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屠妖节,居民在公共组屋区内燃放烟花,烟花射程超过12层楼,十分接近住宅单位,令人看得胆战心惊。

一段23秒的视频于昨日(10月28日),由署名 Cap Lim的网友上传到SG Road Vigilante脸书群组,网民也在随后迅速转发。

透过视频可见,有人趁着佳节在多层停车场的上方放烟花,但是烟花射程超过12层楼,若波及住宅楼层,后果不堪设想。

视频中也可见居民们纷纷呼吁停止燃放烟火,在视频尾端还会听到类似警察的讯号声。

据网民留言指出,有关事件发生在裕廊西73巷,位于第748座和第746座组屋之间。

网民纷纷讥讽道,“非法燃放烟火,正是吸引警方到来,将你送到法庭的好机会”,“移民与关卡局(ICA)也会找你,到底是如何将烟花运入国的”、“关卡局没有认真工作了”。

根据我国《危险烟火法令》,一旦被证实拥有和燃放危险烟火,可面对不超过两年的监禁、2000元至一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去年也有两名男子在屠妖节期间,涉及非法燃放烟火而被逮捕。其中在义顺组屋区放烟火的涉事者,最终被判三个星期的监刑以及罚款5000元。

You May Also Like

Gan: I feel we can afford to be more flexible for “severely disabled” SGs to withdraw cash from CPF

It was reported in the news today (4 Jul) that CPF members…

震惊女童失踪四年无人知晓 学者吁保护儿童人人有责

发生在振瑞路(Chin Swee Road)的铁锅烧尸案件于周二(17日)聆审,揭发了遭烧毁的尸体原来是于2014年被杀害的两岁半女童,令人感到毛骨悚然下,不禁好奇到,为何孩子失踪四年了却无人知晓。 南洋理工大学的LIEW KAI KHIUN教授指出,他对此案的发生感到震惊和伤心,更感到非常不安,因为孩子五年来的失踪,既然没有任何机构发现。 他致函新闻传媒网站《今日报》(Today)表示,他认为其实社会大众,无论任何机构或人员,保护儿童人人有责。 他表示,或者有人会认为在事件发生前,女童的失踪应该提早被人发现,如当涉案夫妇在涉及滥用毒品和其他犯罪活动时,被警察或中央肃毒局(CNB)采取对付行动时;或是在卫生部发觉相关儿童没有准时接受疫苗注射时;或是教育部依据《义务教育法案》,察觉儿童并没有在制定年龄内接受教育时。 “尽管社区、自愿组织或亲友邻里,可以实地监督观察,但他们可能也未被组织起来,或拥有对孩童福利进行监测的知识和资源。” 他表示,虽然了解案件还在调查中,“但是遗憾的是,这小孩已经成为我们系统缝隙的牺牲者了”。 他认为不能将此案归咎到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职权范围内,但是显示了在处理脆弱的家庭和儿童课题上,加强其他政府部门机构之间的程序和协调是迫切需要的。 “为孩子伸张正义,不仅仅是惩罚肇事者。”…

NKF terminated CEO Edmund Kwok due to “personal indiscretion”?

The National Kidney Foundation (NKF) announced in a press release the Chief…

You are being short-changed – Reform Party

From Voting RP In his speech to the PAP Conference on 27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