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屠妖节,居民在公共组屋区内燃放烟花,烟花射程超过12层楼,十分接近住宅单位,令人看得胆战心惊。

一段23秒的视频于昨日(10月28日),由署名 Cap Lim的网友上传到SG Road Vigilante脸书群组,网民也在随后迅速转发。

透过视频可见,有人趁着佳节在多层停车场的上方放烟花,但是烟花射程超过12层楼,若波及住宅楼层,后果不堪设想。

视频中也可见居民们纷纷呼吁停止燃放烟火,在视频尾端还会听到类似警察的讯号声。

据网民留言指出,有关事件发生在裕廊西73巷,位于第748座和第746座组屋之间。

网民纷纷讥讽道,“非法燃放烟火,正是吸引警方到来,将你送到法庭的好机会”,“移民与关卡局(ICA)也会找你,到底是如何将烟花运入国的”、“关卡局没有认真工作了”。

根据我国《危险烟火法令》,一旦被证实拥有和燃放危险烟火,可面对不超过两年的监禁、2000元至一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去年也有两名男子在屠妖节期间,涉及非法燃放烟火而被逮捕。其中在义顺组屋区放烟火的涉事者,最终被判三个星期的监刑以及罚款5000元。

You May Also Like

MP Seah: Fairprice’s 1-yr discounts to seniors in appreciation for their contribution to SG

NTUC FairPrice issued a press release yesterday (17 Jun), announcing that both…

未经证实报导“香港示威者袭击校车” 马国《星洲日报》致歉

近日香港三罢行动愈演愈烈,不少未经证实的传闻也就此展开,例如一张看似是载着小孩的黄色校车,其车前被燃烧的照片,并配有“暴徒恐吓警察子女袭击校车 香港妈妈:救救孩子!”为标题被网路疯传,甚至有邻国媒体以此图作为新闻报道,最后才承认此事并未得到香港官方的证实,而相关媒体也因此致歉。 据悉,有关照片是由中国媒体《环球时报》所报道,报道描述,“熊熊的火苗在一辆黄色的香港校车前燃烧。下午,警方在记者会上证实,有暴徒将汽油弹投掷在了一辆学校校车前,情况非常危险。” 报道续指,该园一辆车牌号码为“DS6258”的校车早晨在开往学校的路上,在薄扶林路上接近香港大学的区域遇到一个路障,当校车试图绕路时,一群示威者涌来并打砸校车车窗。声明称,示威者打砸校车时,车上还有一名小朋友,但小朋友没有受伤。 而在事件未获得证实前,便由邻国马来西亚媒体《星洲日报》转载,引起网民热议,有网民直接私讯该所幼儿园,而得到的回复则是“并无此事”。大马Astro前新闻主播刘元元亦转载一名来自大马媒体从业人员的脸书帖文,直指在未经证实下制造假新闻,已经造成伤害,呼吁网民在阅读前必须先查证消息来源。 昨日(14日),《星洲日报》也公开向网民道歉,承认未经证实前便转述该报导。《星洲日报》表示,在他们几经验证下,香港当局均未提及上述事件,而也未获得幼儿园校方的证实,仅在幼儿园的脸书页面上看见停课消息。 至于有关网图的真伪,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周一下午在记者会只提及,“马鞍山早上有人掟汽油弹,在校巴前着火”,未作进一步做说明。

Dr Tan Cheng Bock agrees with PM Lee about the ideal Presidential Candidate

Dr Tan Cheng Bock wrote on his Facebook page on Monday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