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美贸易的紧张关系,抑制制造业与贸易行业的投资,我国经济将在未来18个月维持疲弱。

金管局今日(30日)公布了宏观经济报告,报告显示,全球经济增长展望不佳,加上贸易所引发的不确定性,我国整体经济活动因而受到影响。

报告称,在各个行业中,贸易相关领域与全球电子业的景气循环息息相关。与此同时,区域的贸易流动和供应链重新洗牌,成为它复苏的另一不确定因素。

数码化活动将推动现代服务业的增长,而以内需有关的领域则因建筑业和企业对一些基本服务的需求,应可继续获得一些收益。

我国经济增长在过去两个季度已出现显著放缓,第二季与第三季仅扩张0.1巴仙。

我国经济一直被投资者视为风向标,由于全球贸易变化得较为敏感,预计今年将以十年来最慢的速度增长。

《路透社》报道,今年金管局亦两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测。金管局表示,“自上次评估以来,由于政策不确定性加剧,以及中国经济放缓速度比预期更慢,加重了整体负面风险。”

据宏观经济评估表示,今年经济增长将在0至1巴仙的预测区间,直至2020年才会略有改善。

报告续指,其他行业如电子商务、网络安全、金融行业、建筑与零售行业的增长,应有助于抵消高科技制造业的放缓。

 

You May Also Like

年长屋主售屋所得填公积金退休户头6万元 可获乐龄安居花红最高3万元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天(4日)在国会宣布,未来年长屋主售组屋套现,在乐龄安居花红(Silver Housing Bonus)下可获最高三万元花红。 他指出屋主未必是“大屋换小屋”,只要购买三房式组屋或更小单位,用售屋所得填补公积金退休户头,就能获得上述花红。 黄循财举例,住在成熟区三房式组屋的年长者,若购买非成熟区三房式组屋单位、且能从售屋套利,就可获得花红。 在乐龄安居花红下,屋主只需填补公积金退休户头六万元。过去则需取决于户头存款额和卖屋所得,有时可能要填补超过六万元。 事实上,过去民间就已呼吁当局对屋契回购计划理应更弹性化,特别是乐龄群体本来财务管理选择不多,有者公积金户口本来就没有多少储蓄,且急需现钱用在医疗和退休生活开销。 黄循财称,这是当局在收集到公众反馈后,作出的调整。他表示,其中民众指该计划复杂,设下好几个条件,故此当局检讨后决定简化勒令安居花红。 另一方面,屋契回购计划也配合上述调整,从下月1日起,,加入屋契回购计划的年长屋主,可获花红将增半,到介于7千500元至3万元之间,视组屋类型而定。

Dr Tan Cheng Bock to turn up at Hong Lim Park for silent sit-in protest, in solidarity with Singaporeans

Dr Tan Cheng Bock, or commonly known as the person blocked by…

Are you angry at social injustice and inequity?

From Maruah; Dear all, Have you ever felt angry at social injustice…

Record 42 imported COVID-19 cases detected since circuit breaker with 60% from India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reported that as of yesterday (10 J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