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新加坡政策研究所和种族和谐资源中心(OnePeople.sg),從去年8月至今年1月进行一项民调,探讨可能影响本地社会凝聚力的隐忧。

根据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官网,发布有关研究报告的简介,指出近期发生的一些社会事件,都与五大关键议题有关:族群、宗教、移民、阶级和性少数权益(LGBT)。

“仅在今年,“美丽求求你”讽刺视频风波立法禁止外国传教士发表煽动性言论、再到上周末出现摩根大通高管辱骂本地保安,引起社会反弹,”以及有要求废除刑事法典377A的呼声,都一再占据着本地媒体的版位。

故此,该研究旨在探讨本地居民如何受到上述五大隐忧影响,以及国家干预与公共论述的缓解机制。

研究认为国人都意识到管理社会隐忧的重要,尽管过去族群和宗教议题都由政府管理,惟相当大部分人口亦认为移民课题、LGBT和阶级需要政府的参与与公共讨论。

研究建议政府在制定移民政策时应考量国人对移民比率的接受度,特别是有六成受访者坦言,不喜欢和新移民做邻居,住家附近的新移民人口在1-20巴仙之间,对他们来说才是比较理想的。

近七成认为移民仍不够融入本土社会

此外,有将近67.5巴仙受访者,某种程度上赞同或非常赞同,新移民对于融入本土社会仍做得不够好;不过93巴仙受访者赞同孩子与不同背景的人一起玩耍。

而来自不同学历、不同年龄背景的受访者中,有近半认为在移民课题上认为政府应干预和管制移民涌入,这可能显示本地人的排外心理和对就业的不安全感在提升。

报告也提到近期发生的摩根大通高管辱骂保安事件,而坊间一些声音不外乎要求对这位外籍高官采取行动、调查他的学历背景、开除他/驱逐出境。

报告也分析居民在看待此事上把身份和阶级关联在一起,甚至将之关联到此前新加坡和印度政府签署的《综合性经济合作协议(CECA)》,使之成为当局必须处理的不利因素。此外,包括保安协会、工会和一些议员也站出来呼吁立法保障低薪劳工的权益。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4月24日本地新增897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4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897例冠状病毒19(COVID19)确诊,大部分为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其中13例为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同样,该部表示仍在确认这些病例细节,并将在晚间再发布详情。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1万2075例。

美鹰管理公司EH-REIT被令撤换 股东向王瑞杰求情

被指管理公司涉违规,金融管理局在上月底下令美鹰酒店信托(Eagle Hospitality Trust)的受托机构DBS Trustee,撤换和委任新管理公司。 美鹰酒店信托的管理公司是美鹰酒店信托管理公司(Eagle Hospitality REIT Management,简称EH-REIT)。2019年5月24日,美鹰酒店信托上市,EH-REIT之后就一直负责管理该信托。 然而,美鹰酒店信托上市以来风波不断,该信托在美国加州长滩市的游轮玛丽皇后号,传出维修问题,结果股价大跌。 信托的主要租户Urban Commons LLC,无法缴足保证金和及时支付租金,致使一笔3亿4100万元贷款违约,在今年3月24日自愿停牌。即便现任与前任董事和员工,也因为涉嫌抵触证券与期货法令接受调查。…

林鼎要求对客工宿舍疫情负全责 杨莉明:我没那么重要

日前,人民之声党领袖、惹兰勿刹集选区候选人林鼎,批评原人力部长杨莉明应为客工宿舍疫情大爆发一事负上全责。 对此,杨莉明称自己并非最重要的,而且相信惹兰勿刹居民不会将此次选举作为对她处理宿舍疫情能力的公投。杨莉明代表行动党在该区竞选。 林鼎多次抨击,第四代领导层缺乏作出正确判断的能力,并批评杨莉明在担任人力部长时,对客工宿舍的处理出现严重的疏失,理应为此负上全责。 杨莉明:我并不是那么重要 惹兰勿刹集选区人民行动党候选人之一杨莉明周日(5日)在黄埔小贩中心走访社区时,谈及林鼎的言论,杨莉明笑指,自己并没有那么重要,而且她也相信惹兰勿刹居民,不会将此次选举当作对她的公投。 “我并不是那么重要。我也不认为居民会觉得这是对我的公投。” 不仅如此,杨莉明声称许多选民也鼓励她,并指冠病19疫情本就是一个困难的局面,并以滚雪球形容冠病,以及它是如何让人措手不及。 “在这特殊的一年,都和我们的生活、工作、未来息息相关。事实上,我遇到了很多居民,他们给我了我很大的鼓励并表示如今是困难的局面。冠病19绝对是一个滚雪球。没有人会预料到。” 杨莉明:从未遇见一个客工要求道歉 她也表示,人民行动党从未停止进步,因此他们会专注准备。 “我们从未停止过进步,我们也不曾停止学习和专注在准备上,以备更好应对下次危机。也就是说,我认为我们的态度已经显而易见。” 询及政府是否应为客工道歉,她回应,目前没有遇到一名要求道歉的客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