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脚踏车oBike自9个月前的债权人会议以来,由于公司清盘人与新业者的商谈陷入僵局,仍无法让用户看见能收回押金的曙光。

《今日报》报道,昨日(29日)oBike的清盘人FTI咨询公司,在其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已在今年2月底为新的业者Oscar Moises Chaves搬出“约15箱的相关记录”。

来自哥斯达黎加的29岁奥斯卡(Oscar Moises Chaves),目前是投资公司OSS Inversiones的董事,亦是oBike的大股东,他于今年1月时接手了oBike并表示,决定履行oBike对债权人的义务。

当时也曾要求清盘人FTI 咨询公司,提供所有债权人的详细信息,与拖欠金额的“完整记录”,以便让他过目,之后才能提供资金。

FTI 咨询公司资深执行董事泰勒(Joshua Taylor)透露,oBike经报废脚踏车和从第三方供应商收回部分资金,再扣除清盘相关费用如广告、脚车回收等,目前净资金总额为55.1万元。

部分用户索偿45万余元

oBike目前仍积欠约22万零500名的用户,积欠金额高达890万新元,其中部分用户在周一时提出了共多大45万5400元的索偿。

而且早在一月份以前,索赔金额就已达43万9000 元。此外,加上积欠第三方供应商、市镇理事会以及监管机构共达78万零900元。

泰勒也表示,“目前所有的数据都相当庞大,因此我们所提供的实际上是从存款持有人、债权人那里收到的债券,我们也确实编辑过他们的个人信息。”

然而,泰勒表示,新业者确实对部分文件有所疑问,而目前咨询公司仍未收到该疑问为何。

早在今年1月时,奥斯卡表示他并没有收到债款的细目,而在第二次的债权人会议上,泰勒则辩称已将相关债权信息移交给奥斯卡,但奥斯卡认为他并没有获得持有姓名或文件支持的欠款摘要,提出对方给出发票证明。双方也各持己见,因此谈判陷入僵局。

2017年初,oBike以“共享脚踏车让你最后一里路更为便利”而打响名号,却因在执业期间不乏出现随地弃置的情形,让陆交局采取严格监管,要求业者必须申请营运执照,遏阻脚踏车任意停放的乱象。

而oBike在新政策发布后,却表示落实新规范困难重重,导致公司财务受到极大的压力,于是忍痛宣布停业。

图源:路透社
You May Also Like

清洁工、爱猫居民合力照料 造小床让猫咪歇息

爱猫脸书专页Sayang Our Singapore’s Community Cats日前在脸书上分享暖心事,有爱猫居民为组屋底层出现的社区猫制造猫床,让猫咪能够安心睡觉。 据网友指出,该猫床是由爱猫人士为它们制作,加上清洁工也非常喜欢猫。 照片显示,爱猫人士将橱柜当作猫咪的小家,橱内还放置蓝色的猫床,让猫咪能够安心休息,有些角落则以椅子或窗帘当作猫咪的家,甚至还为他们取名。 网友也表示,猫的床单也会定期更换。 针对为猫在组屋底层角落设置猫床,网友表示,这是他看过离组屋最近的猫群,同时也感谢社区和清洁工能够允许他们安置猫咪在组屋内。 帖文一出也引起网友的关注,截至目前已获得1千赞,227转载。许多网友也期许,组屋底层可以允许猫咪休息,并希望能够在各个组屋内实行。 对此,发出帖文的网友则回应,他们和清洁工,以及一些爱猫居民在经过几年努力,才能安置猫咪,同时也会有爱猫居民定期清理粪便和呕吐物,确保居民与猫咪能够共处。 只有共同合作,才能让居民和流浪动物共处,且也能减少流浪动物一些不可预期的行为,造成居民的困扰。

阻断措施期间要员工上班?16非必要服务公司接人力部罚单!

有民众申诉,一些非必要服务公司仍在未获准运营前,仍执意要求员工上班。 而根据人力部于本月8日发表文告,当局在4月7日至5月5日期间进行稽查,有170家非必要服务公司,在阻断措施期间,在未获得任何运营批准下,仍照常营业。 对此,当局采取行动,对16家公司被罚款,共1万6000元。其余涉事商家也接到严厉警告。 人力部文告也指出,上月期间,人力部对1万5000工作场所进行检查,大多公司都遵守阻断措施规定,包括安全距离措施。 不过,也有29个工作场所,因违反社交距离措施,总共被罚款2万9000元。他们未能做好人群管控、进行体温检测、以及追踪上班职员和工作场所的访客。 人力部强调,当局将会严正以待,也呼吁员工或民众若发现非必要服务正在运营,可到SnapSAFE手机应用程序或发电邮到[email protected]申诉。

Between MHA, the Church, Function 8 and a whole bunch of “if”s

By Howard Lee – Much ink has been spilt over the recent…

Even Emperor Akihito realises his declining fitness and opts to retire but elderly SGs don’t have such luxury

In his final New Year’s address today (2 Jan), Japanese Emperor Akihi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