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一家豆腐生产公司因为卫生状况不佳,且建筑维修不良,于昨早被判处罚款3000元。

新加坡食品局(SFA)于昨日(30日)公布,豆福食品制造有限公司于7月26日在接受当局进行例行调查时,发现了数项失误,包括场地出现大批蟑螂、明显肮脏、且已损坏房舍结构,甚至出现积水现象,也没有完善的卫生措施。

基于该生产商是出产与大豆类有关的食品,包括豆腐和豆芽,为了公众健康着想,所有成品食品和半加工食品,全部都被立刻销毁。

食品局表示,为了让豆福导正目前的情况,并且采取改善卫生情况的措施,因此自7月30日开始,暂时吊销执照八天,至8月7日。

一旦当局确认该公司已经纠正过失、提升清洁度后,就会取消暂停举措。

食品局表示,食品安全是共同责任,除了当局的监督和管制,生产商及消费者也必须发挥自己的功能,否则食品会在任何步骤遭到污染。因此所有食品经营者需要确保其场所的清洁和良好维持,员工也需要正确的食品安全管理培训。

当局指出,绝对不会对违规或不符合食品卫生及安全的经营者妥协,势必采取执法行动对付。

若被定罪,经营者将会面对不超过5000元的罚款;若继续违规,这将根据违规天数计算,每天的额外罚款减不超过100元。

当局也呼吁民众,若发现有卫生情况不佳的食品经营者,可以通过网上反馈表,或致电到食品局客服中心(电话:6805 2871)进行投诉。

You May Also Like

金管局发禁令 高盛前主管终身不得染指我国金融活动

随着美国司法部起诉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前银行家雷斯纳(Tim Leissner),我国金融管理局也跟进,将雷斯纳的10年禁令延长为终身禁令。 去年三月,金管局向涉嫌一马公司丑闻的雷斯纳,发出10年禁令,禁止他直接或间接参与管理本地资本市场服务公司,或从事任何受我国证券与期货法令监管的活动。 金管局在今天的文告中指出,自雷斯纳在上月被美国司法部提控后,该局获悉更多他参与一马公司弊案的证据。 雷斯纳已承认与一马弊案有关的洗钱罪名,为此金管局决定对他施以终身禁令,并禁止他成为受证券与期货法令管制的公司的董事或大股东。 在上月,高盛(Goldman Sachs)公司承认,属下二职员涉及一马公司案,高盛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会提呈的报告,指雷斯纳和黄宗华(Roger Ng Chong Hwa)“绕过公司内部审计机制,同时蓄意欺骗监管者及内部委员会。” 高盛在2012至2013年期间,通过3笔债券发行为1MDB筹资近65亿美元,并在交易中取得近6亿美元的佣金,远远超过银行助发债预期可获得的1至2%正常收费。…

工人党本月27日办干部大会

工人党将在本月27日召开干部大会,届时将选出下一届中委,包括秘书长和主席。 目前,现任工人党主席林瑞莲,从2003年至今执掌该职位,不过未知即将来临的大会,会否推举新领导层接棒。 在2018年的改选,则有毕丹星从刘程强手中接过工人党秘书长一职。此前刘程强以秘书长身份领导该党长达17年之久。 据《海峡时报》报导,有党内人士告知,参与改选候选名单预料会在27日揭晓。 根据工人党官网,尽管刘程强、方荣发和陈硕茂等人,在此次全国选举不再参选,不过目前他们仍保留中委一职。至于因健康原因不参与大选的吴佩松,也仍是该党中委。 另一方面,工人党市镇理事会上诉案,预料将在明年2月底至3月初之间进行。 此前,工人党盛港市镇会已在9月宣布,委任独立小组行使市镇会权限,确保独立和秉公处理作白沙-榜鹅市镇会(PRPTC)上诉事宜。 尽管高庭已在去年10月11日作出判决,不过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代表律师,在今年5月向法庭申请,修改针对工人党毕丹星和其他四人的诉状内容。此举遭到毕丹星等人的代表律师的反对。  

Neo Swee Lin – It is my vote, and it is precious.

by: Neo Swee Lin/ In 1987, 22 people were detained without tr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