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图自“乐于助人”视频

非政府组织“乐于助人”(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 Community)今日在专页分享,一群在牛车水一带捡纸皮谋生的乐龄人士,于本月21日向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梁莉莉请命,希望请当地市镇会收回成命,让回收商能在该处进行交易,方便这群乐龄人士。

根据贴文解释,在牛车水万拿街第五座(Blk 5 Banda St)后巷,有两位长期在该处进行旧货回收的商家,据了解他们在那里经营也有超过六年之久。一些住在附近租赁组屋的年长者,都会到那里把回收的铝罐、旧衣服和纸皮拿到卖钱。

不过,据了解回收商遭到市镇会勒令,禁止在该处继续进行交易,理由是阻碍交通和影响整洁。但是回收商每日仅在该处逗留两小时,而且多年来也未构成问题。

有关回收处被勒令关闭后,许多收纸皮的长者就被迫推着手推车,走更远的路到厦门街卖掉回收物品,而且间中还要穿过繁忙马路,对于年老体弱的他们来说,十分危险。

年长者也在请愿书中提到,希望议员能与市镇会沟通给予通融,而当局如有任何要求也会尽量配合,例如清理杂物和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交易,不干扰交通等。

该组织在贴文中表示,尽管梁莉莉议员表示会在数日内答复,惟两周后仍未有进展。该组织提到,回收纸皮成了这些年长者的唯一收入,因此此事对他们来说是相当迫切的。

在“乐于助人”拍摄的视频,一些受访年长者表示之前的回收商待他们不错,而且回收价格较高,例如纸皮每公斤收6分,但是新地点的回收商只有5分。

再者,老人家要把装满纸皮、回收物的手推车,步行约半个小时,才能到达另一个回收处。

You May Also Like

PSP: “A Parliament dominated by one party has proven to stifle new ideas and slow progress”

Putting politics above life is wrong, said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secretary…

How fair is our criminal justice system?

~by: Teo Soh Lung~ The recent decision in the motion filed by…

High Court Judgement for Section 377A

In the judgement for the case of Gary Lim Meng Suang and Kenneth…

Budget 2020: Enhanced MOE Financial Assistance Scheme for students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s (MOE) Financial Assistance Scheme will be enhanc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