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民防部队Facebook

昨日(28日)在短短40分钟,竟发生两起火患,导致两人因吸入过多浓烟及烧伤而送入院治疗。

根据民防部队文告表示,昨日于早上11点至中午12点间共发生两起火灾,地点位于勿洛北4道第106座组屋七楼的一个单位,以及芽笼19巷第33号一家售卖电动踏板车的商店,其厨房与储藏室被烧毁。

经民防部队初步调查,两起火灾的火源与个人代步工具(PMD)有关,据了解,在火灾发生期间均有个人代步工具正在充电。

民防部队也呼吁民众应小心运用个人代步工具,遵守其安全指示,应培养良好的防火意识。

同时,民防部队也呼吁民众应使用经UL2272 认证的个人代步工具。

尽管民防部队一直呼吁民众小心使用工具,但个人代步工具火灾仍频传,据本社日前报道,7月时,宏茂桥武吉巴督于两周内发生火灾,均以个人代步充电后引起火患,导致多人受伤入院甚至还造成一人死亡。9月时就有至少三宗类似的意外发生,所幸均无造成任何人伤亡。本月内也曾在马西岭巷214座组屋发生火灾,一名年长男子因吸入过量浓烟送院。

据民防部队调查,上述火灾均由个人代步工具所引起,相信个人代步工具因充电时过热而引发火患。

除了发生火患,因个人代步工具而引起的车祸意外也不少,根据陈笃生医院调查显示,今年因个人代步工具而发生的意外,比起往年高达68巴仙,光是今年1月至9月期间,粗略估计已接获213相关意外,其中还有6起是死亡案例。

医院亦透露今年的意外比起以往更多,根据第三季度的记录显示,就已经接获79宗个人代步工具相关意外的通报,比起2018年的87宗以及2017年的47宗,其数据是相当高。

随着意外事件频传,本社日前报导,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亦曾表示,若用户的使用心态未有改善,当局或考虑全面禁用个人代步工具。

图源:民防部队Facebook
You May Also Like

MK resident files complaint against alleged Cooling-off Day violation

Jewel Philemon, Elliot Aruldoss On 6 May 2011, the eve of Polling…

马国政坛风起云涌 敦马、在野领袖、砂沙首长觐见国家元首

据马国媒体报导,包括马国首相敦马哈迪、希盟政府成员党土著团结党总裁慕尤丁(内政部长)、巫统主席阿末扎希、伊斯兰党主席哈迪、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砂拉越首长阿邦佐和沙巴首长沙菲益等七人,今日傍晚到马国国家皇宫觐见国家元首阿都拉陛下。 今日马国谣言满天飞,甚至传出马哈迪领导的土著团结党将退出希盟,与公正党阿兹敏拍戏、巫统和伊党另组新政府,且今日多个朝野政党不约而同召开会议,引起各界揣测。 阿兹敏派系在今早10时开会,出席者还包括来自公正党的外交部长赛夫丁、工程部长巴鲁比安、房地部长祖莱达、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拿督莫哈末拉昔等人。 无独有偶,土著团结党会长兼首相敦马哈迪,也在今早在离喜来登酒店不远处的党总部召开会议。 巫统最高理事会,同样在今日下午3时在党总部召开特别会议。 另一方面,前国阵成员党如巫统、马华、等领袖,阿末扎希、阿兹敏等人,都出现在吉隆坡喜来登(sheraton )酒店,大批媒体守在现场,相信敦马等人将召开记者会。

Public should not jump into conclusion on corruption investigation of PAP town council GM like what some speculators did

Workers’ Party has issued a statement, calling for the public not to…

Dr Lee Wei Ling calls Bilahari Kausikan’s allegations on Lee Hsien Yang bought Oxley house for S$1 as “baseless” and “false”

Dr Lee Wei Ling refuted Bilahari Kausikan’s – a retired diplom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