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自动化脚踏车停放库SecureMyBike,由于使用率低,将在今年12月底停止运营。

陆交局发言人向《海峡时报》透露,为了提高脚踏车停放库的知名度与使用度,陆交局已采取各项措施如安装停放库路标与地图,引导用户停车,同时也曾提供免费使用与补贴定价的措施,让用户先体验。

SecureMyBike于去年1月开放给公众使用,1月期间曾提供免费使用直至该月月底,从去年2月至4月30日,支付每月22元的月费即可无限使用,或单次收费每小时0.25元;而在4月30日后,收费也有所不同,每月收费将调整至48元,每小时则调整至0.45元。

SecureMyBike的停车系统设在北部海军部村庄(Kampung Admiralty)内,可供停放500多辆脚踏车。它是由三个各可停放167辆脚踏车的地下库组成,深入地底约10米(约三层楼半)。而该区三巴旺集选区,由交通部长许文远与教育部长王乙康共同领军。

陆交局表示,SecureMyBike的运营与维护成本,均来自于用户的付费,确保脚踏车的安全与能够遮风挡雨。而这已斥资470万元,共花了4年来打造的脚踏车停车场,却在2018年2月至9月间的使用率不高,购买月票使用停车场的用户,少只有少。

在一年半的试运营后,其成绩却不如预期,因此陆交局表示并不会再将其扩充到其他地区。

2016年时,陆交局表示,由于海军部地铁站的脚踏车使用率逐渐提高,因此推出SecureMyBike打造新的脚踏车存放系统,以“安全存放,避免遭盗窃及破坏”。

在2016年前,许文远曾在北部海军部村庄初建时,便曾表明将在次年内推出自动化脚踏车停放库,与一般公园停车位不同,它参考了日本与西班牙的自动化停放系统,脚踏车可在固定地点推入电梯内,自动将脚车运送到底层,然后将它们储存在一个圆柱形的格子内。车主以所获取的代码输入系统,便可再次提取脚踏车。

许文远也表示,“当然,打造及运行该设施需要极大的成本,因此我们需要收费,也希望车主能够理解。”

 

You May Also Like

营业额下跌八成忧倒闭 本地招牌肉骨茶店公开求助

42年的本地招牌餐馆 “发起人肉骨茶” 在社媒公开呼救,促请民众帮忙熬过当前的经济难关,更表示已面临倒闭危机。 发起人肉骨茶昨日(7月15日)在脸书上帖文,指出该餐馆目前正面对自开店以来,最艰难的时期,餐馆营业额在过去五个月下跌了超过八成。 为了不让42年的努力付诸东流,该餐馆自明日起(17日)至8月17日,在旗下庄家大酒店(Hotel Boss)、白沙浮商场(Bugis)和城东(Downtown East)分店,首次推出折扣超过30巴仙的特备家庭套餐。 “这项特别促销是为了感激大家在阻断措施期间的支持(如果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们无法坚持到现在),希望能鼓励大家再次上门。” 帖文发出后,18小时获得两千人转发、445个评论,很多网民都表示会给予支持,“我是你多年的常客,并且会继续下去”、“来自曼谷的鼓励,我真的希望当情况好转后,我到新加坡旅游时还能到你的店去”、“我家乡的肉骨茶,一定会支持!”。

Lee Kuan Yew – giant of a repressive decade

by: Siew Kum Hong/ I consider myself a child of the ’80s.…

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 meets on Rohingya issue

The 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 held its first closed-door briefing on the…

Residents find transition between Town Councils at Sengkang GRC seamless, says WP’s chief Pritam Singh

The chief of Workers’ Party (WP) Pritam Singh revealed in a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