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着清洁工制服的父亲,被他人轻言侮辱,本地大学生在脸书上分享道,“那日,我首次真正体会到心碎的感觉”。其经历也让网民留言给予劝导和安慰,并鼓励他成为父亲眼中的孝顺孩子。

此大学生是在国大匿名倾诉渠道NUSWhisper脸书群组中,于上周五(10月25日)撰文写下其父亲到访后,遭人侮辱的经过。

他表示自己因为功课繁忙,已经三个星期没有回家了,其父亲就乘着难得的半天假期,抽空到校来看看他。“我的父亲已将近70岁了,还未退休,他白天在一家俱乐部当清洁工,晚上还要到我家附近的民众俱乐部做清洁工作。”

文中指出,他父亲当时有半天的假期,就表示想看看孩子的校园,两人在参观了孩子的住宿后,就到肯特岗地铁站的食阁享用晚餐。

他了解到父亲的经济能力,因此主动提出为晚餐买单,但是父亲还是选择了最便宜的鱼丸面。

“当时在我们队伍前有一名穿着时尚,看似来自中产阶级的女子,她离开领食物柜台时,忘了领辣椒。我父亲没发现到,以为那辣椒是额外调味料,所以就放到我们的托盘中。”

该女子去而复返,自上而下地来回大量了男子父亲后,就大声地说出有人拿了她的辣椒。父亲即刻道歉并要将辣椒还给女子时,女子却说,“你动过的我才不要,肮脏死。”

父亲指这是平常事

大学生当时才反应过来,父亲还穿着清洁工的制服,也震惊于这名明显比父亲年轻的女子,却做出如此无礼的举动。父亲当时拉着我,并且向她道歉。

“他说他已经习惯了这种情况,我却突然发现到这就是他每天所经历的一切,他道歉并让路给他人,他成了隐形的。我一直知道父亲很努力工作,且受人使唤司空见惯,但是当我亲眼看到时,那又是另一番感受。我甚至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用餐时开始无法控制得掉泪,我却撒谎说是因为被辣椒辣的。事实是,我为父亲必须常常放下自尊一事,感到心碎了。”

他在结尾时表示,多么期盼自己能开口让父亲退休的一日早日来临,也不用再并为每件事情道歉。“我的父亲做的,只是爱惜和宠爱我们,但是其他人对他却是如此糟糕。”

直到截稿为止,此篇帖文已经吸引了超过5500人分享,9100人做出反应,以及获得709条留言。

网民们纷纷给予鼓励和劝慰,并对这名谦虚和充满爱心的父亲给予赞扬和尊敬。

网民表示,“我们不能控制或要求他人怎么做,但是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应该做的”,“贫穷或富贵并非让人无理的理由”。他们也鼓励撰写者努力成为一个令父母骄傲的孩子,也希望撰写者好好照顾自己的父母。

You May Also Like

投资负巨债海南航空 分析师:淡马锡估值过高

据报导,海南航空在上周日(10日)售出其在上海上市股权的20巴仙,筹集得70亿人民币(14.58亿)的资金。该股权将售予不超过10家投资者,其中为淡马锡富敦投资有限公司(Temasek Fullerton Alpha),即淡马锡控股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作为中国国内第四大航空公司,基于“主要产业重组”和母公司海航集团的负债累累,而自今年1月停牌。 海航集团自2015年以来砸资500亿,疯狂扫购涵括管理至酒店等多领域产业,庞大债务加上已引起监管单位注意,迫使海航集团在今年首4个月,就脱手掉价值140亿美元的资产。 这些售出股权所得,却用来添购或维修飞机,不过分析师Corrine Png则关注更深切问题。 曾于2008年至2016年在摩根大通(JP Morgan)亚太交通研究担任总监的Corrine Png相信,海南航空有很大可能需要购入母公司海航集团的旅游产业,来协助减缓后者的债务。她补充,取决于并购价格,但这肯定会成为海南航空的负担。 彭博专栏:新国企业高估并购 彭博社专栏作者大卫弗京(David…

Netizens wonder if Dover forest redevelopment plan is a sign that gov’t is actually pushing for significant population increase

After several weeks of public outcry about the reclassification of the Clementi…

TOC Exclusive: Teo Soh Lung – In her own words (part one)

Teo Soh Lung gives readers an exclusive look at her activities before her detention under the ISA.

HDB Focus Week (part 5): 15 Q & A – Uniquely Singapore?

Leong Sze Hian/ Q. Which is the only country in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