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脚踏车oBike自9个月前的债权人会议以来,由于公司清盘人与新业者的商谈陷入僵局,仍无法让用户看见能收回押金的曙光。

《今日报》报道,昨日(29日)oBike的清盘人FTI咨询公司,在其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已在今年2月底为新的业者Oscar Moises Chaves搬出“约15箱的相关记录”。

来自哥斯达黎加的29岁奥斯卡(Oscar Moises Chaves),目前是投资公司OSS Inversiones的董事,亦是oBike的大股东,他于今年1月时接手了oBike并表示,决定履行oBike对债权人的义务。

当时也曾要求清盘人FTI 咨询公司,提供所有债权人的详细信息,与拖欠金额的“完整记录”,以便让他过目,之后才能提供资金。

FTI 咨询公司资深执行董事泰勒(Joshua Taylor)透露,oBike经报废脚踏车和从第三方供应商收回部分资金,再扣除清盘相关费用如广告、脚车回收等,目前净资金总额为55.1万元。

部分用户索偿45万余元

oBike目前仍积欠约22万零500名的用户,积欠金额高达890万新元,其中部分用户在周一时提出了共多大45万5400元的索偿。

而且早在一月份以前,索赔金额就已达43万9000 元。此外,加上积欠第三方供应商、市镇理事会以及监管机构共达78万零900元。

泰勒也表示,“目前所有的数据都相当庞大,因此我们所提供的实际上是从存款持有人、债权人那里收到的债券,我们也确实编辑过他们的个人信息。”

然而,泰勒表示,新业者确实对部分文件有所疑问,而目前咨询公司仍未收到该疑问为何。

早在今年1月时,奥斯卡表示他并没有收到债款的细目,而在第二次的债权人会议上,泰勒则辩称已将相关债权信息移交给奥斯卡,但奥斯卡认为他并没有获得持有姓名或文件支持的欠款摘要,提出对方给出发票证明。双方也各持己见,因此谈判陷入僵局。

2017年初,oBike以“共享脚踏车让你最后一里路更为便利”而打响名号,却因在执业期间不乏出现随地弃置的情形,让陆交局采取严格监管,要求业者必须申请营运执照,遏阻脚踏车任意停放的乱象。

而oBike在新政策发布后,却表示落实新规范困难重重,导致公司财务受到极大的压力,于是忍痛宣布停业。

图源:路透社
You May Also Like

非法进口2.5吨蔬菜 商家被罚7500元

一家公司非法自邻国马来西亚进口超过2.5吨的新鲜蔬菜,遭新加坡食品局(SFA)罚款7500元。 当局于昨日(7月3日)发文告指出,农粮与兽医局(AVA,新加坡食品局前身)官员在今年3月,在Gold Horse Enterprise有限公司自马国进口的蔬菜中,检测到未经申报和少申报的新鲜蔬菜,总重量达2585公斤。 当局在发给《亚洲新闻台》的电子邮件中指出,查获的蔬菜包括有韭菜、辣椒、葱、芥菜、薄荷、枸杞、四季豆、菜心、甜玉米、日本小黄瓜和西葫芦。 所有的非法货物都被扣押和销毁。 唯恐造成食品安全风向 当局指出,非法进口食品来源不明,还会造成食品安全的风险。 “在新加坡,进口食品必须符合新加坡食品局的要求和食物安全标准。食品只能由持牌的进口商进口,每批货物必须申报,并附上有效的进口许可证。” 至于被判定触犯非法进口食品罪的人或公司,将被罚款不超过一万元,或者面对不超过三年的监禁。

NUS Campus Crusade for Christ removes insensitive and disrespectful posters

~by: Jewel Philemon~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s student group NUS Campus Crusade…

失信滥用客户款项 三人接金管局禁令

利用职业行诈骗之事和不诚实行为,两名前银行职员和一名前保险从业员遭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严禁从事资本市场行业或保险业,长达10至20年之久。 金管局昨日发出有关文告指出,接到禁令的三人分别为前银行职员邓玮玲(译音,Emeline Tang Wei Leng)、前银行职员阮唯明(译音,Nguyen Duy Minh),以及前保险从业员许展龙(译音,Koh Zhan Loong John)。有关的禁令于4月5日起生效。 前汇丰银行(HSBC)职员的邓伟玲以代为存款入定期户口为由,骗取五名客户超过500万元,并提供了伪造文件给这五人,让他们以为有关现款已经汇入户口了。因此他被控滥用超过500万元以及不诚实行为,被金管局禁止20年不可从事资本现场的行业。 阮唯明原为大华银行(UOB)的职员,因为售卖假的金融产品给八名客户,甚至在没通知客户的情况下伪造文件,以他们的名义购买其他的金融产品,并且滥用客户的钱,导致八人蒙受50万元亏损。…

Students’ and bloggers’ reaction to Vivian Balakrishnan’s RI Lecture

MCYS Minister Balakrishnan delivered a speech on New Media at Raffles Institution on July 2. Some called his speech ‘draggy’, while others said he is ‘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