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通讯与新闻部

根据我国外交部文告,政府已委任前交通部长吕德耀为新加坡驻华大使,接替罗家良职务。

文告指吕德耀从2017年6月至今年10月,担任新加坡驻日大使;2011至2015年间担任交通部长,2015年兼任国防部第二部长。此前也担任过通讯、新闻与艺术部长,以及2011至2012年担任外交部第二部长。

他在2006年获选为国会议员,此前曾在2005-2006年担任建屋局总裁;2003-2005年,担任海事与港务管理局局长,也是前海军总长。年轻时获新加坡武装部队海外奖学金到英国剑桥大学深造,回国后在海军服务。

据了解,目前驻日大使一职交棒给前外交部东南亚及亚细安事务副常任秘书陈海泉。

现任驻华大使罗家良则是从2012年3月起任职至今。

You May Also Like

Parents of Yale-NUS students demand townhall meeting with NUS President follow news of closure

About three weeks after the announcement that Yale-NUS College would be closing…

政府正式委任反对党领袖 新加坡政治史上全新一页

今日(7月28日),国会议长和国会领袖办公室正式发文告,阐述国会反对党领袖的职责和权益。 总理早前也表示正式认可工人党党魁毕丹星为反对党领袖,并将会提供适当的人员和资源,便于后者履行职责。 针对国会议长的声明,毕丹星也在脸书发文表示,自己在今早会见了第13届国会领袖傅海燕,以及较后会见国会议长陈川仁,听取有关正式委任反对党领袖(LO)的简报。 “民众会意识到,正式委任反对党领袖这举措,在新加坡政治史上是全新的。” 毕丹星也说明,在许多英联邦(Commonwealth)国家的议会,都认可厄尔斯金梅(Erskine May)撰写的《议会惯例》,这本书被视作议会程序的“圣典”。 有关反对党领袖的职责范围、权益和报酬等,很大程度上依循英国议会针对反对党领袖的惯例精神。 基于反对党将在国会获得更多资源支持,毕丹星也表示会与前进党两位非选区议员商谈,如合适也会予以支持。而在下月复会,他也将进一步阐明工人党将在国会落实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