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惹兰拉惹(Jalan Rajah)非法燃放烟花,警方表示已经展开调查,此案也是屠妖节周末期间发生的第二起类似案件。

警方指出,他们于周一(10月28日)凌晨1时20分左右,接获有关非法燃放烟花的通知。

当局表示,没有接获任何伤亡报告,调查正在进行中。

根据民众Tan Wei Sien 提供给《亚洲新闻台》的视频,可见有居民在政府组屋区附近,靠近大巴窑的惹兰拉惹路段,非法燃放烟花。

仅有31秒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多种颜色的烟花,且距离大道并不远。

有网民表示,如果让他们燃放烟花在政府组屋附近,会危及周围的居民和住家,包括引起火患、小孩们受到惊吓、影响有身体状况的年长者等。

也有网民指出,虽然没有如同邻国马来西亚那样大肆燃放烟花,但是必须遵守国家规矩。“无论如何,我都支持警方采取行动。”

这是续在社交媒体上疯传的裕廊西73巷事件后,第二起非法燃放烟花事件。

警方指出,两起事件都没有接到任何伤亡事件。

惟,当局提醒民众,拥有、出售、搬运、寄送、分发或进口任何危险烟花,都属违法行动。

“警方对危害他人生命或安全,以及惊扰居民的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且会毫不犹豫地对公然违规者采取行动。”

一旦非法燃放烟花被定罪,嫌犯将可被判入狱不超过两年、面对2000元至一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何晶谈港新房屋政策;指港“屯地”炒楼 网民也提醒正视“屯”储备金问题

总理夫人再出击,这次来和大家谈谈房屋问题。 喜欢在个人脸书分享各种资讯的总理夫人何晶,分享《南华早报》今年5月的报导,内容有关中国深圳舍弃香港模式,在住房政策方面向新加坡取经。 何晶先是比较,在香港的房价中位数,是薪资中位数的20.9倍,反观新加坡仅为4.6倍。 他认为,新加坡房屋政策不仅是为不同收入程度人士,提供可负担房屋;如何测试可负担程度?房价是年收入的五倍,或者每月缴房贷仅占少过薪资的三分之一。 她也续指,政府逐步增加国民存入公积金户头的比例,时至今日已达到37巴仙(即17巴仙来自雇主,以及20巴仙从薪资贡献)。她提到,除非买房者不明智地选购了过大的房屋,否则理应足以应付房贷,也不影响带回家的收入。 何晶宣称,完善的房屋解决方案,也包括把政府常年收入和出售土地收益区隔开。 ”卖地收益不直接用在政府常年开支“ “在新加坡,土地被视为跨时代的共同财产,所以卖地得来的受益,不允许直接用在常年政府开支。” 反之,会作为前期储备,成为世代被保护的遗产。所以,只有一半的土地销售预期长期回酬,能用在常年政府开支。 “所以假设长期回酬为六巴仙,政府仅能用一半;卖地100亿元,可提供附加开支约三亿元,而不是100亿元全拿。” 她相信此举不会造成政府利益冲突,因为欠缺去推高土地价格的动力;然而香港和一些中国城市,土地出售收益则占政府收入的10-15巴仙,有时高达40巴仙。 “如果地方政府仰赖卖地所得来支撑政府开销,就可能对于稳定地价不太感兴趣。长期下来当土地减少也意味着房价增长。”…

The media must do better in its portrayal of minorities when talking about inequality, says academician

The continued portrayal of minorities as “worse-off” can belie the fact that…

“党籍不会过期失效” 前进党称已就党籍终止知会卡拉

前日(12日),新加坡前进党前义顺候选人卡拉(Kala Manickam),宣称本身的前进党党籍已在去年12月31日失效。 不过,根据前进党助理秘书长阮健平的说法,“党员籍不会过期失效(lapse),你要么请辞退党,要么党籍终止。” 阮健平是在昨日(13日)针对本社询问回应此事。他也澄清卡拉的退党,与该党成员毕博渊在去年12月19日发表的言论无关联。 阮健平称,去年底已知会卡拉,针对她的党员资格问题仔细审议,该党领导决定终止其党籍。卡拉获得一些时间,以友好的方式自行请辞,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也发给她正式终止党籍通知,不过未收到回复。 他也指出,即使卡拉党籍终止,也要针对她在公共事件的处理采取纪律处分。 去年底,毕博渊质疑戴口罩和社交安全举例的措施是否仍要继续,也对冠病疫苗表达不信任。但卡拉随即指责毕博渊的言论“不负责任”。两人不咬铉,也引起他人揣测,可能是卡拉离开前进党的导火线。 2020年大选,卡拉与毕博渊曾一同披前进党战袍,攻打义顺集选区。 卡拉声称反映党内问题未获回应 续前日在脸书发文,卡拉也告知本社,尽管她透过电邮或与前进党领导会面,反映党内问题,但都没有获得“任何官方回应”。 她也指出曾询问如何更新党籍,也没有得到回复。询及本身的党籍被终止,她重申,本身的党籍确实是在去年12月31日失效。她也询问过如何更新党籍,也没得到回应,“可能我是他们的肉中刺,或者我问的问题太多了。” 她也表示党籍被终止,她也没有得到任何正式通知。她也认为,若要终止她的党籍应按照党章行事;她也反驳该党助理秘书长阮健平的说法,:“他说我自己终止了党籍,我如何能自己终止党籍呢?”…