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一家豆腐生产公司因为卫生状况不佳,且建筑维修不良,于昨早被判处罚款3000元。

新加坡食品局(SFA)于昨日(30日)公布,豆福食品制造有限公司于7月26日在接受当局进行例行调查时,发现了数项失误,包括场地出现大批蟑螂、明显肮脏、且已损坏房舍结构,甚至出现积水现象,也没有完善的卫生措施。

基于该生产商是出产与大豆类有关的食品,包括豆腐和豆芽,为了公众健康着想,所有成品食品和半加工食品,全部都被立刻销毁。

食品局表示,为了让豆福导正目前的情况,并且采取改善卫生情况的措施,因此自7月30日开始,暂时吊销执照八天,至8月7日。

一旦当局确认该公司已经纠正过失、提升清洁度后,就会取消暂停举措。

食品局表示,食品安全是共同责任,除了当局的监督和管制,生产商及消费者也必须发挥自己的功能,否则食品会在任何步骤遭到污染。因此所有食品经营者需要确保其场所的清洁和良好维持,员工也需要正确的食品安全管理培训。

当局指出,绝对不会对违规或不符合食品卫生及安全的经营者妥协,势必采取执法行动对付。

若被定罪,经营者将会面对不超过5000元的罚款;若继续违规,这将根据违规天数计算,每天的额外罚款减不超过100元。

当局也呼吁民众,若发现有卫生情况不佳的食品经营者,可以通过网上反馈表,或致电到食品局客服中心(电话:6805 2871)进行投诉。

You May Also Like

GIC's pay-for-volunteering scheme gets criticised

In what is already turning out to be a controversial initiative one…

韩法院判因良心拒服兵役者 以民事替代役报国

昨日(14日),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在官网发布一则消息:韩国宪法法院于6月下达的一个判决,有望终结该国监禁出于良心拒服兵役者的政策。 南韩《兵役法》规定,身体健全男性在28岁前都要服兵役,否则将被判最高三年监禁。不过当地法院裁定,虽然拒服兵役违宪,但政府应让这些“良心犯”用其他方式服务国家。 这意味着,韩国立法机构特别是国防部,必须在2019年底前修法,让出狱良心拒服兵役者,可参与其他民事性质的替代役。 韩国法院的判决相信能成为先例,成为其他仍实行强制兵役的国家包括新加坡的借镜,提供另一折衷方式,即确保国民履行对国家义务,同时也尊重那些基于信仰或拒绝武装信念者的人权立场。 “多年来,国际特赦组织支持者和其他公民社会组织一直开展倡导运动,呼吁韩国停止将出于良心拒服兵役者定罪。” 国际公约认可 出于良心拒服兵役的权利,受到《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第十八条保障。该条文保障思想、良心和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权利。这一权利包括信奉或皈依自主选 择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以及单独或集体、公开或非公开地通过敬拜、遵奉、实 践和教导表明其宗教或信仰的自由。 尽管《公约》没有明确提到出于良心拒服兵役的权利,但人权事务委员会在 1993…

Canada PM Justin Trudeau’s wife tests positive for COVID-19 virus

Canadian Prime Minister’s spouse Sophie Gregoire Trudeau has tested positive for the…

Netizens throw criticism, crack jokes regarding police message to netizen wishing to egg Minister K. Shanmugam

The 20-year-old local netizen who had made a comment expressing, in j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