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民防部队Facebook

昨日(28日)在短短40分钟,竟发生两起火患,导致两人因吸入过多浓烟及烧伤而送入院治疗。

根据民防部队文告表示,昨日于早上11点至中午12点间共发生两起火灾,地点位于勿洛北4道第106座组屋七楼的一个单位,以及芽笼19巷第33号一家售卖电动踏板车的商店,其厨房与储藏室被烧毁。

经民防部队初步调查,两起火灾的火源与个人代步工具(PMD)有关,据了解,在火灾发生期间均有个人代步工具正在充电。

民防部队也呼吁民众应小心运用个人代步工具,遵守其安全指示,应培养良好的防火意识。

同时,民防部队也呼吁民众应使用经UL2272 认证的个人代步工具。

尽管民防部队一直呼吁民众小心使用工具,但个人代步工具火灾仍频传,据本社日前报道,7月时,宏茂桥武吉巴督于两周内发生火灾,均以个人代步充电后引起火患,导致多人受伤入院甚至还造成一人死亡。9月时就有至少三宗类似的意外发生,所幸均无造成任何人伤亡。本月内也曾在马西岭巷214座组屋发生火灾,一名年长男子因吸入过量浓烟送院。

据民防部队调查,上述火灾均由个人代步工具所引起,相信个人代步工具因充电时过热而引发火患。

除了发生火患,因个人代步工具而引起的车祸意外也不少,根据陈笃生医院调查显示,今年因个人代步工具而发生的意外,比起往年高达68巴仙,光是今年1月至9月期间,粗略估计已接获213相关意外,其中还有6起是死亡案例。

医院亦透露今年的意外比起以往更多,根据第三季度的记录显示,就已经接获79宗个人代步工具相关意外的通报,比起2018年的87宗以及2017年的47宗,其数据是相当高。

随着意外事件频传,本社日前报导,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亦曾表示,若用户的使用心态未有改善,当局或考虑全面禁用个人代步工具。

图源:民防部队Facebook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all praise for SMRT staff for saving woman who climbed onto train tracks at Yio Chu Kang station

Netizens were all praise for the way SMRT staff handled the situation…

年初已三起致命工伤意外 人力部向四工地发停工令

开年至今,本地已经发生了三起致命工伤意外,人力部也已向四个工地发出停工令。 人力部于昨日(19日)在脸书上发表文告,今年刚开始就已出现三起致命工伤意外,分别在不同的工地中丧命,包括被倒塌的一托盘气体罐压死、遭一块从模板结构脱落掉下的材料砸中、从拖船中跌入海里。 对此,人力部表示为了确保业者妥善管理工地安全与卫生,除了例行检查,亦从去年11月中旬针对高风险行业进行长达两个月,约400次的检查。而目前已出动近230次,并且对四个工地发出停工令,有效期限至少达三个星期。 人力部续指,只有在公司修正漏洞,提升工地安全管理系统后,当局才会撤回停工令。 文告也指出,鉴于节日的来临,部分公司可能会要求工人加快工程,迎接最后的期限准时交货,因此人力部呼吁业者仍需进行安全审查工作,并确保安全措施到位。 人力部将会针对疏于管理的工作场域严正以待,加强执法行动,并对将工人置于危险中的业者采取严惩。 本社日前报道,截至2019年6月底,工伤意外死亡率仍维持每10万名雇员:1.2人的水平。 根据此前人力部公布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有17位劳工在职场不幸身亡,至于死亡意外的致因,高处坠落达四宗,其中两宗发生在建筑领域。而因为架构或机械倒下致死的个案增至三宗;与车辆相关死亡意外则多达四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