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通讯与新闻部

根据我国外交部文告,政府已委任前交通部长吕德耀为新加坡驻华大使,接替罗家良职务。

文告指吕德耀从2017年6月至今年10月,担任新加坡驻日大使;2011至2015年间担任交通部长,2015年兼任国防部第二部长。此前也担任过通讯、新闻与艺术部长,以及2011至2012年担任外交部第二部长。

他在2006年获选为国会议员,此前曾在2005-2006年担任建屋局总裁;2003-2005年,担任海事与港务管理局局长,也是前海军总长。年轻时获新加坡武装部队海外奖学金到英国剑桥大学深造,回国后在海军服务。

据了解,目前驻日大使一职交棒给前外交部东南亚及亚细安事务副常任秘书陈海泉。

现任驻华大使罗家良则是从2012年3月起任职至今。

You May Also Like

Why do HDB home loans have higher interest rates than bank loans?

by SingSaver Many Singaporeans often get surprised when they compare HDB home…

Talking to the people – Dr Chee Soon Juan launches blog

Dr Chee Soon Juan, secretary general of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各国严防疫情! 新西兰未来48小时内全国封锁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周一(23日)宣布,新西兰提高至最高警戒状态,在未来48小时内实施全国封锁。 这意味着,新西兰国内将暂停一切非必要服务,包括酒吧、餐馆、图书馆、健身房、电影院、游泳池、游乐场等娱乐设施。 此外,学校也将从周二起开始停课。 而为民众提供你日常生活用品与医疗保健的超市和药房、能源燃料可继续营业。 但他们也必须采用其他方式,如轮班、错开用餐时间、灵活安排休假、社会疏离等方式工作。 周一,新西兰新增36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病例102起。 随着疫情爆发,除了新西兰以外,各国也开始紧急实施。 奥地利与塞浦路斯 3月15日,奥地利政府宣布16日起暂停与英国、荷兰等国航班;要求所有居民进行自我隔离;塞浦路斯政府同日宣布禁止外国人进入塞浦路斯本土,除非入境人员持有所在国卫生部门在过去四天内颁发的健康证明。 获准入境人员还将在接待中心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检疫。 德国 3月16日,德国政府宣布尔日封锁与奥地利、瑞士、法国、卢森堡和丹麦五国的边境,不再允许旅行者进出。…

Foreign expert in NUHS told Singaporeans not to wear masks if one is well

As early as Jan this year, Dr Dale Fisher who is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