人因事故牺牲,有任何将领为此被撤职?人民只看到一系列的调查委员会,但情况仍未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