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72岁的私召车司机克里福德,申诉自己的公积金入息不足负担两夫妻生活,所以仍继续开私召车讨生活。

他被要求填补保健储蓄,否则无法更新私召车执照;中央公积金局则发声明公开这位长者在55岁已经领出14万元。

不过,不少网民仍站在年长司机的立场,质疑公积金局是否应该公开会员的储蓄隐私?

其中资深媒体人默乐就调侃道“如果我投诉银行钱进错户口,难道银行当局就可以公开我的储蓄个资?”

也有网民指出,即便克里福德已经拿出14万元,然而首先应理解他如何用这笔钱,可能是为了缴清他那间五房式组屋房贷;再者就算过去至今老人家都靠14万元来过生活,每年平均只有8千多元,每个月也就686元,也就只能勉强度日而已。

对此,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认为,像克里福德这样的老人家,为家国打拼大半辈子、把儿女养育成人后,理应能安享晚年。然而,正是因为扭曲的公积金机制,使得这些老人家到现在还要为生存而奋斗。

他在脸书分享一则民主党文告,文告抨击从发生在克里福德身上的事件,反映公积金体制的谬误。1955年公积金制度初创时,旨在照顾劳工群体,让他们挪出小部分薪资作退休积蓄;然而现有机制却成了新加坡人的梦魇。

文告指克里福德并不是那种忽视理财的人,更何况他至今仍努力工作,且已经成功供完五房式组屋。

惩罚努力工作、积极理财国人?

“然而行动党仍坚称,无法让这些人士领回属于他们的积蓄,担心他们会挥霍掉,然后又找政府求助。”结果在1987年,推出最低存款计划。

该党质疑,迄今政府仍未公开数据,究竟有多少人因为积蓄花光找政府帮忙?反而让其他如克里福德一样,对财务负责的退休人士也连带受到上述体制的惩罚?

“更重要的,行动党应该回答,为何像克里福德这样已经72岁的老人家,还要继续工作才能养家糊口?”

该党认为,如果行动党敢于承认,正是因为许多退休人士虽有房产,却没有足够现金。“简言之,国人在打工阶段必须用原本用来退休的积蓄,来供房贷。”

他们往往花25-30年缴清房贷,但到他们要退休时,才发现自己的退休积蓄不足。但与此同时,行动党政府自己却坐拥估计超过1兆的储备金,而有部分收入也是源于政府“出售”土地于组屋买家。

至于克里福德仍要填补保健储蓄,该党对此抨击行动党仍把医疗体系视为盈利事业,把公共医院当作五星级酒店般运营,使得不必要的开支增加。

该党也引述汇丰银行2016年在全球17国家进行的民调,即指近30巴仙准退休人士,认为他们无法完全退休,而全球平均仅18巴仙受访人士这么认为。

You May Also Like

MDA “advised” local broadcasters not to air pro-gay song

In response to queries about the recent reported ban on a song…

民主党周六办选前集会 欢迎民众出席

还有两天!民主党近两周来积极宣传,欢迎支持者和民众出席即将在本周六(19日),下午4时至晚上8时,在芳林公园举办的选前集会。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日前在脸书分享,有关集会旨在让国人意识到此前选举的严峻,并预先造势,以期能在选举中达成真正的改变。 他预计选举可能在11月或12月,即可能不到数周的时间内举行,所以呼吁群众“动起来”,积极参与上述集会。 在有关活动预告的文告中,则指出当行动党在公积金、人口移民政策、消费税调涨等议题,让国民面对更多困难,是时候对这些部长回应以明确信息说不。 该党称“Shake It Up!”将不是普通的集会,现场也有娱乐表演,以及该党潜在候选人现身发表该党政见。

Clarifying viral video alleging PAP MP owning luxury car, and MPs playing golf without paid membership

A video of a white Bentley Continental GT car parked along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