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自动化脚踏车停放库SecureMyBike,由于使用率低,将在今年12月底停止运营。

陆交局发言人向《海峡时报》透露,为了提高脚踏车停放库的知名度与使用度,陆交局已采取各项措施如安装停放库路标与地图,引导用户停车,同时也曾提供免费使用与补贴定价的措施,让用户先体验。

SecureMyBike于去年1月开放给公众使用,1月期间曾提供免费使用直至该月月底,从去年2月至4月30日,支付每月22元的月费即可无限使用,或单次收费每小时0.25元;而在4月30日后,收费也有所不同,每月收费将调整至48元,每小时则调整至0.45元。

SecureMyBike的停车系统设在北部海军部村庄(Kampung Admiralty)内,可供停放500多辆脚踏车。它是由三个各可停放167辆脚踏车的地下库组成,深入地底约10米(约三层楼半)。而该区三巴旺集选区,由交通部长许文远与教育部长王乙康共同领军。

陆交局表示,SecureMyBike的运营与维护成本,均来自于用户的付费,确保脚踏车的安全与能够遮风挡雨。而这已斥资470万元,共花了4年来打造的脚踏车停车场,却在2018年2月至9月间的使用率不高,购买月票使用停车场的用户,少只有少。

在一年半的试运营后,其成绩却不如预期,因此陆交局表示并不会再将其扩充到其他地区。

2016年时,陆交局表示,由于海军部地铁站的脚踏车使用率逐渐提高,因此推出SecureMyBike打造新的脚踏车存放系统,以“安全存放,避免遭盗窃及破坏”。

在2016年前,许文远曾在北部海军部村庄初建时,便曾表明将在次年内推出自动化脚踏车停放库,与一般公园停车位不同,它参考了日本与西班牙的自动化停放系统,脚踏车可在固定地点推入电梯内,自动将脚车运送到底层,然后将它们储存在一个圆柱形的格子内。车主以所获取的代码输入系统,便可再次提取脚踏车。

许文远也表示,“当然,打造及运行该设施需要极大的成本,因此我们需要收费,也希望车主能够理解。”

 

You May Also Like

狮城教育现况:人口识字率高达97巴仙 教育符国际水准

新加坡是拥有全球最顶尖教育系统的国家之一。有关的教育系统致力于努力发展孩子们的长处和社交技能。学校培养出具有优秀学术成绩的学生,让他们可以在未来迈向成功的职业生涯。 到底为什么新加坡的教育系统堪称具有国际水准呢?其中包括:在国际中小学数学和科学测试中成绩最佳;在新加坡,大部分15岁及以上的国民会读和写,全民识字率高达97巴仙;98巴仙的男性和98.2巴仙的女性识字,比大部分亚洲国家的识字率高;8巴仙的新加坡人口拥有中学文凭,以及英语为新加坡主要教学语言。 185小学、150中学 至2018年,新加坡共有185间小学、150间中学、16间混合学校和14间初级学院。孩子们选择的学校决定了他们未来的工作选项。例如,A水平文凭(A-level)学生可上上大学,其余学生也可到技术学院深造。 所有的学校或学院可分为五类,分别为专门学校、专门自主学校(Specialised Independent)、独立、半政府和政府学校。政府学校的数量超过了独立和专门学校,总共有144所学校。 新加坡教育体制结构 上了幼儿园后,新加坡孩童7岁将入读小学,接受为期六年的教育。小孩将在这阶段学到基本的数学技能,协助他们良好掌握英语,并提高他们对母语的认识。 当小学毕业后,学生必须选择他们要学习的路线,是报名到为期五年的标准中学,或是协助他们在四年学习课程中考获O水平(O-level)的专门学校。 高等教育通常需要耗费一至三年的时间,且学生拥有多种选择,包括初级学院、理工学院和技术学院。 三种私立学校 新加坡有三种类型的私立学校,即全日制宗教学校(Madrasah)、独资和特殊教育学校。已经向新加坡教育部注册的独资学校共有29间,且含有1万2千228名学生和1千772名教职人员。…

First day of service for DTL3 marred by train delays

DownTown Line 3 (DTL 3) started its first day of service on…

Health Promotion Board removes its ad featuring potentially offensive Pepe the Frog meme

Following media platform Coconut.sg’s query on Tuesday (23 Oct), the Health Promotion…

Chan Chun Sing: Do not ‘pigeonhole’ new PAP candidates based on their profession

Singaporeans should avoid pigeonholing the new slate of candidates from the Peop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